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

不安全感

其實有的時候我會想,和我聊天的人是不是覺得很不耐煩?
尤其是用小即聊天,因為看不見對方的臉,更容易有這種感覺。好像從小就有這個習慣。
不知道耶......可是我很怕看見別人哭、怕看見別人擺臭臉。
我並不想把過去的自己寫得很悲情的樣子,那偏離事實。所以我只能說是因為小時候的我對於小孩子們『我不跟你好了!』這句話的反應特別大。
至今不變。
所以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很沒主見的人,朋友說一,我不會說二,了不起也只是閉上嘴巴安安靜靜不說話......我沒有反對的膽子。或者說是我很怕話說出口之後,對方會生氣、會說出那句我最不想聽到的話。
同理,聊天的時候如果對方突然沉默一段時間或是顯得意興闌珊,我都會很害怕。因為我會直覺地想是不是我做了什麼事?我剛剛講錯了什麼嗎?......如果找不到那我只會更擔心。
然後就是有時看到朋友在罵人、在生氣,指明對象的話就沒事,可是不知道的話,我往往就會開始疑神疑鬼,拚命回想自己是不是做過他們在罵的事情。
好像很對不起大家喔?我一直覺得既然是朋友就要信任對方,但是在這方面卻始終無法達到這一點,總是擔心來擔心去的。
雖然這相當強人所難,不過我一直很希望,只要有我在的地方都會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絕無冷場。

YL於歲次乙酉瓜月廿八子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