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7日 星期二

適可而止

很好,我終於知道現在的高中女生是什麼樣子了,多‧謝‧妳‧們。
我想上了高中並不代表你們就是成人,至少從法律觀點來看連最起碼的十八歲都還沒到不是嗎?所以請不要整天一副招蜂引蝶穿梭花叢的樣子四處招搖,二十歲的成人都不見得會做的事,沒有必要在十五歲就全部做齊。
當然妳們可以說想怎樣那是妳們的自由,沒錯!要在課堂上夾睫毛照鏡子,那是妳的自由。要整天跟朋友聊妳的第X任男朋友,那也是妳的自由。要用那種好像全班都跟妳們一樣的口氣問說有沒有誰女校待了三個月已經受不了要找人聯誼,那還是妳的自由。全都是妳的事,和我毫無關係,我無法反駁。
但、是!自由是以不干擾別人為大前提的,不好意思我對妳們的感情世界毫無興趣,妳們的尊容我不敢恭維,聯誼和異性對我也是毫無重要性......所以、請不要用絕對超過噪音污染標準的聲音持續不斷地誇耀妳和誰誰誰分手之後又馬上開始和誰交往的事、照鏡子梳頭髮夾睫毛的動作也不要大到擋住我的視線、不要打打鬧鬧到干擾我上課......很不幸地我就是坐在妳們後面,而人類的耳朵也沒有自動過濾機制,那麼我要求妳們多少注意一下我的權益和感覺,不過分吧?
開學才快三個月,我很想好好保持我目前的好脾氣不對任何人發飆、擺臉色,我可以不罵不吵不瞪人不吭聲......但是請記著,忍妳們不代表我完全不生氣,自然更不是怕妳們,如果妳們要再這麼囂張下去那我也理所當然不會介意跟兩位槓上,而且我絕‧對‧不‧會‧輸。

YL於歲次乙酉桂月廿四子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