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差勁和差勁的簡單相加》‧赭硯

根本是自虐麼我。

最初只是因為莫學姐......我看看、她是怎麼說的來著?『受君彆扭的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ˇ然後攻又是我很喜歡的那種溫柔好男人。』我就衝著這話去看了。
看了之後還真是那個後悔.......並不是說不好看,相反的赫硯這篇文寫得非常好,感情的描寫深入、扣人心弦。但也因為這樣,我看的時候一直很心疼很想哭,主角們之間壓抑而強烈的感情逼真得過分,所以明明是應該甜的地方,看著看著還是會有種想流淚的衝動──我還是第一次看H看到想哭。

然後就是有很多感人的橋段,像是郭驍某次半開玩笑說:『凌晨四點醒來,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你最愛的人。』蘇路一直拿這句話當笑話,直到後來郭驍去了德國一週,蘇路半夜打電話給他,問他:『你那裡幾點?』郭驍說晚上十點,然後蘇路哭著告訴郭驍:『我這裡......是凌晨四點。』

我一向對那種平凡的幸福、簡單的承諾沒有抵抗力、所以我看到這一段直接飄淚──哭頗久的。還有結局,看到郭驍在大學的聖誕晚會上當著所有人的面對蘇路說我愛你時我也是感動到不能自已。整個故事就是這樣,從頭揪心到尾。

強烈推薦這篇,不過它用的是很濃厚的大陸腔,所以港台兩地的人看了可能會頗吃力。

YL於歲次乙酉瓜月初九子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