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一代不如一代的同時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我以前是個多麼幸福的人──至少在學姊妹的相處方面。





打從我初二開始當學姊以來,雖然時不時會聽到同學抱怨說現在的學妹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一邊數說著種種惡行劣跡,但我還是沒有實際遇到,而且相對的,我認識的學妹都很可愛,尤其是直屬學妹(她不想直升真的是太可惜了啊~)





果然幸福是不會長久的,嗯。





這幾天我遇到了傳說中的白目學妹。



本來我只是常常看她跑來找阿年狼犬鴨子毛吱安倍還有我家主人諸如此類的,基本上和我沒有瓜葛我也就沒興趣去特別注意。





直到那一天。





話說我帶了《夜訪吸血鬼》借鴨子,午餐時間鴨子就拿起來看啦,看了一個段落之後就放在桌上。





接著那個學妹就來了。





認識我的人想必都知道我最痛恨別人沒經過我同意就動我東西,那位學妹正是這麼做了──她拿起來翻,而看見這一幕的我於是問她:『學妹,拿別人東西前不先問一下嗎?』她看了看我、再看看鴨子,想必是了解到我是物主吧?然後她做了一件我很不能理解的事──她竟然很開心地笑著問我『我可以借來看嗎?』





或許大部分的人會認為這沒有什麼,但我覺得這整件事裡有兩點很重要、而且足以顯示這個小孩對於禮貌教育的缺乏。





第一、先不論那是不是我的書,一件東西擺在桌上是你說拿就可以拿的嗎?先問過主人是基本的禮貌吧,就算她不曉得物主是我,鴨子可是端端正正地坐在她面前,要說沒人可問未免牽強。





第二、當她知道『我是書主』之後,為什麼完全不知道面對這種情況應該要先說『對不起』呢?我當時的態度雖然不凶惡,也已經清楚地表明了我的不悅,不曉得要道歉也就算了,還有本事問我借來看,我真的不知道該佩服還是無奈。





另外就是這兩天發現她對於我們都是直接叫名字、暱稱,連個學姊也不加。事實上我並不介意這點,我鄰居的學妹也是直接叫我名字。但是,對於她叫狼犬『呆犬』這件事我很不能諒解──我們和狼犬之間要怎麼稱呼是我們的事,但並沒有多熟就這樣叫,她自己不覺得怎樣,旁人可是聽的很不順。再加上她另外的一些白目行徑,我對於學妹們天真可愛的印象至今正式宣告破滅。





但由她的身上我想到一件事,今天的她,或許正是昨天的我們。





初一的時候我和主人、蓮沼幾個也是不知天高地厚地動不動就衝到四樓去找TSUKASA學姊,那個時候我們的態度,由今日的自己看來又何嘗不是一種白目?(只不過當時的我們會加敬稱就是了)今天我們對學妹如何的觀感,誰又知道當年的學姊們不是這樣看我們?否則『一代不如一代』這句話,這麼多年來不會傳訟不休。這種情況對於曾經造成他人困擾的我們,或許算是某種程度的風水輪流轉吧?





僅向當年被我們打擾過的學姊們致上深深的歉意。





歲次丙戌桐月十五 YL





1.









哎.....

聽到TSUKASA學姊就想到當初校慶時玩遊戲後你說我很沒禮貌的那件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糟糕呀...那個態度)



結果後來我有好一陣子不敢跟你說話(所以我們初一上時交情雖然算好但是到校慶後到初二下前我想盡辦法要讓你看南女社刊那篇貓先生無比美妙的搞笑連環前我們
都不太有講話過........)


板主回覆:
每個人想起小時候總會發現很多蠢事
的,但若沒有這麼多蠢事,日後聚在一起泡老人茶時會少了很多閒嗑牙的話題。

後來那段時間你不敢跟我說話嗎?其實我完全沒有發現。因為那個時候我也是蓄意地不理你和某唐宋八大家,至於原因則是另外一件現在想起來很愚昧的事,也就是
所謂流言的可怕。對於現在的我而言,為了「大家都說某某某不好」而跟著孤立他是做不到的,但那個時候卻會。時至今日除了反省之外我想我也還欠你一個道歉。

話說回來,原來你為了讓我看到那篇還耍心機啊......(笑)








Arashi.F


2006-04-13 21:02:23 留言 |







2.








今天那個學妹又來了啊........(嘆)

與其說是白目

不如說是太愛黏人了吧.........



可是跟她在一起的那群小初一可是都有規規矩矩的叫"學姊"喔

我不反對別人怎麼叫我(可是說我矮我還是會發飆....)

可是最起碼稱謂....稱謂是一定要的阿阿阿!!!

(小之和小之"學姊"聽起來就有差XDDDD)


板主回覆:
黏人之外我想多少還有點裝熟吧?

我不明白的是,她朋友都那麼有禮貌,為什麼她學不會呢?不過話又說回來,她若能學會這一點,或許我也不會想罵她了吧?








伊比鴨鴨


2006-04-19 21:35:31 留言 |







3.








哎呀呀呀~~~原來我那時候有被孤立呀(





Arashi.F


2006-04-24 07:33:46 留言 |







4.








字被吃掉了(淚)

我是要說--我還比較想知道到底是說我哪裡不好讓我有被孤立的理由呀~~(這個人已經被孤立習慣了~~~~~~~~)





  Arashi.F


2006-04-24 16:21:48 留言 |







5.








妳這傢伙居然知道禮貌這回事?!看來世界還是有救的!〈被毆死在路邊〉


板主回覆:
喔、閉嘴。

我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很有禮貌的(堅持)。







darklight



2006-04-24 22:36:05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