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庫車的姑娘一朵花

我喜歡大陸,可是我要當台灣人。





說得明白一點,我喜歡大陸的風土,但是不喜歡中國人、恨死中共政府。



面對今天的中國我還是想單純當個遊客。





不要長住久居,不必跟那裡的人民有什麼深入的交情。





只要懷念我古老的美麗中國就好了。





西湖。湖心亭。蘇隄、白堤。雷峰塔。紫禁城。天壇。長城。退思園。周莊。青塚。桂林。陽朔。北大荒。塞外。黃河。錢塘江大潮。九寨溝。孔廟。赤壁。長安。





只看見久遠以前的歷史,才不必去注視今天的恨。





但是我還是想有一天,可以無拘無束的和幾個朋友在塞外。





天蒼蒼野茫茫,閒聊的人手裡撥著走音的吉他。





 一點都不美,可是,快樂。



1.









我終於可以留言了=口=+

之前好像只有天空的子民才能留=3=



我也喜歡中國,

不過我討厭中共,我討厭共產政府。



我倒是很想去看看傳說中的赤壁,

然後在那一片飛揚的塵土中,

邊懷念著以前的故人們,邊流淚。


板主回覆:
哪有啊哪有啊、我家網誌一向來者不
拒嗆聲請便的XD(毆死)



相較於大漠我個人有稍微偏好江南,但是近幾年整修的越來越不像話了。

(想到西湖那個慘綠螢光燈我就想哭T_T)







  聰明鼠


2006-09-20 18:56:55 留言 |







2.








我不想想像螢光燈=口="

突然沒由來的噁心。



中國近年來的品味越來越奇特嘎囧

你看了生技課2008年的奧運場地了嗎||?


板主回覆:
告訴你、那不叫噁心,叫做恐怖。

西湖沿岸都是柳樹,樹上掛滿了綠色的小燈泡,晚上遊湖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見鬼了......還有南京的行道樹法國梧桐,也是掛滿了那種燈泡,更不用說周莊
裡竟然蓋現代的豪華飯店這類惡趣味了......我真的是很不能理解中國政府的品味。



奧運場地,你說那個大鳥巢是吧?那個超花錢的,而且也不好看。

但是我喜歡水立方。







  聰明鼠


2006-09-21 18:05:58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