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鳥名字

真的很鳥。





我家的人不曉得為什麼,跟鳥特別有緣,除了本來養過的幾對白文鳥,也常常會撿到莫名掉下來的小鳥。
(相關事蹟請按此→那隻麻雀)
今天因為冷鋒過境,風很強,於是娘親又在學校撿到了一隻斑鳩寶寶。
於是這隻斑鳩寶寶就這麼被娘親裝在麻辣鍋的泡麵碗裡,晃啊晃的帶了回家。
回家之後,那才是問題的開始。


關於一隻鳥的名字,可以有很多種說法,但是不管什麼說法,最後的結果往往是讓這整件事都鳥起來。
一開始,因為斑鳩寶寶住的是麻辣鍋泡麵碗,所以笨寶寶很堅持要叫牠「麻辣鍋」。
但是這個很烙賽的名字實在是太過天怒人怨,於是牠的名字又變成了「羊肉爐」、「蛇肉羹」、「九品牛羅鍋」等等諸如此類的奇怪東西。
(其實它們並沒有比麻辣鍋好到哪裡去)
後來我說,叫食物實在太俗氣了,所以乾脆就叫牠孟德斯「鳩」吧ˇ(「鳩」要唸「啾」)
當場被打扁。
啊那不然「啾啾助」好了......我說。
當場又被打扁。
那不然「梁實秋」喔?
還「我愛鳥」咧!某同人男吐槽。
「啊!好銳利的喜悅刺上我的心頭!再這樣下去鳥都不鳥了啊!」
於是貧嘴的爹爹又補了一堆「三杯啾」、「手扒鳩」、「薑母啾」......等等,俗氣的名字。
最後看看不是辦法,於是奏請英明神武的娘親大人賜名。


「阿寶。」大人言簡意賅。


於是這隻鳥的名字就這麼定了,下次再有鳥掉下來,請提醒我要叫牠「子楚」。



P.S.其實對於這隻鳥,爹爹的評論非常簡單:
「我要吃腿。」






1.








我要吃翅膀

臻臻要吃另一隻腿

臻爸要吃頭

記得宅配過來..............



還有

不要每次都改成黑色背景

你要知道老人家眼力不好

雖然我不老



這樣很傷眼睛的!

(我都找不到框框寫........)





小丫姨


2007-04-10 15:03:45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