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ECHO

是一隻鸚鵡的名字。




就在我打了阿寶很可愛的那篇網誌後第三天呢......
斑鳩阿寶飛走了,帶著我們和娘親學生送她的一個小小腳環。
明年起風的時候再帶子楚回來吧?(喂XD)


前幾天娘親去了鳥店,帶了一隻環頸鸚鵡的幼鳥回家。
爲了取這隻鸚鵡的名字,基本上娘親是很花了一番工夫的。
雖然我說要叫子楚、笨寶寶說要叫水龍頭(因為牠的家是一個裝水龍頭的紙盒),但全都被否決掉了。
於是某人上網查了神話、佛經、古書中的各種鸚鵡名,舉凡「隴客」、「珂案」、「晴川」、「歷歷」(乾脆叫禰衡好了,我吐槽。)、「裴」、「汴」、「銜珠」(啊不行,這樣你爹會叫牠「鹹豬手」......某人自己否決掉。)、「歡喜首」......等等,正拿捏不定中。


「乾脆把名字寫在不同的紙片上,讓牠自己選好了。」我說,旋即遭到眾人怒目。


此時、
「猶豫什麼啊!」父上嗤之以鼻,曰:「叫『●毅』不就得了!?」(不雅字眼消音)
「拔......」我汗,「你想聽到笨寶寶用一臉夢幻的表情大喊:『啊!●毅好可愛~~』這種恐怖的話嗎......」(抖)
「......」某男人默,久之,嘆曰:「算了......」


最後,查到了希臘神話,就在一個和鸚鵡八竿子打不著的故事裡,我們看見了美少年納瑟希斯與回聲女神埃科的故事。


就是那道光!


母上雙眼閃耀著觸動靈犀的火焰(並沒有),當下拍板定案。


於是,ECHO,這隻叫聲像發動不起來的喔多掰的小鸚鵡,正式成為我家的第七個成員。



1.









樹喔!

你們家還真熱鬧耶

不過可不可以翻譯一下

那個ECHO要唸成什麼喔?





英文不好的小丫姨留




小丫姨


2007-05-07 17:23:42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