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屏風表演班【半里長城】

這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笑的片,戲中人覺得他們是很認真的在演戲(雖然就效果來說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但是演員和觀眾都知道這齣戲實在是完全荒腔走板,反差之下,笑點也就更加地大。


整齣戲是由一個「貌合神離」的劇團演出【萬里長城】,卻因為演員彼此間的情愛糾葛、金錢問題,加上臨時演員的狀況外,以至於本來很嚴肅的戲,弄到後來是場場混亂……讓人只得哀號「老天爺啊──!」。


笑得肚子痛之餘有個感覺,就是故事中的演員們,實在非常不敬業。因為作人應該要公私分明才對,就算你感情上再怎麼討厭一個人、你欠他他欠你剪不斷理還亂,那都是檯面下的事,既然在工作、在演戲,那就該認真地把事情做好,而不是藉機為難對方;同樣地,既然已經被請來演戲了,就算只是義務幫忙、只是臨時演員、只是道具組,都應該把台詞記好道具擺好……像這些,其實都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因為今天演一齣戲、或是做一件工作,都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甚至它也不是一個劇團、一個工作團隊的事,而是觀眾、消費者和其他許許多多關係人的事,是公事而非私事,開不起玩笑、出不起紕漏的,像劇中人那樣的表現,對不起了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人。






阿 你的感覺跟我一樣耶

我還在想是不是我太嚴肅了

一直去考慮敬業的問題

有些地方都笑不出來了

如果一場戲真的演成這樣

我想觀眾應該早就丟衛生紙丟滿場了吧

阿團


2007-06-10 22:07:10 留言




板主回覆:
其實我看到一半在想,屏風可以在進場時每
個人發一張回饋問卷,跟拿的人說:「看完戲直接揉一揉丟到台上就可以了XD」

(題外話,之前看淡水小鎮,有送小王子麵!)

演員那樣真的是很不敬業,但話又說回來,可能就像劇中所說的,「反正觀眾又不知道劇本」,只要不太誇張,「他們也看不出來我們凸槌啊!」

(說不定還會有人覺得很後現代呢?)

P.S.我突然想到,演【半里長城】的演員如果突然忘詞還是出槌,其實都可以歸在劇情裡面耶ˇ反正本來就是演一個很凸槌的故事啊XDD(毆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