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哈利波特5.02.jpg  


利用考完試的時間租來看了,特效還不錯。

不過、以沒看過原著的娘親來說,她會覺得很好看,但是我們這些看過原著的人就會忍不住吐槽到最後。





是的、我們當然要先來抱怨角色。

我知道我不能強求維果莫天森(【魔戒】亞拉岡)演天狼星或是露娜和金妮換角,但是那個張秋妳也不要這麼沒用啊!我還以為小說裡的張小姐已經有夠瓊瑤了,沒想到電影裡還更八點檔......

舍弟冷冷道:比起看哈利和張秋接吻,我寧可看他吻馬份。(喂)


還有我從第三集一直唸到現在的雷木思,最好一個窮鬼能長到那麼豐滿啦!你竟然比魯休斯那個養尊處優的大老爺還胖?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啊!我也沒有要求你一定要是布萊德彼特還是強尼戴普,但是你好歹也表現出一個憂鬱好男人的樣子來吧!

總之就是,HP的月影就跟達文西密碼的羅伯一樣傷透了我的心啊......


另一個很驚悚的角色就是恩不里居──坦白說我對於她和某老師那極高的相似度感到不寒而慄。

讓我們舉幾個小例子:

1.都很喜歡穿高檔套裝,雖然穿在她們身上看起來就是不那麼有格調。
2.都很愛小少女的東西──比方恩不里居的粉紅色蕾絲辦公室或是本班導師的HELLO KITTY電風扇──雖然她們一點也不適合。
3.喜歡面帶微笑用溫柔甜美的調調講話,雖然怎麼聽怎麼假。
4.總是喜歡說「我是為了學生好」,雖然事實上她們效忠的是魔法部長/校長。
5.堅持己見、完美小姐──雖然很多時候事實就擺在眼前,但......親愛的,她們就是不會錯。

所以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厚道如我娘也忍不住叫了恩不里居一聲「老巫婆」。

......所以你真的不能怪我一直想踹那個蟾蜍屁股一腳的。


再來讓我吶喊一下:巴提姐妹花真是太美麗了!還有馬份父子!(我對白金色的東西沒有抵抗力)然後少年時期的詹姆很帥、賽佛勒斯楚楚可憐(?)

東施的頭實在是很精采,雖然我對於她嫁的那個人還是很有意見。


雖然叫做鳳凰會的密令,不過相關的劇情著墨很少,也刪掉了一大堆該有的情節,雖然第五集是承先啟後的一集,但是劇情這樣重新組合我還是很感冒,而且它出現了一個咒語:「倒倒吊」。

......聽說那好像是第六集的劇情喔?羅琳小姐大約沒有審劇本。


最後是腐女子們的福利時間:

話說這一集波特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不同人綁著、推倒,或者是渾身是汗地斜靠在椅子上,更別提恩不里居、佛地魔、賽佛勒斯等人的連番鬼畜了......喂你不是大魔王嗎哈利?拿出你在小說裡那種犀利刻薄的氣勢來啊XDD




其實我小說第七集也看完了,但是因為心情低落所以不想寫心得。
喵的為什麼我喜歡的人物幾乎死光光啦!(掀桌)


1 則留言:

  1. 我和你娘一樣
    沒看書,只有看電影
    我和你一樣覺得很.難.看
    連你丫丈也覺得很.難.看
    我同事看完也覺得很.難.看
    我們都沒有看過書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