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總之,選完了就是選完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要看開票,明明只會更難過而已。

網路是公開場合,講話要小心,下面我一個髒字都不會罵,但是請各位也不要期待我講的話會太好聽。

不想知道,就閉上眼睛摀起耳朵,出口右上方,不送。





我昨天(還是前天?)看報紙的時候,看到一則新聞說選舉太爛太黑,年輕人對於投票冷感,某議員跳出來說雖然選舉手段的確是越來越污穢,希望選民們還是要踴躍投票,選出優秀的候選人為民服務。

我突然很想笑,卻笑不出來。

我還要兩年才會有投票權,可是,就算現在有了投票權,我也不想投。

看著報紙,我很想跟那個議員說:是啊,我們是該選出優秀的候選人為民服務,但是你可不可以好心告訴我,「優秀的候選人」在哪裡?

沒有。根本就沒有。

公民課上教過,兩黨制是民主政治成熟的開始,現在電視上幾乎各選區都是一藍一綠了,可是我們的民主政治成熟了嗎?

真的成熟,我也不必發這篇網誌了。

藍營是近百年的沉痾,綠營是快速地沉淪。

他們說選民有選擇,尊重選民的選擇......全部都是謊言,表面上看我們好像可以很自由的選,愛投誰就投誰,但是當兩個選擇都很差的時候,這樣的市場機制到底自由在哪裡?就好像是中油和台塑同時漲到汽油每公升一千塊,然後告訴你說:沒有啊!市場自由啊!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啊!

誰會相信這種話?

從四年前總統選舉開始,我已經連續看了四年嚴重到讓人想吐的政黨惡鬥,嚴重到我想要求精神賠償。(這可是長期的虐待呢)

我不曉得為什麼大家要這麼熱中政治、這麼熱烈地支持一些大家都知道其實沒那麼好的人,卻慢慢開始有些明白,為什麼神棍總是騙得到人。

政治是高級化、制度化、科學化的宗教。

不幸地是,世上總是有愚民。

讓我舉一個人當例子:顏清標。

選他不是因為這麼人爛得出類拔萃,不是。更爛的人,你現在打開電視就看得到。選他是因為我一回家,就看到他自行宣布當選的消息。

那一瞬間我真的瞠目結舌,然後深深地為臺灣的司法、臺灣的人民感到悲哀。

立委是要修訂法律的人,他們甚至有權力修憲,所以理所當然地,選立委的人雖然不必要是法律系出身,但他至少對臺灣的司法要有足夠的尊重不是嗎?理所當然要接受更高的道德標準不是嗎?

那為什麼顏清標選得上?投給他的人到底都在想什麼?

是不是大家都忘了、都不在意?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這個人,他教出來的兒子讓未成年少女未婚懷孕,做爸爸的還洋洋得意他「這麼早就做阿公」然後大擺筵席把那個小女孩娶進門,席上不斷對來採訪的媒體炫耀「多子多孫多福氣啦」「你看我媳婦這麼水」──那個新娘甚至比我還要小。

新娘都才十七歲上下,他做立委的到底有沒有把社會道德觀放在眼裡?臺灣的性觀念什麼時候這麼開放了,人家才幾歲!對方家長如果想要,是可以告你顏家妨害性自主的!那些做立委的也真奇怪,平常抓著未婚媽媽、未成年性行為的數據拍桌罵教育無能、青少年道德觀敗壞,這種時候卻一個個過來喝喜酒祝賀,我們「優秀的候選人」是這種雙重標準?

我不知道為什麼女方會同意這門婚事,但是我知道,小孩子是一面鏡子,你怎麼教他,他就會變成怎麼樣。發生了這種事情,我絕對不相信顏某人的社會教育多好、道德觀多強、多懂法律、多懂為民服務。我甚至懷疑鎮瀾宮媽祖的神力,為什麼做了這種事的人當總幹事,林默娘連吭都不吭一聲?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小事,成大事不拘小節,可是我要提一提那句古訓:「勿以惡小而為之」──如果連這麼小的一件事都無法謹守分寸,要怎麼相信這個人在大事上能夠奉公守法?而我們的選民,用神聖的一票選這種人入主國會殿堂,讓一個不遵守法律的人來制定臺灣的法律,你要那些執法人員用什麼立場執法?政治人物,尤其是立委最愛喊司法不公,可是有沒有人想過,拿人民的血汗錢去打群架丟便當的是誰?三天兩頭杯葛陽光法案的是誰?總是把焦點放在意識形態上,更重要的民生法案總是壓到會期最後才草草審理的是誰?如果你們自己要這樣看輕本應神聖的司法,還拿什麼立場來喊司法不公?

而我們選了這樣的人出來,寄望他們能讓臺灣的明天更好,是我們自己瞎了眼,還開口閉口罵立法院是臺灣亂源,這多幽默。

我想我會作一個拒絕領立委選票和政黨票,只投公投的人。

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對這個屬於我的未來怎麼辦了。

大人們口口聲聲愛孩子,可是他們留給後代的,就是這樣一片污染的山河、腐敗的政治和蕭條的經濟嗎?

如果是這樣,可不可以至少給我權利,讓我選擇不要被愛?



1.









我跟你持不同的想法,等我有投票權我絕對會去投票!

與其冷眼旁觀,然後再之後再哀說"阿就是那些政治人物把台灣搞濫的拉",我想去投票來彰顯身為公民的權利才是正道=ˇ=

若是沒去投票而讓討厭的傢伙出頭,這才是讓我難以忍受的.



當然兩邊老實說都很糟糕,但是我聽到狗民黨拿下75席時差點沒昏倒---沒搞錯吧?那個把預算擋到七月才審完(應該要前一年底前審完)的黨、完全無視民生
(還在某政論節目看到某人大言不慚的說"阿民進黨這八年把經濟搞差拉、國庫沒錢付不出工程尾款拉!"國庫沒錢是不是真的先放一邊,你們預算擋擋擋就算有錢
也不能付拉.....至於我相信大學畢業生基本2萬一年頂多20萬的工資繳的所得稅,拿去養那些早早退休月領七萬週休七日的公務員絕對沒錯啦!阿公不公
平?反正18%是人家的特權嘛~管他公不公平、若是有人敢說要取消18%就要上街頭抗爭啦、民進黨無能啦XDDD)



阿ˋ上面那些不用理會XD

我意思是討厭他就不要給他出頭的機會XD



台灣的選舉生態因為媒體的操弄成為作秀,但是有些東西還是查的到的啦~例如選舉政見、還有之前這傢伙通過或阻擋的法案造成的影響是優還是劣,相信我我這次
最爽的就是高思博那隻豬(依照罵人狗是代表對方忠心不是侮辱,請相信我罵他豬是因為他有豬般"可愛"的長相,以及豬"優良"的性格)沒選上,每天上放學都
要看到他的照片真是心靈創傷.......幸好沒選上XD



哀哀狗民黨的75席....我相信未來的立法院好玩了= =
而且絕對不會再有擋19x天預算的是發生....因為他們想過啥法案就可以過、未來絕對是一片"光明"啦!絕對不會有沒錢付尾款的事啦!除非那時候台灣真
的被玩完了.....



阿ˋ順便說一下
如果中油台塑同時漲價,記得要買中油.....至少中油的營利是歸在國庫,台塑則是給王永慶.....前者好歹會回饋(至於回饋多少另外討論)給社會,至
於台塑當初給他煉油的條件不是一定會比中油便宜咩?最近怎麼好像一樣貴呀XDD



對我來說其實投票很簡單,就是絕對不會投給一個很明顯就把台灣當跳板.....咦?你說馬先生把原住民當人看?阿不然其他人是把他當什麼看@@?有人不把
人當人看的嗎@@?

所以說先天基因惡劣的傢伙才會把其他正常人當作基因失常XD



(好吧對不起我廢話太多......對不起我討厭狗民黨太明顯.....請相信,在我罵馬先生的同時我也在罵陳總統把總統當成俗辣、罵狗民黨時也同時罵民
進黨他娘的只會炒民主之路多艱辛、好歹也玩一些新招啦!這招看八年看膩了啦!還是腦子空到只有這招老把戲可以玩?....等等之類的XD請相信,我會沒罵
民進黨是因為打字太慢只講重點,偏偏狗民黨太多事可以講所以才把民進黨擠掉了啦XD)





Arashi.F


2008-01-14 22:09:16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