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有的話很傷人


我們是不是都太過份了一點?

我不知道當我說你的朋友「其實也還好嘛,還不到非常漂亮啦。」的時候,你想的是什麼。

是難堪?生氣?還是挫折?無所謂?

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這樣要說那種話。

我知道的是,那種話對我來說,很傷。

「我們不要理他。」

「反正林耘就是只在意什麼他失戀了的事嘛。」

「咦?剛剛好像有誰在講話?你有聽到嗎?」

回頭看看你們說出口的話,難道沒有人覺得這樣很過分嗎?

我可以接受你們說我缺德啦、三八什麼的,因為我知道那種話沒有惡意,而且我的確也有一部分是那樣沒錯。

可是我做錯了什麼,要被你們說「我們不要理他」?

做錯了什麼要被你們講得這麼不堪?

憑什麼你們平常唾棄小團體,這時候卻可以蠻不在乎的說這種孤立誰誰誰的話?

說我只在意什麼我失戀了的事,對、我是很在意WOOSOO、拍賣沒有標到也是真的很遺憾!可是那又怎樣?難道你們就沒有任何在意的東西嗎?你敢說自己不追樂團、不迷藝人、不瘋漫畫?如果你追一樣東西追了三年多,你敢保證你不會碰上相關的事就異常熱中異常執著?不會抓到人就一直說?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說我!

而且誰只在意那種事了,我捫心自問認識你們以來我沒有虧待過誰,甚至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對朋友還算不錯,現在是怎樣,我掏心掏肺的人說我只在意自己的事,我就這麼犯賤還拿這種人當朋友?就這麼壓抑到沒有當場發作?

早就不是第一次了,就算只是玩笑,可是那種話代表了什麼,你們都不知道嗎?都不在乎嗎?

我知道、我在乎。對我來說那不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事。

如果你們有什麼不滿,麻煩直說,而不是一再講這種傷人的話。



1.









其實

我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

跟你的不太像啦~

不過那時候我是在怒一個人=V=

後來上她網誌看的時候

發現她跟我一樣

都自以為自己做人很圓融.對朋友很好.兩肋插刀云云

後來我想想

她自以為如此

可是我卻很討厭她的個性



那我自己給人家的感覺

會不會跟我自以為給人家的感覺不同?

也許我覺得我是兩肋插刀

可是對方卻覺得是雞婆等等~



其實上大學不是以唸書為中心之後

很多人際關係的問題都浮出來了Orz





blondynopet



2008-01-15 01:23:48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