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請不要再說

「我們高三美的沒有時間處理那些小事情啦!你知道,我們可是有著遠大的志向,前程似錦呢!」

對不起,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遠大的志向、什麼似錦的前程,我只知道,真正要成大事的人,不會說這種話。

LIMA沒有說、思佳沒有說、貞儀沒有說、團長沒有說、阿莫沒有說......

你哪一點贏過這些人?你憑什麼說這種話?

對,我沒有上,但是這並不代表我沒有資格感到不悅。這不是酸葡萄。

現在沒有上並不代表什麼,我們差的只是時間。我希望你能明白人生有時候多走點遠路也不是壞事,至少一路上我們會見到更多你無法理解的風景。

從推甄放榜到畢業,短短的幾十天可以毀掉人與人之間三年、甚至六年培養出來的友情。你上了當然好,我們當然祝福你,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心情可以這樣讓你蹧蹋。我想「有資格提早上大學」並不總是意味著你比我們成熟、比我們見多識廣、比我們明白事理人情──所以也不必這麼講話,你說的話,只暴露了你的幼稚。

我真的、很少這麼想揍人、很少覺得自己識人不清。我們都對你很失望,可是你好像一點也看不出來。我沒有表達是因為我不敢保證,如果我上了,是不是也會像你一樣?因為我覺得我的立場不穩、因為我覺得,不管小池還是阿年,她們都更有資格對你發這個脾氣。

可是她們都沒有說,小池甚至還願意給你留餘地、還想把你當朋友看,你真的傷到兩個對你很好的人。

或許阿年說的沒錯,你該到花蓮去磨練,去看看和這裡不一樣的世界。

只是,或許你回來的時候,我們都不在了。


以下與此事無關。設密。密碼是我的本名。



其實沒有什麼事,我只是希望,未來的這43天、或一直到放榜,大家可以不要再那麼篤定地告訴我:「你一定會上臺大!」「九月去臺大找你!」

從繁星走到推甄,我已經見識到這個系有多挑剔,也看到太多比我強的人闖關失敗。

那我夠這個資格嗎?夠努力嗎?夠拼嗎?夠堅定嗎?

我覺得我目前所做的一切還配不上「臺灣大學法律學系」這個名字,你們對我的信心我只能苦笑以對。──我不能直接掃興告訴你們「話不要說得太早」;也說不出「好啊、到時候來臺大找我」這樣過度自信的答案。

請不要再說、請不要讓我為難。

我沒有把握,所以也不要給我多餘的期待。

我只能全力以赴,如此而已。




這應該是考前最後一篇網誌了,如果有例外那就是畢業典禮。

不過我如果想到還是會上來看看留言,歡迎加油XD




1.



我也是要去花蓮的那個耶XD
關於那件事,我實在沒立場說什麼,而且它好像離我當初預想的越來越遠了。(莫非這就是與阿宅相處太久的副作用?)
好啦,其實我是來加油的。

請加油!請百分之百相信自己的努力!請相信我們的精神同在!

(糟糕,我好像不太會鼓勵人,反正總之,也請相信我的真誠)


莊莫 2008-05-22 23:48:50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