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日月潭記行

如果非得要我為這兩天下一個評語的話,我只能說「很累」。


對,就是很累。


因為是爹主辦的,所以娘叫我不要在他面前說「很累」、「很無聊」之類的話,所以請讓我在這邊一次抱怨完。


娘說我根本睡到尾,對啊,就是很累才從頭睡到尾的啊!


這麼說好了,我一點也不喜歡坐著遊覽車然後一個景點趕過一個景點,每個景點跟著導覽員走,聽一堆很學術的東西然後上廁所買紀念品,再上車往下一站走──這樣的行程。


沒有錯,行程很知性,可是專業的研究者往往是糟糕透頂的導覽員,與其聽他們用從頭到尾沒起伏的聲音說話,我還不如自己看解說牌,畢竟導覽員講的都是上面的東西,用看的速度要快多了。


吃的很好,但對我和我弟來說,菜好不見得就吃得開心。面對一桌七千一的菜怎麼看都吃不下去,那根本就是折磨。我並不欣賞豐盛的菜,那意味著有大量的油、大量的鹽、大量的味精和──如果是臺菜的話──大量的海鮮,而我其實只要一盤十五個水餃淋醬油就可以吃得很開心。再說我弟,這人不能吃蝦、對其他海鮮也興致缺缺,可是你知道的,在臺灣,請客如果沒有道道海鮮那簡直就像失禮,眼睜睜看著服務生一盤一盤菜的上,而你連一道菜都不能吃,這樣難道很快樂嗎?而且每頓飯的量都遠超過一桌人能吃完的,最後總是剩了大半下來,那不是青糙、不是澎湃、是浪費。


遊覽車開得很好、領隊小姐人也很好,但是旅遊品質卻很糟。我不喜歡小孩,尤其是別人家的小孩,因為這年頭有太多人不曉得「家教」為何物,偏偏爹的同事幾乎人人都帶著小孩──十歲以下,最討人厭的那一種。如果我可以在車上補眠什麼的,那一切好談,就算是枯燥無味的導覽我都可以很捧場地聽完;問題是車上隨時有小鬼沒來由地鬼叫、問白目問題、跑來跑去,家長還沒有一個人要管!靠你們這些人當到大學教授,連國民生活禮儀都沒學過啊!?而且因為小孩子很多,還得陪他們看什麼見鬼的【功夫熊貓】和【老夫子】!那個劇情、那個對話、那個配音!抱歉我已經連吐槽都無力了。


說到底其實我是討厭這種跟一堆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人出去玩,像出國跟團那種的,反正大家都不認識,井水不犯河水就很好;問題是爹的每個同事我多少都打過照面什麼的,又要顧到情分、不能撕破臉,到頭來變成我要一直繃緊神經去維持一個乖小孩好大姐的虛偽形象:小鬼調皮搗蛋不能打不能罵、被問到考試考怎樣也不能翻臉或是不回答──抱歉喔你是我的誰啊?我考得怎樣干卿底事?我阿罵都沒問了你是問個屁啊!我們有熟到你可以來東問一句西問一句、刺探來刺探去的嗎?什麼叫做「你覺得今年題目出得怎樣?比之前難嗎?」出得怎樣你是不會自己看報紙,不要假藉關心之名來滿足你們的好奇心,我沒有這種義務!你們也沒有付出關心的身分!──一邊腹誹邊微笑,對此我真的精疲力竭。


我啊寧可一家五個人自己開車或是坐大眾運輸去玩,就算在車上暈車想吐也沒關係,至少我們可以跟著自己的步調、看想看的東西,行程也可以彈性安排不必遷就其他人,吃東西只要路邊一家小店、一點菜就可以吃得很開心──這樣就夠了,旅遊就該像這樣,而不是大老遠地跑到日月潭去應酬。





當然還是有愉快的事。


比方說下榻的大淶閣。



(感謝笨寶寶特別演出)


我有每到一個飯店必拍的習慣,包括廁所。



所以這是大淶閣的廁所。話說他的飯店配置很微妙,為什麼房間門一打開會現看到浴室呢?而且要穿過浴室才會到臥室,這真是太耐人尋味了。

以上。


比方說日月潭和集集的風景。



娘親的背後散發著神光(全錯)。

其他照片請見相簿。
比方說沒有遇到左岸共匪。





1.








嗯~

我想有些事情就是這樣

不可能事事完美

不可能你想怎樣就能怎樣

有比較你才會知道自己的家人有多好

以後這種旅遊機會會很多

所以試著換種心情去看待

你爹辨活動夠辛苦的

要忙這忙那

顧這顧那的

要把每個人顧好很難很辛苦

多體諒他吧!



至於小孩子很吵

親愛的~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

很討厭那種不顧好自己小孩的家長

但自從小展出娘胎來亂後

我才體會為什麼那些父母不管

因為根本管不動

你以為他可以像大人那樣

你要他乖乖坐好不要講話乖乖睡覺

他就會乖乖睡覺嗎?答案是~不會 !

那乾脆生個洋娃娃不就好了!?

當然也不能完全不管啦

只要不要出亂子

基本都還在合理範圍

只是多少體諒一下,為人父母是很辛苦的!

所以我很怕那一天如果參加丫丈公司員工旅遊

那小展的亂功

可能會讓我在遊覽車上"起肖"



以上,,,

完畢!!!


板主回覆:
對我來說,我可以理解「要多體諒」
這種事,但是我沒有辦法不產生情緒,所以對我而言這篇網誌就是發洩。

至於小鬼,聽不懂人話的另當別論,但有些的年齡明明就已經聽得懂人話了,家長還百依百順什麼都不管,那畫面只會讓我想把他掐死免得以後危害世
人......我覺得這不是講不講得聽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講的問題。我小時候一樣很番啊,可是在我記憶中,我懂事以來基本上就算是蠻有禮貌的,那為什麼那些小孩不行?平平是六、七歲,心怡心佩可以做得到,憑什麼他們做不到?這種事情家長應該要檢討。







小丫姨


2008-07-09 08:44:00 留言 |







2.








認同你的想法

那我一定要把小展教好!

和你一樣有禮貌!



那個房間真的很棒耶~

下次記得帶我去!





小丫姨


2008-07-10 08:40:37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