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有的玩笑不能隨便開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每個臺灣婦女都這樣,每家的長輩都這樣,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無法接受。

對,無法接受。

拜託,上大學就上大學,不要再問我「唸法律系以後怎麼找對象?」這種問題、不要再說什麼幾個月沒聯絡就肯定是交男朋友了、半年沒回家就糟了之類的話,好嗎?你們讓我去唸這個系,該關心的不應該是這種事。

不要拿感情的事開玩笑,我很反感、我笑不出來,今天我還肯維持著一張笑臉跟你們攪和,不是因為我覺得這有趣,而是因為你們是我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叔叔阿姨......我給你們尊重、給你們留面子──所以你們是不是也可以尊重我的感覺?並不是說長輩就可以想說什麼說什麼,今天同樣的話你們去對哪一個沒關係、或關係較遠的女性說,都是非常失禮的事,那憑什麼對我就可以講得如此不堪?

我很努力在克制自己的脾氣、想辦法不要翻臉走人,可是有些事我們是不是也該互相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