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開學一週流水帳

 本來是開學三天流水帳的,但是不知不覺就拖到了現在。(汗)

娘你先不要看啊、不然我的家書會很沒意思。

週一。

歷經千辛萬苦趕回臺北,開學第一堂課,憲法蔡教授不會用新教室的設備,讓大家好生苦惱XD感謝專程趕來開電扇和麥克風解救大家的工友先生。(鞠躬)因為卓越大學著實太過卓越,今年法律系的課表呈現一種可怕的混亂,混亂到我不想解釋的程度,總之它造成的結果就是大家爭先恐後一窩蜂地選蔡教授的憲法,造成教室大爆滿,葉教授的憲法卻只有小貓兩三隻,於是這天的憲法課就在努力解決這件事中過去。

下午的國文課,一班五十來人在教室裡痴痴地等了五十分鐘不見蔡教授身影,終於有人忍不住下樓去問工作人員,得到的回覆是:「教授腳受傷,你們今天可以先回去了。」於是乎在滿頭霧水中,眾人一哄而散。

晚上和皇甫、黃同學※開了小小的法律營同學會,三個人跑去吃拉麵,順便把皇甫訂的社刊交到她手上,而我必須說妳真是個快樂的高三生啊XD吃完拉麵後跑去金石堂買書,除了一本小六法外,其它都是閒書OTZ

※貧道不喜歡在網路上直呼認識的人姓名,不過沒有筆名或是綽號之類的實在很難稱呼,所以黃同學你還是快點交個名字上來吧!看是要高進還是包龍星我都OK的XD但是請不要提諸如「艾勒里‧昆恩」之類的意見。(正色)


週二。

一早還是蔡教授的憲法,問題還是沒解決,所以這堂課大略講了憲法的地位、意義、角色之類的,雖然是講了兩節課,但教授說:「這還沒有正式上課喔!」然後我發現了昨天買的小六法沒有附大法官解釋,沒有大法官解釋要怎麼上憲法課呀!?(掀桌)開始猶豫是不是該重買一本。

下午是法學緒論。陳教授乍看之下很像前導師讓我挫了一下,不過其實她比較像孟如姐姐。之前聽不少學長姐說她的課是強烈女性主義,我倒是覺得還好。第一堂課拿【海角七號】作為教材很有意思,我是不是該去看看這部片?

晚上安倍拉著她的同學A和B跑來公館探親XD所以大家去大一女美食廣場吃了一頓吵鬧的晚餐↓

A:「你為什麼要拿筷子吃義大利麵啊?」
余:「因為我用筷子吃比用叉子吃快。」
A&B&安倍:(大笑)「真~的~嗎~?」
余:(默默看向她們已經空了的盤子、舔的乾乾淨淨的叉子,以及我還剩一半的義大利麵)「......相信我,我用叉子吃會更慢。」而且重點是,剛剛你們三個輪番跟我說話,我最好是有那個餘裕吃麵!

接著貧道擔任地陪,負責帶她們到對街的公館商圈去逛街──敢請我這路痴做地陪的,不是笨蛋就是勇者!──我則是慢慢踱去麵包店買了土司,再一路踱回宿舍。


週三。

前一天晚上法學組的大家已經約好了要一大早去公衛一○一開早餐會(?),所以很早就爬起來,搭了捷運跑去善導寺。陳教授的民法總則果然名不虛傳的精采,只是人也名不虛傳的多= =尤其今年有排課的問題,更是人山人海,於是乎,探討這問題的解決方法又耗去一堂課。開始上課後我發現了自己視力的不足,即使坐在第一排,白板的字仍然若即若離,宛在水中央啊!於是下課後,踱去法學院買新課本兼迷路的途中,我考慮起關於是否該換眼鏡的課題。

下午五六節就有體育課,這課表是如此地不人道到了我趕回總區已來不及吃午餐,只能草草以蘋果裹腹的窘境。更悽慘的是七八節還有課......我退掉這門通識是有道理的啊!

晚上是歡樂的家聚,這家的特色除了都是瞇瞇眼(?)外,就是很愛講話,從六點半到餐廳,竟然就聊到十點人家打烊才離開!然後又一路聊回學校XDD

學姊怨念很久的家照:








開玩笑的XD家照是這張↓(聽說這人一度想把每個人的眼睛用黑色長條遮住,上書:保護被害人。)



後排:呂學姐與謝學長;前排:我與(自稱醬爆的)黃同學

(我果然還是不喜歡照相,看看那笑容多僵硬啊。)


週四。

依舊是一早的民總課、依舊是爆滿的公衛一○一、依舊是洗了的襪子晾在偃月刀上──對不起,搞笑了。我終於還是買了新的小六法,法學入門要下午才會到貨,而小書店的生意還是那樣好。

下午是日文課,詹教授實在是個很阿莎力的大姐,雖然只上過三堂課不過她已經迷住大家了啊!(吶喊)

(這天非常簡短而且沒什麼好提的,不過主要是我開始懶惰了(被八))


週五。

早上還是上民總,我首次嘗試自己坐公車去法學院,很順利、非常順利,直到我下車之後......

可惡我不曉得怎麼從開南商工站走去公衛大樓啊! (掀桌)
↑之前都從善導寺站走過去

堅信路長在嘴巴上的我開始問路,不幸地是,第一個被我問到的開南商工同學完全報錯方向!於是我走到了臺大醫院急診室(門口),感謝剛好走出來的醫學系學長指點迷津(拜)。

下午的政治學,莊教授講完課程進度就宣布提早放假,於是我回到宿舍睡遲來的午覺。

晚上拉著小阿姨去買眼鏡,本來我是很想換換風格買塑膠框的,不過考慮到家中二老的心臟負荷程度......我還是挑了中庸一點的款式──不過還是跟現在的很不一樣!(小阿姨露出了有點受不了的表情XDD)


所以就是這樣,我打完了,完畢。(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