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屬於誰的角落



這是間美麗的學校。



今晨看了日出──其實只不過是幾個同學臨時起意,於是就去了。四個人或坐或躺在總圖前的廣場上,就著一件雨衣、一個抱枕與一包乳酪條,聊著漫無邊際的話,看頭上的天空一點一點亮起來。

那是怎樣的場景怎樣的心情,全校只有寥寥幾人,晨運的爺爺不緊不慢打著太極拳,彼此互不妨礙,而時間以一種悄然的姿態流過,忽然你會覺得,有一些東西是屬於你的,並且只為你存在。

然後,等到天空全亮了,大家再慢慢地踱回去宿舍,或吃早餐或補眠,很自然地解散。那瞬間有種莫名的平靜,於是順著它回到總圖,唸了一個早上的書。

黃昏,一個念頭閃過,聯絡了好久不見的貞儀,兩個人散散地在公館街上走著走著,偶爾停下來買點東西吃,又走著走著回到了學校,繼續隨便走走看看,累了不妨停下來,找個地方歇腳,聊天。

於是我發現,這裡有如此多的地方,可以很自在地留下。

校園很大,夜晚的校園更是遼闊非常,什麼時候停下腳步,找個舒服的姿勢坐下,那裡就是屬於你的地方。四周無邊無際的空間,只剩蟲鳴的聲音,有讓人平靜的力量。

於是我試想一種畫面:跨年的夜晚和三五好友聚在傅鐘臺座旁、總圖大門口,裹著大衣,手上是用熱水瓶裝的熱茶,抑或一杯星巴克的熱咖啡,就著頭上暖黃的燈光,隨便聊一些話,或哭或笑或什麼也不做,等待新的一年到來。

那對我而言就是個很溫馨的景象,日後想起來,不管過了多久都還是會深深記著的某個瞬間,還是可以輕而易舉勾起某些美好回憶的瞬間。

Wanna join us ?





1.









我們學校的大小大概跟高中差不多(不算醫院部分的話)

所以無法理解校園大的好處---不過上課很悠閒是真的,從宿舍走到最遠的實驗室也只要10分鐘XD

(壞處就是會不自覺的拖延時間)


板主回覆:
聖功也很大啊,外校的來都說以為走
到大學了。

學校離宿舍太近真的不好,所以人家才說住學校隔壁的最會遲到XD







Arashi.F


2008-10-05 02:41:10 留言 |







2.








下次提早策畫,我們來揪大團的XD。


板主回覆:
你已經跟阿秀一樣變揪團魔人了耶這
位同學!

還有怎麼可以叫鍾喵住我宿舍,你想害我被退宿嗎XD(用力指)







桃花


2008-10-05 22:51:01 留言 |







3.








嗚~

我要等明年的(泣


板主回覆:
啊咧、所以今年如果要跨年你不來
囉?

(嘿可是法律營要來啊妹子!)







皇甫


2008-10-07 21:34:25 留言 |







4.








我前陣子2點睡就病了一個星期

學測前不敢再玩了orz



法律營會去(吧)

啥時開始報名啊?


板主回覆:
嗯、身體不好還是多保重。

學測加油啊XD



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報名,等知道了再打給你?







皇甫


2008-10-10 13:51:12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