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我並不討厭自己的名字

雖然開學至今我常常要別人不要提到我的本名。



是這樣的,我對於自己的名字在網路上出現這種事非常忌諱。這裡指的並不是什麼某某得獎名單之類的東西,那個無法避免;但除此之外,在親朋好友的網誌上,我希望大家可以使用我的筆名「仰觀」或是其他你想使用的代號,只要姓名不同時出現就OK。

會這麼堅持,一方面是我在同人界裡待了六年,這個圈子的禮儀習慣影響我很深,我們已經習於化名、習於以代號相稱,而會來看我網誌的人並不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認識我的人,還有一些同人圈中認識的朋友,對他們我並不想透漏自己的本名。

另一方面,我並不信任網路,GOOGLE大神太厲害,隨便輸幾個字進去你就能找到這個人過去所有黑歷史,甚至是他的祖宗八代、他的交友圈。所以我不希望自己的本名出現,因為「我的網誌」對我而言還是有某部份相當私人,有什麼情緒都會發洩在這裡,比方說罵了某老師之類的,你可以想像假如有天這老師閒來無事把我的名字打進搜尋引擎,連來連去連到這小網誌,發現這學生表面上畢恭畢敬心裡腹誹連連時,會帶來多少麻煩。

所以讓我們一勞永逸,雖然這會給大家帶來非常多麻煩,但還是拜託各位,那兩個字真的不要出現會比較好。或許你不認同我的觀點,但我誠摯地拜託你,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