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半調子

「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再認真不過了。我是說真的,如果憑半調子的個性,是當不了人妖的。」

──十本刀之「大鎌」本条鎌足‧《神劍闖江湖》‧和月伸宏



難怪我當不成人妖。





正經同盟眼看就要變成天窗同盟,轉眼已經兩個人退出了,剩下的我和阿秀又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想想說不定CWT20沒抽中會比較好一點,至少毛吱不會想殺了我們(唉唉)。


其實我劇情有構思好了的,但你知道,人類的惰性實在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死線不寫稿啊!


天窗同盟中心思想:「拖稿有理,(開)天窗無罪!」


開玩笑的。我還是會盡己所能地對各位前輩獻上滿滿的愛。 


 



卓越大學如何卓越?一流學生二流教授三流設備四流行政。──當然我不敢說我算得上一流,而我有幸遇到的教授也都非常認真非常棒,但設備和行政不是我在說,比三流更三流、比四流更四流。熱水不穩定的問題算是暫時告一段落,揮別了上個月動不動就得組團上A棟甚至女一洗澡的惡夢,唉我說住B棟的不是人啊。


與熱水同時發生的是馬桶問題。廁所鏡子上貼了張告示,表示坐式馬桶的管線是S型且比較細,要求我們不要在裡面傾倒泡麵或廚餘。天可憐見,那間廁所連單純的上個大號它都會堵住,然後就漂浮著一些難以啟齒的物事,在每個人踏進廁所的一瞬間向你傾吐它的滿腹委屈,要我們如何忍下噁心再倒那些有的沒的進去凌虐它喔。


馬桶修好後我們面臨的是下一關考驗。你知道,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沒有熱水,堵其馬桶,壞其洗衣機、毀其烘衣機、停其脫水機。在不可或缺的三機壞了幾天之後,我終於忍無可忍撥了機體上的免費維修電話,那是昨天早上的事。晚上,終於我們重見天日,那三臺機器大發慈悲地動了起來,帶領我們脫離滿寢室濕氣的日子。
......一個晚上。
是的你沒看錯,就在我們額手稱慶,以為苦難不再來之後不久(確切點說是今天早上),我發現脫水機又壞了,另兩臺由於從不使用,狀況如何尚不得而知,但無論如何剛修完馬上壞這也太誇張了點,著實讓我心灰意冷肝腸寸斷,失望的淚水有如尼加拉瓜大瀑布般,隨著我衣服上怎也脫不乾的水流傾瀉而下,感天動地竇娥冤哪!(拭淚)


悲傷之餘我只能無奈地自我安慰:至少我住的只是一學期六千一的大一女,雖然它號稱暑假剛整修完但它畢竟還是大一女,比起一個月四千七但品質卻沒好到哪去的BOT,我真是幸運極了你說是不是。喔還有,雖然五年五百億拿了那麼多錢、國家補助拿了那麼多錢,但要是宿舍住得太好豈非被人質疑沒有專款專用提升教學品質,又同時剝奪了學生從逆境中成長茁壯的權利,對於校譽、對於我們的未來都有不良影響,還不如差一點的好,學校真是太貼心了你說是不是。


我仍然過著每週四五早晨六點鐘抵達普通教室,等待工友先生拉開鐵門讓我們進去搶第一排搖滾區的日子。早睡早起精神好,工友先生莫非是夜夜笙歌否則為何臉色總是如此難看,小的當真不解。真奇怪,明明就沒有人要求他提早來給我們拉鐵門,大家都等得很耐心啊。我們早點來呼吸新鮮空氣連絡同學感情是我們的事嘛!你還是可以七點再來開鐵門啊!何苦天天對著我們結屎面:「你們知道現在幾點嗎?幹嘛這麼早來上課!」真想知道要是他的小孩如此認真上進努力想坐第一排,他還會不會如此不愉快。 


 



揪了小小的聖功人團去邁阿密吃飯,吃到飽方案很棒,食物也很好吃,不過隔桌唱卡拉OK的有點太吵了。


大家的心情好像都不是很好,不是課業忙就是活動忙,LIMA我幾乎看不見你的笑臉、珮綺一直叫著功課好多好重、家綺你的手再黑青下去是不行的啊......無論如何能看到大家的臉已經是一種幸福。原來這就是離鄉背景的感覺,平常沒發現,等到哪天聚在一起,發現高中時代毫無交集的人、偷偷討厭的人看起來都倍加令人懷念的時候,你才會明白,鄉愁是這麼一回事。


籌備不周變得有點像勤北會,阿年昭辰思廷有點冷落你們了真對不起。漏了通知阿秀改時間讓他苦等半小時更是萬分抱歉。


帶著大家走回學校找先行離席去南友混排的家綺,一路上勤班的大家走走看看,逛街的模式嬉鬧的心情,讓不好此道的阿年等人先行,留下作陪的我默默發現自己仍然不像個將屆十九歲的少女,跟著大家輕快的步伐走過一家又一家繁華精美的店面,我驚覺自己的心態彷彿陪著女友逛街的男孩,沒有興趣卻又不得不如此,滿心的無奈與縱容有種微妙的複雜感,讓我不自覺地苦笑起來。


到了排球場邊把家綺叫出來,原本打算就此別過的我們竟也開始依依不捨起來,大家輪番說著彼此的煩惱與近況,有的時候大笑有的時候淚眼盈眶,而最經典莫過於大家的系隊甘苦談。很驚訝幾乎大家都加系排,系羽的我與系籃的阿秀儼然是異類,然而即使同是排球也各有各的辛酸,家綺真的很纖細我第一次發現,如果真的撐不下去也不要害怕放棄,換個方向生命會更美好,你看我打系羽打得多開心!還有美嬋你禮拜五真的要來喔!我會準備好擂茶等你的XD


說到開心,有個人更加開心↓



阿秀的手!因為打籃球所以整個人黑得跟什麼一樣。又因為打籃球要握拳格擋對手所以手指白得跟什麼一樣。看到她的手大家笑得有夠開心的啦XD

總之這天是懷念又開心的一天,套句阿莫的話:我希望大家的心情都能很美麗! 



南友混排結束後,大家來到了總圖前面討論九組十三組十五組聯合舉辦的X組周,首先學長把十六個小大一分成了四組,要求大家自我介紹,然後輪流上臺由A介紹B,B介紹C,C介紹D,D介紹A,以此類推。而介紹我的弘憲同學剛說完「他有修日文跟德文」,主持的學長馬上接話:「哇塞!簡直不如你馬上用......法文!用法文來自我介紹個幾句吧!」一時滿座皆靜,蓋傻眼也。(學長其實你根本沒在聽吧!)

家綺說:「這就像是介紹吳庚的時候說:『這是吳庚老師,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的庚。』XD」(庚在哪裡XD!?) 



我的腳踏車不見了,不知它流落何方。

唉呀呀小不學姐,真想效法你唱首【誰偷走了我的腳踏車】。

悲哀啊!怎不叫人心傷斷腸。

(其實腿也快走斷了啊。) 



上週一二三天天勤奮地起來打晨羽,另加週四晚間與週日早上的固定社課,一週五次也太青春,邊等新體開門邊打牌更是歡樂,至於石頁同學打完球還接著去重訓這檔事只能說是在燃燒生命啊。

有時候我會很苦惱地質疑我的大關節到底生來做什麼,打系羽每天被學長和石頁唸「不要用手臂!用手腕的力量打!」上古箏也被小強社長唸「手指大關節不要動!用小關節彈!」每每讓我想學音樂課本裡那些偉大的鋼琴家,用木板把手指夾起來讓它們不要亂彎。(目遠)

題外話,一週羽球打下來,右手手腕多了十元銅板大的黑青,而家綺則是兩手臂斑斕的瘀血,對照阿秀那露指手套般的膚色,聽完我轉述的桃花君恍然大悟有感而發:「原來只要看手,就可以知道大家加的是什麼系隊了喔!」嗯我想他沒有抓到我想表達的重點。 



法律營的主題是「芝加哥」,我接下了隊輔劇的編劇工作,在國文課開始前的十分鐘火速想完了劇情大綱,快到連自己都佩服自己的程度啊!而且這劇情保證大家想都想不到ˇ

我真的很喜歡營隊啊,不過不能演假案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人家都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我明明就從圖書館借了一堆書,還有桃花也塞了一堆書給我,卻每本都有看沒有完,對於這點我感到深深的自我厭惡。哎啊我是多麼希望找個風光明媚的下午,坐在533寢暖洋洋的滿室陽光中,悠哉悠哉地就著茉香綠茶看完一本書。

即使它是《臺灣冥魂傳奇》是《地下幽深处──幽冥国度的追问》是《怪》是《被遺忘的故事》是《三蘇傳》是《李白与杜甫》是《龍臥亭幻想》是《書劍恩仇錄》是《暗黑童話》是《蘇東坡傳》是《Memoirs of a Geisha》是什麼都好,我需要鉛字來填補我空蕩蕩的腦袋和心靈。

偶爾我也想過得像個文藝青年,就如同我們之中的許多人一樣,你懂的。 



憲法。珍嫂的課終於脫離了渾沌開始可以抄重點,樂哉。人真的是筆拿習慣了,一旦久久無法寫下一個字就會感到無所適從。開學至今她上的課我也不是聽不懂,但耳裡聽著她的滔滔不絕,面對講義就硬是抓不到一句話可以稱作重點把它寫下來,然而心裡又很清楚那些話裡面就是有重點,只是它們像憲法沒有寫的那些話,需要靠大法官的天眼去看見。很無奈地,我沒有天眼,所以我只能等待,等到今天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開心。(如果上週五沒有忘了去上憲法課輔,我會更開心的。淚。)

國文。老蔡經歷了漫長的四個禮拜,終於帶領大家來到了四川,遠遠望見鳳翔府郿州太平山的影子。或許我們下個禮拜可以見到子瞻。旅途上他仍然很悠哉地開講、很開心地虧建中北么、很怨嘆地嫌棄班上同學的自不能看啊不能看,一邊在黑板上寫下更潦草的《蜀王本紀》。他也還是很可惜地數落我們兩耳不聞天下事,然後威脅不看棒球的我要扣五分、威脅不小心把他要問的題目答案講出來的我要扣五分。希望我能在分數被扣光之前好歹見到子瞻一面。(合掌)

法緒。我們應然五人實然四人的小組,還在與期中報告和姬旦抗戰,遠方飄來小木屋的鬆餅香,心盪神馳,拼盡了渾身的氣力回到法律的有效性與實效性。至於下課才能去拿的鬆餅、至於看得到排不到買不到吃不到的姐妹花雞排,舊夢前塵前塵舊夢,空惆悵啊。 



我想要改掉我所有的口頭禪、還有不自覺會出現的微妙髒話。
我想回到連江西小太陽罵出來都會不好意思,還被旁邊的同學嫌棄「連罵個髒話都怪腔怪調」的時代。 


十一
為什麼《關於穿制服進校門這件事》和《屬於誰的角落》人氣會飆到這麼高?明明我就沒寫什麼特別的啊,誰可以告訴我答案啊?
還有啊、我最近一直很好奇到底有哪些人會來這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小地方,所以有來的各位,在這篇下面留個言好不好?滿足一下我小小的好奇心,就當看在我努力打了這麼長一篇的份上XD




1.








嘿,你好阿YL

我是經由kuan yu(你們系的)的好友連到這邊來的

也是他的高中同學

話說你今天又搶了國文老師要說的話

坐在後面的我只能露出佩服的神情

對於理工科系學生而言,國文強者更是強者XD

看這篇文章我邊看邊笑,尤其是二四兩段

不過你打這麼長的文章不會累嗎XDD


板主回覆:
喔喔、原來你是冠羽的高中同
學。(點頭)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搶老蔡的話的,我只是不曉得他問我們的用意是要自己講。哎啊再這麼下去天曉得我會不會在期中就被他扣光分數。(淚)



再說我國文也沒有很強,只是他剛好都問到一些我知道的東西而已。我這人的興趣比較冷門,碰巧都讓他問到了也是挺奇怪的XD



嗯這篇本來就是寫來讓大家取笑的,說它長,其實我還沒打完,單純地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知不覺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我也是挺無奈的呀XDD







國文班代


2008-10-21 00:41:32 留言 |






2.










看你的網誌很有趣

連麻煩的事都有詼諧的成分

心中興起

我們是怎麼教的

把你教到這麼優秀?

所以記得要送獎品給我們倆老

感謝我們一下



板主回覆:
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小孩啊
XD

不過獎品沒有!







你娘


2008-10-21 21:20:25 留言 |






3.








《被遺忘的故事》!!!!!

《暗黑童話》!!!!!!!!!!!!!!

先看他們吧XDD(喂

被遺忘的故事比較溫馨可以心情不好的時候看(雖然看樣子妳最近心情都不錯XD


板主回覆:
暗黑童話看完囉。

還有我們兩個隊輔選上了,你也想辦法進來吧!







皇甫


2008-10-21 22:34:35 留言 |






4.








啊、我對妳們的怪才聚集聯盟很期待欸。

還有,《李白与杜甫》我想看這個。



我期末要交的現代漢語概論論文,主題文本是品花寶鑑,,題目是「明清白話小說中的同志隱語名詞分析」,我們可以交流一下XD

我真的是文藝青年,居然在看魯迅...

你知道,一系有一系的哀愁(和笑料)。



如此這般,小的有滿足到娘您嗎?


板主回覆:
說真的我對正經同盟也是充滿了期
待,但它硬是要天窗我也無可奈何。

《李白与杜甫》是我為了阿秀的生日賀文借回來的參考資料,郭沫若的,至今沒有翻開過真對不起他。



品花寶鑑!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他關於「坐車」和「坐船」的比較,真想知道是什麼樣的老師會出這種作業XD



誰是你娘啊!俺是你爹!(誤)







我是文青阿莊


2008-10-21 22:47:29 留言 |






5.








天窗趕快關上吧,到時攤位沒東西擺,我可不敢承認我認識你啊(你問我誰介紹來的?呃......就空蕩蕩的那一攤。)!



髒話嗎?改不掉的。就留著吧,也許會給人一種親切感。





板主回覆:
所謂同人場,總是會有很多意外與變
數,導致活動當天出現無數的空桌子,上面擺著五顏六色的傳單,上書:「對不起!我們天窗了。」(空蕩蕩的那一攤?這整排都很空啊!)

阿年說了,真沒東西咱就做個天窗擺上去!(給我住手!)



我也覺得髒話要改掉很難,但你知道,場面話還是要說的。







桃花


2008-10-22 00:03:12 留言 |






6.








ㄚ哈,我是珮綺啦~

那天真的很開心,

妳找的餐廳真是太棒了~

改天換你們來我們這裡玩,

帶你們去看熊貓XDDDD


板主回覆:
妳們開心就好XD不過餐廳其實是家
綺找的啦!

我不想看熊貓想看鱷魚!







珮綺~


2008-10-23 01:18:03 留言 |






7.








初次留言,請多指教。我想您應該知道在下是誰。還有,偶爾也請支持一下奇幻小說吧!


板主回覆:
我知道你是我弟ˊˋ

留個言還要這樣你不累喔!我看得都累了。







九弦(坎德人愛好促進協會會員)


2008-10-23 22:46:33 留言 |






8.








阿哈哈哈我啦我啦

看到你的腳踏車失蹤我震驚了一下

明明上禮拜五還看到那孩子活蹦亂跳的不是?(拭淚

不過你們的宿舍還真的有點慘不忍睹(掩面

我們的話昨天有隻大蟑螂不知道從哪鑽進我們寢室(半夜兩點)然後在一陣尖叫中被我用掃把打死了

>>" 學姊抱歉 掃把歪了(羞 "


板主回覆:
喔其實車子回來了啦,是因為我違規
停車所以被學校拖吊了(汗)

我們宿舍雖然不怎樣,不過沒有蟑螂螞蟻蚊子,零食放在桌上都沒事喔ˇ







duckandrea79621



2008-10-26 19:13:05 留言 |






9.








天窗是天窗我還是有畫東西阿!!!!!!!!!!!

大哥我終於來看了!!!!!!!(喂

我從早上10點半搶不到洗衣機到現在阿...

下午真不想去上課

我還有一堆作業沒做哈哈哈

小福竟然有漢堡王真是威猛

下次請帶我去吃(合掌

另外髒話祇會越說越過火而已(還是只有我這樣??

too bad!!


板主回覆:
天窗是天窗我果然沒有寫東西
啊!!!!!!!!!!!!!!!!!

搶不到洗衣機就用手洗啊妹子!做人要勤勞!

我可以帶你吃漢堡王,但你知道,大哥很窮,所以錢你還是要自己出喔~(摸頭)

髒話真的只會越說越過火......(淚)







ryain


2008-10-27 11:56:08 留言 |






10.








親愛的~~我來囉!!

你的網誌很精菜歐~~

阿~~生活的很美好

不管是開心或是不開心的

都會散作美好的光芒

加油加油

愛你


板主回覆:
家綺家綺你為什麼會忘了打名字= =

你也加油!







匿名


2008-10-30 21:40:41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