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吉光片羽

「這是個無論做什麼都感受不到浪漫的時代。」

──小偷‧《繼父》‧宮部美幸



而我依舊是無可救藥的浪漫。

在岱臻的網誌看見她寫校門口的磚道,有種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

找個陽光燦爛的黃昏從校門口走出來,你才會知道,什麼是銀河,在地上。




這篇日記的最後有小禮物,請努力看完。(不要直接拉到最下面!)






活大是唸書的好地方,燈光夠、有餐廳、椅子軟、桌子夠大、可以討論、離總圖近,想查資料很方便……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沒有二十四小時開放,還有不是完全密閉,有時候風吹進來有點冷。唉要不是這樣我簡直想住在那。

今天在總圖從早上十點半待到晚上九點半關門,寫了國文作業、唸了政治學和日文,整體而言效果還不錯,真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衝總圖自習室。

我決定下禮拜每個晚上都要泡在活大了,大家要找我請注意那排紅色的椅子,只要有位子我應該都會在那裡。




我的車子又被吊走了天理何在,這次我可是停得好好的啊!水源你們想衝業績也不是這樣!(淚指)




某同學一直讓我想到我弟,沉默孤僻、離群索居、和大家老死不相往來、心中有著奇怪的想法。(知道是誰的人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不必講出來。)

好吧其實我對那同學沒多熟,但老弟(我知道你有在看我網誌),說真的我很怕你變得跟他一樣。我不曉得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古怪的想法,好比說想自己創造一個世界、好比說想當神、好比說嚮往毀滅、好比說你是真的很認真在找實現你想法的方法……娘說你回家就一個人關在房間,像沒有這個人一樣,對這件事我很煩惱。

我只想說,你可以討厭你的同學、可以不喜歡運動,OK沒問題,可是你不能活在你自己的世界裡,不能不去跟班上的同學交際。高中不交朋友你大學要怎麼辦?不是每個令人討厭的人都沒有他的長處,某方面有缺點的人不見得在其他方面沒有優點,我另一個同學整天嘴砲,可是他的報告硬是字字擲地有聲,你要學著去發現這一面。

我很少用一個姊姊的立場跟你說話,但這件事我得講:你要學著跟大家相處,即使不熟也不要疏遠,保持一種適當的關係,那個距離你得自己學著去拿捏。你得知道你不可能脫離人群一輩子、不可能孤僻一輩子。你得學著習慣。




法壘以一種勢如破竹的姿態壓倒財經進了四強,準決賽對上電機系,文理組第一志願的對決究竟鹿死誰手?

國文班代不好意思,雖然你人很好可是我們是不會讓你們進冠軍賽的!




上週系羽,為了一句「鐵腿」(臺語)跟石頁解釋了老半天,總覺得他還是不太懂。唉明明就長得一張很會說臺語的臉,為什麼完全不會講咧?嘿法律人不能不會講臺語啊!

既然都說到了羽球,我想說我們新生友誼賽贏了!冠軍耶冠軍!我跟皓平打混雙慘敗,但是跟怡孜打女雙贏了,雖然我沒盡什麼功勞,純粹是隊友很罩……獎品是兩罐家庭號的汽水,感覺很沒價值,尤其第二三名的獎品也一樣的時候ˊˋ不過打贏了還是很開心!

話說回來,法律盃就很慘了,法學一只有我、千卉和瑞萍,瑞萍很強但我和千卉相對很虛,混雙和女單到底要怎麼分喔……尤其司法又很強!(有小番茄和怡孜耶)總覺得最近石頁只要講到法律盃女子組就一臉絕望(誤)唉我也不是自己願意要這麼弱的啊!

上週三和阿秀打晨羽,同行的有偉祥茱茗和總務學姊,男女兩邊分開來打,強弱高下立見,兩個場的程度根本不可同日而語啊!阿秀默默地獲得了「平球一姐」的稱號,拿著兩支一九九的拍子能打成這樣著實令人嘆為觀止,拜託你偽裝成法律系的來打法律盃吧!(全錯)偉祥真的炸強!明明看起來像是在玩但就是一直得分,對面的茱茗看起來一臉莫可奈何的樣子。


六(髒話惡口有,慎入)

我有沒有說我遇到了奇怪的變態?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日我去打系羽,因為要運動所以穿的是聖功的寶藍色運動短褲,後口袋有繡名字那件。打完球我接到了安倍的電話,她在大一女門口等我。於是我騎著(當時還沒被拖吊的)腳踏車飆車前往大一女。

到了之後,我就維持著騎車的姿勢跟站在階梯上的安倍聊天,聊到一半有個猥瑣的奇怪老頭對著我們怪笑,然後繞到我後車輪的右後方蹲下來,用詭異的眼神往上看,臉上還是那種猥褻的笑容。一直到我跟安倍去停車了他還坐在階梯上盯著看!

我不曉得這個王八蛋是在看我的名字還是什麼其它東西,但我覺得非常不愉快!幹我真的很想直接從他臉上踹下去!他媽的老子穿短褲不是為了要給你看的,要看不會回去看你老婆喔!啊不對你這種人怎麼可能娶得到老婆,我看連你媽都覺得生出你這種敗類很丟臉吧?世界上怎麼會有你這種垃圾人渣廢物,你還繼續浪費氧氣不覺得可恥嗎?快點跳焚化爐自我了斷懂不懂啊!他媽的混帳王八蛋!

唉我當時真是太心軟了,就因為一念之仁沒踹下去。住大一女的舍胞要小心啊,下次看到這種爛人,就踹給他斷子絕孫!

(用曲同學的話說:幹爆他的頭、跩掉他的巴比倫塔XDD)




週六早上跑馬拉松健康組,一早就發現我的號碼牌神秘消失,翻遍了宿舍它仍然杳如黃鶴,我只有帶著悲傷的心情到會場申請補發。因為健康組沒那麼早跑,我決定先溜去普通念下午的英檢,走到半路剛好挑戰組的開跑,面對那一條躍動的人河,偶然遇到的奐忱說:「看起來好噁心喔!」一旁的嘉文則是以一種可說是神奇的眼力準確認出每個熟人並唱名,偉哉。

題外話,我發現法學的男性同胞除了醫生和煥文以外,好像全都報了挑戰組?女生也好多人報挑戰組,體力不曉得在好什麼的。不過最強還是阿秀,她跑完挑戰組之後遇到在跑健康組的家綺,竟然又跟著跑了一次!整整八公里耶!我佩服你!

……但我不是你!所以我以一種悠哉游哉的心情,和貞吟一邊聊天一邊快步走完這二點七公里──好吧我還是有跑啦,在最後五分鐘回到會場大門之後,那一段跑道我是用跑的,而且因為前面都沒跑,所以這段路跑得非常輕鬆愉快XD(←錯誤示範)

跑完步開始下大雨,煥文你的氣象報告真是神準!我的傘真是帶對了,因為就在我準備離開會場前往宿舍洗澡的時候,手機響了……

余(看了看來電顯示):「喂?綺綺嗎?」
家綺:「YL你有帶傘嗎?」
余:「有啊。」
家綺:「那你現在在哪裡?」
余:「我在操場門口,正準備離開。」
家綺(以一種感動莫名的聲音):「太好了你快來救我跟阿秀!我們被困在終點線的棚子這裡了!」
余:「……(噗嗤)」

所以我以我那把小小的晴雨兩用傘救了她們兩個離開會場,半路家綺決定冒雨牽車衝回女八,我和阿秀繼續我們悽悽慘慘戚戚的旅程回到大一女。換了衣服,兩個人去二號出口接來陪我考英檢的娘,還讓娘請了一頓福勝亭。(好吃,但我真的覺得他很貴!我連一番町的六十元蓋飯都覺得貴!)

英檢就別提了,我已經準備報名下一次的初試(拭淚),英文果然還是該常唸常聽保持親切感。

考完英檢出來,遇到了還我民總筆記的桃花君,在簡單的介紹「這我媽」、「這我學伴」之後,我娘爆出了不可思議的一句話:

「喔喔、歡迎多打電話給我!

(注:因為之前桃花曾經打錯電話到我家去,被我娘接到。)

……我肯定我有看到桃花的表情呆滯了一下XD 之後他是這麼說的:「本來因為你媽站得有點後面,我還看不出來是你媽,等她開口之後……你們果然是母女!」

喂喂給我慢著、你這話什麼意思!?(抓著脖子用力搖)




臺北天氣變冷了、我也順應潮流地感冒了,鼻音好重真是,難道沒有人覺得我這兩天講話很有磁性嗎?(屁啦XDD)

考完試要去買手套跟冬衣,現在臺北只有三件長袖(外套倒是有五件= =),總覺得臺南的長袖好像也不太夠的樣子,不過上次有把圍巾帶上來真是太好了。




下面是禮物:

妹子給的歐趴小天使,揪感心~

大家期中考要加油喔!





1.









沙發~~!

咳呵!本少爺在學校還是有在交朋友的,也沒有疏遠誰!在這裡做一下平衡報導,完畢。

話說回來姊你的感冒好點了沒?


板主回覆:
哪來的沙發?

還有,除了在學校交朋友,回家也要常常出現讓大家知道你在啊!連娘都說你是宅男讓我好生擔心。

感冒好很多了謝謝關心XD







九弦


2008-11-10 18:46:54 留言








2.








原來你們那邊已經圍圍巾了O口O!!!

我現在還穿著短袖短褲耶差好多啊!

我們圖書館的自習室反而像是給高中生用的我覺得= =

只有在期考前才會大爆滿是怎樣啦= =+

話說你們壘球打得好歡樂啊,我們系上系壘缺人缺很兇耶

系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緣去打,結果我最後愛上了桌球了XD

那個變態啊我已經不知道要講什麼了,反正該罵的你也罵完了XD

不過我感慨一下好了...唉唉我家(誰你家啊?)YL果然有變正了(?)害我好擔心啊......

感冒了?我這個住南部又補品全搬來宿舍的人是沒在怕的XD

倒是北部那麼冷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嗯,最後看到那個歐趴糖我才突然想到我打開電腦是為了要看計算機概論的PDF的=口=!!!(驚


板主回覆:
可惡的高雄人!(用力指)

我們的總圖自習室也是考前才大爆滿,不過我都去活大所以沒差XD

還有你明明就已經快三個月沒看到我了,到底是從什麼地方得出「YL變正了」這種連當事人自己都覺得快要做惡夢的結論啊!?(掀桌)








sunyanight



2008-11-11 20:02:55 留言 |







3.









糟糕好像比較下來我比你弟宅(有時候即使知道原本的意思不太一樣用起來還是好親切阿..囧!)...與人相處真的是高中就要訓練的,否則到大學就會變成只
會在教室跟宿舍看到的幽靈..(即使有自覺還是繼續幽靈下去)

差不多過一年後自動消失也沒什麼人會記得超過3個月的好糟糕阿


板主回覆:
「有自覺還是繼續幽靈下去」

告訴妳這就叫犯賤。







Arashi.F


2008-11-12 15:35:14 留言 |







4.








補充

上大學2個月,圖書館借書量達4X本(個人的圖書證)....雖然說都是推理小說之類拉哩拉雜,我現在懊惱的是大學部只能一次借10本,預約量也只有10
本...邀壽,我想把三樓書啃完阿!

...至於二樓那個怎麼看都像醫學院專區就免了,要挑戰那個還真的有點難度


板主回覆:
這樣說來我的借書量還真是遠遠輸給
你了ˊˋ

明明就有全國最誇張圖書館的......







Arashi.F


2008-11-12 15:39:56 留言 |







5.








大嬸關於腳踏車一事我真的無話可說........(默)

不過貴大學的腳踏車流量大到嚇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變態>>這種人就是要(用力的)跩掉他的巴比侖塔!!



然後我發現阿秀變成體育健將......或許之後可以請函x同學跟他比馬拉松?!

再然後沒場地也沒人陪我打羽球(掩面)

我覺得之後跟陳小球打照面時八成又會變成超級吸球機( 喔不你現在還是個吸球機)

連走在場地外都會被奧賽球K到這點讓我好想哭啊OAQ



P.S.這傢伙現在有職位了>>土風舞經理 妙吧XD


板主回覆:
腳踏車一事連我也無話可說了(淚)



阿秀其實一直都是體育健將,不過跟函真比也太過份了。

你一直都是超級吸球機,這一點還是認了吧XD







duckandrea79621



2008-11-18 00:05:34 留言 |







6.








唉呀呀,明天是電機VS法律的混壘世紀大對決!

雖然不得不佩服YL的國文功力,

不過我還是不會倒戈幫法律加油,科科

電機加油XD


板主回覆:
哎啊啊結果輸了,真是的ˊˋ

謝謝指教。







國文班代


2008-11-18 22:20:04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