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Ich bin noch lebe.

「我以前一直覺得,人和人之間難得有幸福的型態。這是我從小在家裡經營的小餐館中看過各式各樣的人的眼淚後得到的心得。在那裡,只有悲傷和平靜的幸福,像潮起潮落般反覆出現。但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偶爾也有像蜜一樣的瞬間。那像小時候的遊戲般天真激烈、永遠被封存在琥珀色裡的濃烈甜美瞬間。在機場開往飯店的接駁船上,看到一對幸福的情侶。兩個人並肩看海的風景,美得像會永遠持續下去。其實對任何人都一樣,那光景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再美好的瞬間也必定會有變化。正因為如此,他們那樣子才顯得美麗。」

──水上瑛子‧《虹》‧吉本ばなな



至今一直很喜歡吉本芭娜娜的書,她的文字有種寧靜的力量,同時又很美麗。而看完整本書之後的幸福感是難以言喻的。


推薦給大家。




一、予欲無言矣

我真的不想要每次寫網誌都在說「我的腳踏車又被拖吊了」,然而事實如此,我又能怎樣?這個月已經第三次了,其頻繁到了阿秀載我去水源時,負責的阿伯一看到我就說:「啊你怎麼又來了!?」的程度。

這件事讓我非常不愉快,如果今天是我違規停車也就罷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停得好好的也要被吊,更不知道明明是學校停車架設計有問題,為什麼吃虧的都是學生?於是我多印了一張證明單,跑去總務處事務組要個答案。

「謝謝您的建議,我們會轉達給上層,並考慮是否將該處的停車架改為停車線,謝謝!」

不管我說了什麼,負責人員都只會回我這樣一句話,一字不差,或許卓越大學已經研發出了完美的人型機器人吧?

打電話回去跟娘哀這件事,娘問:「那你這兩天沒車怎麼辦?」
余:「就、大家一聽說我沒車,就說:『啊你沒車喔?那我載你好了!』所以我這幾天坐了好多人的車喔!」
娘:「啊真是個好辦法!那你車子牽回來之後就鎖在一個不會被吊的地方,然後天天搭別人的便車吧!」
余:「喂最好有這麼方便啦XD」

感謝美娟提供了絕對不會被拖吊的停車法:把車子跟「此處禁止停車」的鐵牌鎖在一起!


二、原來百香果長這樣

切開之後:


百香果真是美麗,對吧?倒一點蜂蜜下去就非常好吃,吃完的果汁還可以拿來泡百香綠茶。








三、MI4

英檢中高級的初試過了,我開心地昭告天下↓

場景一:

余:「拔我英檢初試過了!」
爹:「怎麼可能!
(好過份好過份!)

場景二:

余:「欸我英檢初試過了。」
桃花:「這樣啊,那我一定會過。」
(你是什麼意思!)

場景三:

余:「欸我英檢初試過了。」
雅雯:「耶你也過了!……那你要怎麼準備複試?」
(嗚啊啊不要跟我提複試!)


、唱歌乎你聽

週三早上沒課,冒著寒風跟同學去唱了人生第一次的KTV,很開心。

‧美娟是情歌一姐!聽你的歌會有幸福感喔,我說真的。

‧宛芝看不出來很會唱歌,黑矸仔裝豆油啊!臺灣的KTV沒什麼日文歌真是辛苦你了。

‧小昭明明很可愛可是為什麼都唱男生的歌呢?雖然還是很好聽而且莫名地適合。(轉成男聲也一樣好聽!)

‧瑞萍都唱英文歌比較多的樣子喔?我根本跟不上歌詞,你的舌頭超強的啦XD

‧桃花你點的歌都很奇怪!雖然你唱得很棒但很奇怪!

‧麥克風的分配法:英文歌都給瑞萍、SHE和徐懷鈺給宛芝、陳雷給桃花、張宇和陳奕迅給小昭、臺語歌都給我、美娟什麼歌都會唱!

‧走音救星會讓人一直笑場。

‧KTV還是小團唱比較盡興,而且每個人可以唱得比較多。

‧嗨歌是一定要的!

‧我去報名法卡了,十二月五號請大家帶耳塞去> <


五、一碗蓮子豆花的故事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三個天真無邪清純又可愛的小孩,分別叫做林小勻、王小銹和黃小危。在某個寒風不太刺骨、大雨不太傾盆的晚上,突然覺得肚子很餓。所以他們三個人決定到一家叫做「三姐妹豆花」的店裡吃宵夜。可是啊可是~不管是林小勻、王小銹還是黃小危,他們都很窮,點不起太貴的東西,可是他們又很餓,怎麼辦呢?

「我們三個人點一碗吧?」林小勻說。
「然後再拜託老闆娘多給我們兩個碗。」王小銹說。
「還有兩支湯匙。」黃小危說。
「這樣好像對老闆娘不太好意思。」林小勻又說。
「可是我們是沒錢的死大學生。」王小銹又說。
「一人一碗太奢侈了。」黃小危又說。
「所以,」林小勻再說。
「雖然這樣真的不太好,」王小銹再說。
「也只能這麼辦了。」黃小危再說。
「走。」林小勻下結論。
「走。」王小銹下結論。
「走。」黃小危下結論。
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到了店裡,三個人為了要找出一種價錢能除以三的食物而困擾良久,最後他們決定讓數學最好的黃小危解決。於是黃小危點了45元的蓮子豆花,並且跟老闆娘多要了兩個碗和兩支湯匙。

豆花來了,林小勻、王小銹和黃小危開始把豆花舀到自己的碗裡。

「欸這豆花……」王小銹覺得有點奇怪。
「跟一般的比起來……」林小勻疑惑了。
「好像比較多耶。」黃小危點出問題所在。
「莫非這是老闆娘……」王小銹想起了某個故事。
「看我們這樣很可年……」林小勻感動得都口齒不清了。
「所以多放了一點吧。」黃小危痛哭流涕。

於是,林小勻、王小銹和黃小危在這寒風不太刺骨、大雨不太傾盆的夜裡體會到了人性的美好,從此發憤圖強努力用功……

……我還是別再鬼扯了XD

事實是有人很吝嗇有人很摳門有人不想花錢,所以硬是只點了一碗蓮子豆花,還把黃小危在前一個路口買的糖沙栗子(沒有誤!)帶進店裡剝著吃,座位還硬是在老闆娘旁邊!可想而知老闆娘當然沒有加料,而我們說真的沒有這麼白目,所以蓮子豆花吃完之後又加點了一碗芋頭粉圓。

「把小銹的碗拿去裝就好了。」林小勻說。
「對啊、要節能減碳。」王小銹說。
「而且老闆娘可以少洗一個碗。」黃小危說。
老闆娘看著黃小危遞到她面前的碗,有點哭笑不得。
「我再給你們一個新碗啦!不用這麼可憐。」老闆娘說。

謝謝老闆娘。
老闆娘再見。


尾聲:

隔天的隔天早上,林小勻的小阿姨看到了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他說:「幹嘛這麼可憐啊你們幾個死大學生!三個人才點一碗蓮子蝦咪哇擱的,是不會來我家吃喔!?一人一碗還可以給你帶回去咧!」

謝謝小阿姨。
王小銹、黃小危我們走吧?

(寫完這篇覺得我真是嘴砲XD)





1.









為什麼那三個人講話像小直和小哲一樣啊!


板主回覆:
「因為林小勻喜歡小直。」

「還有小哲。」

「還有,」

「林小勻很崇拜宮部美幸。」

「重點是,」

「林小勻覺得,」

「這樣寫很可愛。」

「所以,」

「林小勻就這麼寫了。」

「簡單來說呢,」

「就是這樣。」

「你也覺得很可愛吧?」

「很可愛。」

「那我們走吧?」

「走。」

「走。」

「走。」

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小危


2008-11-23 11:47:32 留言 |







2.








耶~我們走吧XD


板主回覆:
「走。」

「走。」

「走。」

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小銹


2008-11-23 23:04:17 留言 |







3.








你也太愛宮部老師了吧!!!!!!

(雖然我也很愛、還把繼父推薦給一個怎麼看都是偏藍的老師,然後一個勁的慫恿他我不要讀古文....(喂!))


板主回覆:
耶宮部老師萬歲!






Arashi.F


2008-11-23 23:09:13 留言 |







4.








一樓的把我想說的話搶走了OAQ



板主回覆:
你可以再說一次XD






duckandrea79621



2008-11-24 22:13:04 留言 |







5.








喔喔是banana耶(自己覺得這麼叫很好玩)

話說獄本的蝙蝠傘子當時我還沒看完就皺著眉頭闔上了

到底那時候是看到什麼不想看我也忘記了ˊˋ

改天再回家翻一次...



啊啊你的百香果雷到我了真的!

我說的雷不是負面的喔

是看到的那一瞬間感覺突然被什麼劈出閃光的感覺

我也好想吃ˊ口ˋ



呦XD所以這次是一碗豆花的版本是吧?XDDDD

看到"三個人點一碗"我就開始笑了XDDD


板主回覆:
是banana沒錯XD

獄本的書我還是很想看下妻物語,誰有可以借我的?

百香果好好吃耶~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吃百香果。

↑以前只喝過果汁

豆花還不是笑點所在,笑點是那三個笨小孩的對話啊XD







sunyanight



2008-11-27 01:27:08 留言 |







6.








「老實說奈小亞也非常想吃豆花,」

「但比起這個,」

「奈小亞今年冬天都敗在豆漿之下了,」

「那麼請問一下林小勻,」

「CWT大家一起約到您宿舍喝個豆漿如何阿?順帶一提我要熱的。」

「好阿!」

「走。」

「走。」



於是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板主回覆:
「老實說呢,」

「林小勻很討厭豆漿。」

「但是,」

「蔡小黏如果真的很想喝,」

「林小勻也不介意。」

「林小勻可以喝別的。」

「不過啊,」

「林小勻的宿舍太小了,」

「蔡小黏介意到正經同盟的下榻地點去喝嗎?」

「當然不介意。」

「走。」

「走。」

於是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奈小亞


2008-12-04 20:40:29 留言 |







7.








我看了我看了,



這好像也不是最新的?



板主回覆:
「因為林小勻很久沒更新了。」

「林小勻會好好檢討的。」

「順帶一提,」

「你是誰啊?」







匿名


2008-12-06 02:40:31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