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怪癖五問

有一天我翻到了好幾年前寫的這篇文章,然後突如其來地覺得當年寫的內容很丟臉,所以我決定重寫。

規則很簡單,只要寫出自己的五個怪癖就OK了,所以看到這篇網誌的大家一起來寫吧,我好期待會看到什麼內容喔XD

(沒有網誌的可以直接用留言發表在本文下面給大家笑!)
一、吃東西像嚙齒類動物

比方說像新貴派那類的餅乾,我會一層一層剝開,然後把上面的巧克力和夾心都舔得非常乾淨之後,才慢條斯理地吃餅乾部份;然後吃芭樂、蓮霧之類皮可以吃的水果時,我會把皮先啃掉(或者用牙齒刮掉),才開始吃裡面的果肉;吃披薩也是先把上面的料都吃完,才不慌不忙開始吃下面的餅皮;吃橘子、柚子時會把一瓣一瓣的膜先吃掉,裡面的果肉再一絲一絲剝下來吃;最經典的是葡萄乾,你聽過有人吃葡萄乾先把皮剝下來吃的嗎?我就是!

雖然這對我來說,只是進食過程的一種樂趣,換句話說是我喜歡邊吃邊玩,不過很多人說看我吃東西會沒胃口ˊˋ


二、坐在機車後座會一直唱歌

是的,雖然貧道的歌聲有多麼五音不全是遠近馳名有口皆碑(亂用成語!),但為了進步,我一向秉持著「反正坐在機車後座風那麼大我自己聽不到只會吵到別人」這樣的精神,毫無顧忌地大聲唱歌XD

(曾經被我吵到過的各位真是抱歉。)


三、看書一定要抄佳句

其實我看書速度很快,但若加上抄佳句的時間就會變成龜速,但是我得說這個真的是太好用了,要知道當一句話很有道理的時候,就算他出自言情小說或是漫畫也不改變其價值,所以用在作文上真是太方便了!(這個方法基本上是利用閱卷老師對自己學識涵養與見聞廣博的自傲,當一個沒聽過的作者名稱出現而又沒時間確認時,通常他們會預設成:「喔!真冷門的書!真了不起!」即使那是他們一般來說會看不起的書籍。當然,如果你運用這方法,不幸卻遇到一個愛看此類書籍或不吃這一套的閱卷老師,敝人不負損害賠償責任。)

好以上是歪理,但抄佳句真的很棒是真的,由其日後翻起以前抄過的佳句時,感觸更是特別深;而重看以前抄過佳句的書,對照著佳句簿來看更是樂趣無窮,也會發現自己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心情有什麼樣的變化。

(目前已經抄完兩本半B5大小的佳句簿了,這是我蠻得意的一件事。)


四、邊看電影/電視節目/書邊吐槽

我會認真地抓出所有不合理/不合邏輯的地方,然後認真地批評。偶爾還有本科系的半專業糾錯,看新聞跟小說的時候的時候還會一邊抓錯字跟文句不通順的地方。

舉例→過年回彰化,家外祖母是【娘家】的忠實觀眾,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演到除夕的時候長子跑去跟外遇對象圍爐,正室大吵大鬧然後婆家的人拚命勸和不勸離。然後我就一邊陪著看一邊在旁邊碎碎唸:
「搶輸的才是第三者啦!老公回來然後心不在你身上有什麼用!?什麼為了小孩?你以為破碎的婚姻比單親家庭更能讓你女兒健全成長喔?沒有爸爸又怎樣?像這種只提供一隻精子的男人有沒有都沒差啦!想辦法多要一點贍養費保障你跟女兒的生活還比較實在!」
「啊旁邊那些婆家的人是怎樣?什麼小孩跟你家姓所以媳婦要走也不能帶小孩走?你以為現在監護權的官司通常判給誰啊?女兒是他生的還是你生的?自己兒子沒教好搞外遇,你還在那邊大放厥詞,是有沒有這麼不要臉?兩個人就沒感情了還硬要他們在一起,看兒子媳婦天天吵架你們是有比較開心?」

諸如此類的,家父見狀在旁邊不冷不熱開口:「他們不這樣你們哪有生意?

想想也對喔,如果臺灣沒有這麼多愚蠢的節目誤導大眾,律師事務所說不定早就倒一半了。


五、寫信一定是標準格式,信封還會用墨筆寫書法


有收過我寄的信的人一定知道,信封上從收件人姓名地址到「林緘」兩個字,一定都是毛筆字(或說墨筆字會比較確切),然後信件裡面,開頭一定是「某某人左右/硯右/尊鑑/膝前」,結尾是「耑此/肅此」、「順頌 時綏/敬請 臺安」,署名後面則是「叩上/頓首」。

然後我寫信的另一個特色是會寫長信,最高紀錄是廿六孔紙一段一段寫下來,寫了四張共八面,被收信人罵:「你寫這麼長我很難回! 」XD

(看到這邊有很想收到我的信的人請舉手!)


六、明明是怪癖五問為什麼會有六!

我啊喜歡的書一定要加書套,沒加書套我不安心;特別喜歡的書像是《哈利波特》或《魔戒》之類,一定要自己收藏,就算圖書館有也不行、家裡已經買了一套公同共有的也不行、弟妹已經買過了也不行,就是會想要有自己的一套;然後買書會挑封面,同一本書如果有好幾家出版社出,我一定挑那個封面最漂亮的,如果是在書局之類的地方買還會挑排版,如果封面挑不到喜歡的會乾脆自己設計。

(看到這邊很好奇我的書櫃的人請舉手!)

9 則留言:

  1. (舉手XD)
    這個我以前寫過耶
    可是印象中擠不到五個XD
    不過現在可能有了吧

    回覆刪除
  2. 九弦(坎德人愛好促進協會會員)2009年2月8日 下午12:46

    那......我也舉手好了......。不過郵差看到寄、收件地址都一樣會不會想扁人啊?

    回覆刪除
  3. 一ˋ可惡!那次去台北我差點就可以把你這樣詭異的吃法拍下來了,真可惜。
    二ˋ哪天我學完機車決不載你......
    三ˋ原來已經兩本半了嗎=口=?!(驚)
    四ˋ完全能想像得到你一邊吐槽的樣子XD最後一句我笑了XDDD
    五ˋ基本上我習慣了XD...所以我還要舉手嗎?XDD
    六ˋ我怎麼一點都不記得你上次寫了哪些東西............orz

    回覆刪除
  4. 大王,賤妾來也XD2009年2月8日 下午3:56

    耶耶!我也有三和四!
    尤其看完布袋戲一定要大加吐槽!XD
    哇大王我第一次在你網誌留言耶ˇ
    要給人家獎賞喔啾咪ˇ(好噁)

    回覆刪除
  5. 學姊我是怡嘉

    好~想~妳 哦!

    不要忘記我......

    回覆刪除
  6. 啊啊第一和第四點我也是!!
    不過第一點在被糾正過無數次後已經症狀不明顯了
    然後我也要舉手~
    話說法律營的時候就看過妳寫信了,當時很驚恐(?)

    回覆刪除
  7. 怪癖五問我竟然沒寫過欸這是怎麼回事((驚恐貌"
    第一點補充:
    吃PIZZA會先用牙齒先把上面的料刮乾淨之後再慢慢的吃下面的餅皮XD"
    不過話說回來做在機車後座會唱歌這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口=!?

    還有我要跟你要我的新年卡片啊!!!!!!!((毆打

    回覆刪除
  8. 看了我也好想寫

    可是要想出五個獨特的習慣頗困難= =

    回覆刪除
  9. 舉手想要信(慢著)
    那句搶輸的才是第三者好像是KILLER大的名言?(黑人好棒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