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長安回望

「如果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那麼就沒有再回頭的權利。」

──《繭》‧莊莫






一、五三三寢果然還是需要以青的

突然想到我沒有介紹過我的室友們。
五三三寢.png
(五三三寢配置圖。)

A:經濟系的雅雯,一般好像是叫Yama(山)。臺東女中。據說是系羽,彈吉他,寢室的角落放著她的吉他,上次蔡小黏來看到,興奮得上竄下跳的。雅雯喜歡劉德華,會去聽他的演唱會,最近因為劉德華要結婚了,好像很難過的樣子。座位上總是有著不虞匱乏的糧食,有一次回家還帶了臺東的土產蕃薯餅乾來,因為太好吃所以一下就被吃光光了。

B:就是我。你們都認識了。

C:公共衛生系的欣汝。臺中女中。很愛看書,架子上總是有各種不同的小說。熬夜第一名,總是最晚上床睡覺,但不一定最晚起來。居家人類,對於外在的事情比方說光線啦、空氣啦都很遲鈍。喜歡五月天,看到我在聽五月天的歌會很開心。曾經有過這樣的對話↓
雅雯(低落):「怎麼辦劉德華要結婚了ˊˋ」
欣汝(安慰):「好了不要難過啦~」
余:「對啊,搞不好這次又是假消息啊!而且就算是真的,妳也只需要難過一次,欣汝要傷心五次耶!」
欣汝:「我開始覺得難過了ˊˋ」

D:經濟系的以青。臺中女中。系排,常常練球練到很晚,排球袋跟雅雯的吉他放在一起。喜歡Mister Donuts和蕭敬騰,MSN的ICON是她和蕭敬騰的合照,據說曾經被人誤認成她的男朋友。唱歌很好聽。早睡早起,全寢最健康的小孩,有對話為證↓
對話一
以青(回到房間):「……妳們不覺得很暗嗎?」
欣汝&余(理所當然):「不會啊。」
以青:「……= =」(默默開燈)
對話二
以青(回到房間):「……妳們不覺得空氣很悶嗎?」
欣汝&余(理所當然):「不會啊。」
以青:「……= =」(默默開窗)
所以說以青對於五三三是多麼地重要啊!(好啦我下次會記得開燈開窗的XD)


二、你們是我追逐的背影

昨天是二○○七臺大法律營第七小隊的(迷你)小隊聚。

DSCN1897.JPG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先勇學長(圖左)和珦如學姐(圖右),大家在多多(新生南路上的一間簡餐館,店裡的貓非常可愛,有雙青金色勾魂攝魄的美麗眼睛和銀亮厚實的毛)從中午十二點半坐到下午五點多,聊了很多東西。

學姊還是一樣青春又可愛,順口飆髒話的習慣也還是沒改過來XD這天赫然發現原來學姐不會煮飯,建宇十分白目的說了:「學姊這樣會抓不住男朋友的心喔~」
學姊:「怎麼會!我都已經抓住三年了!」(驕傲)
其他人:「ˊˋ」

學長變嘴砲了,我記得兩年前還是憨厚的好男人啊!(有嗎?)講到後來不曉得為什麼變成了學長對學弟的感情諮商,大家全都卯起來叫某人衝吧衝吧,某人於是丟了一句話給學長:
「學長你自己也沒脫團,說這種話有說服力嗎?」
學長:「我不是沒脫團!是脫團又歸團了!」

好吧,其實八卦只佔了很小的一部分,主要還是皇甫的升學諮商(皇甫:「你們這些悠哉的死大學生!」),學長對澄清社、系學會、卓越大學和社會運動的看法與介紹,學姐對報告的看法、刑法經驗分享……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當年我想著原來這就是大一和高二的差別,現在我知道這就是大三和大一的差別──對照當年讓我立定志願的他們,現在的我完成了多少?離當年的他們、現在的他們距離多少?我進步了多少成熟了多少?兩年後又會到哪個位子?

無論如何我感謝你們,二○○七臺大法律營的大家──隊輔先勇學長和珦如學姐、隊友佑庭、亞琪、曉珺、維婷、欣筠、惠萍、李哿、建宇與律維。

You make me what and where I am.


三、Just a piece of cake......well, except that the cake is as LARGE as a square.

這是個有點時間的故事了。
 
寒假時和娘親跑到地球咖啡的旗艦店買了蛋糕,而在回去的路上……
娘(一邊騎機車一邊逆風大喊):「叫阿秀一起來吃吧!」
余(大聲喊回去):「好──啊──!」
娘(大聲喊過來):「阿秀回臺北了啦XD」(大笑)
余(不要太超過):「娘你很過分耶XD」
娘(真的很超過):「阿秀如果願意為了蛋糕坐車下來吃,我可以請他吃整個!」

為了一個蛋糕從臺北坐車下來臺南?Well, that's just a piece of cake, which is as large as a square.

無緣的蛋糕↓

DSCN1888.JPG




1.







咖啡的太乾了

不好吃

一定放了不只三天了

藍莓的還不錯

可以考慮

阿秀你還要吃嗎



還有謝謝2007第七小隊的所有成員

你們讓YL夢想成真

不知誰有能耐再讓我兒子

一鳴驚人

我一定請他吃更大塊的蛋糕



板主回覆:
我覺得咖啡的除了乾之外還不錯,藍
苺有點甜,不過那也可能是因為我先吃咖啡的所造成的反差。

阿秀今天已經跟我要蛋糕了真不妙XD



怎麼連你也一起謝了XD

還有如果林小頎也進來的話,蛋糕就要有我的一份喔!







你娘


2009-03-03 19:53:55 留言 |






2.







忘了說

外公又要去環島旅行了

還是騎自行車

這次隊伍更浩大

有阿公他們四兄弟和高雄三姑婆還有一個堂姑婆

3月8號要從台北出發

記得的話

打個電話跟外公喊加油

欽此


板主回覆:
又要!?

阿公未免也太精力充沛XD

三月八號我在臺南啦!

謝主龍恩







 你娘


2009-03-03 20:01:27 留言 |






3.







又出現了讓我難過的蛋糕故事,

沒關係,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請我(伸手



你外公真的很歡樂XD

我可以參團嗎??(喂


板主回覆:
蛋糕好~好~吃~喔~(不要太超
過)

你要翹課去騎腳踏車嗎?







  啊銹


2009-03-03 23:39:11 留言 |






4.







看完學姐的文章後我也開始在想----兩年後我會在哪裡?





板主回覆:
我也不知道你會在哪裡,但我希望,
會是你想留下的地方。







h8296919


2009-03-12 21:59:33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