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公告

關於下面那篇〈所謂學長〉
各位的發言我都看到了,該檢討的部分我會檢討,當然是否有所進步留待各位公評。而無論如何,我今天都會就此事個人理虧的部份做出處理。

另外,針對幾則回應說明:

第2、3樓署名「你娘」的,真的是家母,對她來說那篇留言是作為母親給女兒的關心,我希望各位要戰不要戰她。──當然,因為我原本的網誌內容也有針對學長母親的一些情緒性發言(3樓有引,原文已刪),所以對於有人戰她這件事,我個人是覺得那是我咎由自取波及無辜,因此我不會對於這類發言做出反應,也不會採取任何法律上的行動。但因為這件事已經讓蔽家人產生不快,對他們我感到相當地歉疚,所以我必須有所行動,讓那些發言到此為止。

然而,畢竟來留言的大多都是法律系的學生,不論您所支持的是哪一方,不要忘記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東西、也不要忘記,即使是網路,也是可以藉由查IP得知發言人身分的。但畢竟整件事是因我而起,會有那些留言,我有義務要為此事負相當的責任。基於上述的兩個理由,該篇網誌即日起不開放回應;但我不會鎖文,這是我的錯誤,我不會把它藏起來不讓人看。

以上。


 





1.



 







我是版主的父親

如果我女兒有不對的地方

我願意代她向諸位道歉

希望諸位本於學長姐愛護學弟妹的情懷

不要再論戰

請看她以後的表現

我期許她 教誨她 務必要反躬自省

因為後面的行為會改變前面的印象

所以雖然不能喪失正義感

但以後要謹言慎行

在此先謝謝大家的寬容!

其次 我也有些話要說:

1.網路發言要謹慎,攻訐的言論要負言責,法律人不可不慎!

2.貴校收到一流的學生,為什麼企業界的評價卻不見得對等,很大因素是team的觀念較欠缺,學長姐與學弟妹間不要是對立的,出社會多個幫襯的人,在目前
競爭的社會中總是好事;這一點,我也已訓示了我女兒。

3.我較贊成座位要優先保留給選上課的人,否則萬一有數百位旁聽同學先擠入教室,則選課同學受教權如何顧及?

4.不論是我女兒或是其他人,我都不認為佔位子是應該的!要不大家輪流值夜,趕早佔住所有位子,那麼不但可以惠及友儕,還可以喊價拍賣呢!但搶位子不該怪
任何同學,位置不夠是事實,學校應該出面解決,不然實在有損卓越大學令名。



以上淺見,謹供大家參考,並不是要挑起新的爭議,純粹是因為癡長幾歲,也在大學任教,把我的經驗提供大家分享!



最後,好女兒,雖然妳不希望爸爸上妳部落格,但老爸實在擔心妳,只好擅自作主貼這一篇。下不為例,OK?




  lindapapa



2009-03-05 09:51:32 留言 |







2.








樓上是目前為止最中肯的言論

大推!!!!!





 法律人


2009-03-05 13:19:53 留言 |







3.








其實我真的沒打算回的,畢竟我也不是卓越大學的學生、也祇看過你的網誌而已。

這次只是來說,果然我們兩個在本質上有很大的相似處--毒舌

(雖然我覺得並不算很毒,不過針對這點,我曾經被高中老師教訓過。)



想婊人是正常的,不過記得要婊也不要婊到陷自己於不利--雖然我懷疑我婊人不會有這種問題純粹因為大部分現實中認識我的不知道我有網誌。

下次要婊要不要鎖文?密碼就定你生日好了(喂)



另外我在精神上支持你(不管如何),所以保佑我可以在暑假順利回去台南吧。(不這不是指我要暑修......................)





恩我好像提供了不怎麼正確的方法,對不起。←既然知道就不要寫出來!





Arashi.F


2009-03-06 21:51:44 留言 |







4.








意思表示錯誤的撤銷,表意人無過失





匿名


2009-03-06 22:08:33 留言 |







5.








推原文的28樓=D

只是那學姐也太不小心了

這樣以後要怎麼暱稱嘛 XDDD

理性 勿戰

我們都該信奉 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同學


2009-03-07 21:54:18 留言 |







6.








嗯.....在我看完妳下面那篇網誌和回應及這篇公告後,我有些話想要告訴妳。

  (畢竟我不是這間卓越大學的學生,每間大學的體制也不同,所以我不會對卓越大學本身的上課體制、甚至是學長本身作出任何的言論。)



  因為我們是這麼熟的好朋友,所以,在我認識妳之後,一直到現在,妳一直都是有話直說、快人快語的人,我也很欣賞妳這點。但是對於這件事,我想,有些情
況下、妳必須以更冷靜的態度面對,因為有些話是妳在情緒累積之後脫口而出,所以有些想法,在附加了妳的情緒之後,就已不再客觀,也因此,你只看得到自己主
觀的感受,而沒有從其他角度(不論是學長或其他第三旁觀者的角度)去思考事情的其他面向,這樣會使你的思考產生偏差,而且,有時候,自己的聲量大小,會因
為情緒而有所改變(每個人都會),使受話者在解讀你的言語之外,還得到其他感受,這樣會影響週遭的人對你的觀感。(有人說學文和學理的人,思考邏輯會有些
不同,雖然你是學文的人,但你唸的是法律,所以,對你而言,我想,理性思維一定比感性更重要!)

  

  據理力爭,充滿著正義感,是妳的優點,但我不願看到,我的好友,妳,因為這件事受到傷害,和其他無關此事的攻訐與謾罵。因此,在妳已全盤思考整件事
後,就放寬心吧!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雖然是句很八股的話,但我相信,妳會在經歷這件事之後,會蛻變得更成熟!

  如果有許多想說卻不能說的話,傷心難過氣憤的事,找不到出口宣洩,我們這群好友,會一直在妳身後,在一個,不會牽絆妳的前進,但妳一定看得見的地方,
等待妳回頭張望,所以,希望你就不要再爲這些事煩惱難過氣憤了吧!

  我想,這件事,一定會對你的想法及情緒造成影響,但我希望,我也相信,事情過後,妳,依然是妳,而且是,更成熟的妳!

    



   (我的發言無意批評任何人,不管是妳或事件本身)





nekomarucat


2009-03-15 21:43:03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