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浮生六記

「我想,『忘記』應該不是件壞事才對。如果心裡就這樣懷抱著巨大的『傷痛』,人將會一直因此而受苦。」

──藤縞宝.《困った時には星に聞け!》‧あべ美幸







面對手上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的事情往往會覺得無奈和無力,可以的話我希望是讓時間追著我跑,而非我追著時間跑。

我非常不喜歡翹課,雖然嘴上總是說著翹啊翹的,卻幾乎從來不曾付諸實行,但最近卻常忍不住想我是不是該找一天放縱自己什麼正事都不做,丟開一切完全照著自己的心意過活。

比方說睡一整天、看一天小說或是走進電影院隨便看哪一部電影之類的。

每天每天,不斷地思考規劃,這樣好累。




還是要討論起正事來,才會發現身邊的朋友有多麼深藏不露。

我還差得遠呢。




所以說大家都戴著面具在過日子,而他說人原不如那面具呵,但面具後頭應當讓他空著才好。

只是我們都做不到。

只要把所有正面的負面的情緒都壓下來,誰都可以笑著面對遇到的每個人。儘管有時候心底明明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妳們對我客套,笑臉下我們都一清二楚這中間有著多少過節被隱而不揚;我對她客套,雖然我也知道那就是違心之論。這是什麼世道竟然虛偽比真誠簡單。

我想到某個朋友的帳號,雖然近日多有微詞,還是再貼切不過了。

只是曾幾何時我也跟著鄉愿了囁嚅了。

應該跟妳道歉的,那時上來妳的叮嚀我沒有謹記在心,我還是帶來了風風雨雨。

應該跟你道歉的,那個板我還是去看了,只是我沒想到她竟然會有和我如出一轍的抱怨。

過去的應該要讓它過去了,好事才要記著。




我還是覺得想要變強是藉口。

有些事情只能靠衝動,因為它本身就不理性、因為時機過了感覺也就沒有了。

誰知道你變強後會怎麼樣?




一次又一次地聽著李度的歌彭佳慧的歌,說真的我有點分不清究竟是歌真的好聽,還是只因為那是我童年的回憶?

我其實一直覺得當年沒玩夠的。




我是多麼喜歡妳們的文字。

親愛的莫、親愛的妹子。

信還沒寫完,我欠的債好像越來越多了。





1.









有時候會覺得,鄉愿還真是種必備的社交技能,哼哼。

社會化不完全可是會被討厭的唷,切記切記。





唔,畢竟他有選擇逃避的自由。就功利角度而言,那也不失為一個好想法,他可是靠著這樣的信念上來的耶XD。不過變強和他的目標孰先孰後,其實沒有影響,藉
口還是藉口。

從前的我還不是一樣。其實沒有那麼恐怖,我應不應該開導他?





板主回覆:
我會努力謹記在心。



也不是說他錯,只是總覺得有些東西不即時把握就會變了。







Dreekilly


2009-04-30 01:49:30 留言 |







2.








最後一點好害羞:$


板主回覆:
XD






ryain


2009-05-05 02:17:57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