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巴黎的一夜──法夜之後

不帶私心評比的排名:

大一劇>老人舞>大一舞>大三劇>法BAND>大二劇>串場劇

民謠吉他是法律人的親情交流所以不列入排名。

私心評比不想列。





真的還好有去看、有多準備電池和記憶卡,不然真的很多好東西會錯失掉。

BBS上有人說法律之夜是個自嗨性質很高的夜,不過我是法律人。

雖然不是沒有瑕疵可是法律人的感情會修飾那個部份,以下只有正評沒有負評。(當然如果有人真的很想聽負評的話,請私下敲我,我會努力擠出一些給你。)




嗯我真的很推大一劇,角色可以說都是一時之選。首先唱得真的很好,男女主角的獨唱、對唱非常有感情;眾人大合唱的部份氣勢滿點──說到氣勢不能不提這次的服裝,效果上非常精緻(想必是筆大開銷),一些笑點像打耳光之類,處理得都還蠻乾淨的,動作也有到位,可以說是有很多細緻的小地方,會讓人驚豔並會心一笑的。

喔阿璞唱歌那邊我還哭了,被乞丐說哭點很奇怪。

老人舞我只要看到珦如學姐和德柔學姊就心滿意足了,不過畢竟人家是跳了三年的舞,純熟度、舞臺表現和大一舞比起來還是有差,雖然我說不上來是差在哪裡,但的確有些東西,有經驗的人會表現得更好。而且一開場的回顧簡直太催淚,我想大一舞就輸在這裡吧──一邊是第一次上臺,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另一邊已經是告別演出了,當然心態上是不一樣的。

大三劇好LOW,可是真的很好笑,能想出這麼多梗然後漂亮地一個個串起來,又不淪為為搞笑而搞笑卻反而讓人不想笑,其實功力真的很深,而且說真的,每個人的笑點不一樣,要做到讓幾乎每一個人從頭到尾笑完,編劇對於觀眾的心理也要很了解才行。然後,法律營後重又看到學長姊們經典的低級笑話,我不知為什麼有種懷念的感覺……

法BAND兩首英文歌我都沒聽過,中文的比較熟一點。不過因為我自己唱歌老是走音所以也不曉得舞臺上大家唱得怎樣、因為我自己彈樂器沒有音感所以也不曉得舞臺上大家演奏得怎樣,可是看到臺上那麼多熟悉的臉就覺得好驕傲喔。

大二劇的小丑好棒,雖然一句臺詞也沒有可是肢體語言很豐富,看著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故事整體那種無限迴圈的恐怖感、甜美的小村莊與逃不開的死亡命運對比而出的諷刺都有傳達到,讓人回想起很多結合了孩童的天真無邪遊戲的鬼故事,果然小孩子才是最殘忍的呢。

串場劇我只說一句話:你們這些人還要不要形象啊XD

民謠吉他好感動,這就是法夜、這就是法律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