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有你真好

去買麵包的時候聽到了這首歌,還是那麼熟悉的旋律,就像回到高中時代,全校聚在克斌堂裡唱這首歌,那是一種單純的感動。我總是唱不好,但還是很喜歡,可以滿足於那白話而老套的詞──就簡單地唱出每個人的心聲不好嗎?

這時候最能讓我想起你 多希望你在這裡
你總是願意 把你的手心 借給我握緊
該往哪裡 我總是依賴著你 你是我的方向感
我可以確定 你會帶著我 朝對的方向前進

I'm thinking of you. 我有你真好 你能讓煩惱變得渺小
我遇見一個最懂我的人 我會提醒自己 把這份愛收好
I'm thinking of you. 我有你真好 只要牽著你的手就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在這世界停靠 因為我擁有你 在我心裡
thinking of you. 有你真好 thinking of you.

因為有你 我看見世界的美麗

感謝一路陪我到這裡的所有人,有你真好。



回家就代表了可以整天和娘到處跑來跑去
可以在臺南四處跑來跑去
都快變扛霸子了
(不,本來就是扛霸子了)
但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曬得太黑了

娘:「有沒有人要幫我按摩啊?」
爹:「不要太享受啊你!」
娘:「不管啦我要按摩嘛~」
余:「……我去晾衣服。」
妹:「我去刷牙。」
弟:「我……」
娘:「嗚嗚嗚~我好可憐~」
眾:「……」

兩天看完三本書
我想我喜歡教授阿卜杜‧納赫蒂博士就像我喜歡琉加
對於知識無窮無盡的熱愛與貪婪
有七個腦都不夠用的不是嗎
那是對於極致、對於純粹的永恆追求
「我不要部份、不要分享,要就要全部」
而聽說如今的人魚們是越來越少了

還沒開始寫西部隨緣之旅的遊記
連相片都還沒傳呢
可是聽說我下週三又要去環島了
這該怎麼是好

又開始畫圖
畫的是我最擅長的人像素描
要透過鉛筆的觸感記下影中人的眉眼、記下一顰一笑
我想透過這表達什麼
畫得再多我也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吧
就像記憶一樣
記住一切事物不管自己想不想
儘管回想起來總是感傷多開心少惆悵多快樂少
自虐的習慣什麼時候才改得掉

週二要和主人回聖功
我想為我一手帶出來的孩子們加油
也輪到你們上戰場了呢
學姊是很想收個同校的直屬的
不過你們都沒人想唸法律這究竟是為什麼

每次收房間總是丟掉一堆東西
我在這方面一點都不心軟呢
但還是剩下很多

有些話我沒有說是因為
我沒有辦法說喜歡的人的壞話
所以也不會讓自己說喜歡的人喜歡的人的壞話
那樣太卑劣
再怎麼樣都不可以用這種手段
對於自己的道德標準要嚴格遵守才對
我可以不認同
但不該也不能要求他人跟著不認同的

討論的好處在於
可以把腦海裡紊亂的想法逐一整理出來
一個話題一個話題過去
會更加地認識自己
但那是否是件好事卻不一定
有的時候我會很怕看見別人的想法
因為差距、因為偏執、因為有理說不清
理性是好事,就像邏輯
但這好像是大多數人都缺少的一項能力
情理法情理法……為什麼不是法理情

我想我沒有那麼喜歡西尾維新
有太多不正常的人了
我還是比較適合不那麼電波的小說

Tizzy Bac的歌很好聽
還有帶著陰暗氣息的黑色美學也是
因為生命本身是美麗的
所以死亡也是
我想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就像Victoria Francis的畫那樣
人要先了解死亡才會明白該如何活著
所以我才說
殺人的人要做好被殺的覺悟
而死刑應該讓殺人者了解被害人的恐懼和痛苦

收房間的時候找到過年的壓歲錢四千元
因為已經完全遺忘它了所以還有種撿到錢的興奮感
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
足以做本篇結尾





1.









上週回彰化

發現一件你們留下來的外套

不知主人是誰

請仔細回想自己去領回!





板主回覆:
是我的啦XD






小丫姨


2009-06-30 00:13:47 留言 |







2.








推一個Tizzy Bac

(糟糕鄉民化了XD)

維克多的玫瑰真是一首三拍子的傑作!

沒買到十週年演唱會的票我好扼腕啊...



天啊環島聽起來好有活力,我現在除了爛在家裡什麼也不想做XD


板主回覆:
我以為我們本來就都是鄉民XD

原來已經十週年了呢,我是最近朋友丟了網址給我才開始聽的。



你可以回信還有來找我玩!










2009-06-30 14:31:27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