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一語囈語

我總是買了酒卻不喝
也許是因為只把它放在桌上看著也有醉意
但梅酒真的比椰子酒順口

如果,寫下腦海中飄過的每個句子……
那肯定就像醉話,我想。



又經過地下道賣花的攤販
一支十元,多便宜的價格呢
每次都想要買每次都沒有買
買下一束花
然後瀟灑地送給從地下道出來遇見的第一個人
這麼浪漫的事可能還是少做比較好喔?
但剛剛突然想到
我可以送給校園裡遇見的每個穿學士服的畢業生的

安倍拋棄我了幸好還有年
蘇打綠的演唱會
一個音一個音從鼓膜打到心臟的感覺
也許下一秒就會開始共鳴吧
就像進場前發的小小發光項鍊一樣,キラキラ
我好像還是太冷靜了
熱情在哪裡呢

原來芃這個字唸彭
十九年來我第一次發現耶
真是枉為國文老師的小孩喔
有物以類聚的感覺
妙人的朋友通常也是妙人

等待的過程看見了情侶吵架
帶著泣音與哽咽與淚水與喊叫的爭執
看見了路人的討論與指指點點
我是看著看戲的人的看戲的人

一邊洗澡一邊覺得水好像有點太燙了
從蓮蓬頭出來像刺在腳趾上
掃過指繭和蚊子叮的包和曾經的傷
然後我發現沐浴乳和肥皂都沒有了

常常上課的時候
一手在筆上一手在唇上
回過神發現指尖斑斑點點的赭
據說人靠感覺活著
什麼樣的感覺才永遠不會麻痺

期末考期末考期末考
真想嘆氣嘆氣嘆氣
然後突然想到理化老師說女孩子嘆氣就是想嫁了
喔難道她沒發現我們嘆氣是因為考題太難了嗎
順便想到
歷史課本上的笛卡兒是美麗少年
但中年之後像理化成績一樣難看
我仍然愛著辛棄疾呢

梳頭的時候想到曾經到腰的長髮
總是梳到手痠卻有點想念它
於是發覺繁星計畫公佈前夜剪掉
其實不像自己以為的就只是想到而已
是早就明白不會上榜了卻拒絕面對
是想藉此痛下決心
這麼簡單,卻過了一年多才明白

還是常常去看妹子的網誌
有著那樣坦率直接的心情
單純地喜歡一個人單純地迷戀一個聲音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想發瘋就發瘋
真的像妳自己說的,唯有妳還是個小男孩
而我什麼時候才敢像妳那樣勇敢地說呢

或許其實我敢的
只是這裡來來往往的腳印太多了

有些事不必讓每個人都看見
該懂的人懂就好
而有些人從始至終也都是不相干的

如果封鎖一個人會怎樣呢
自以為有趣、百無聊賴的那些
有些東西其實常常不想看見
只是留著情份在
我不想挑明說,但誰該注意點

看見甲板上連兩隻公企鵝都可以閃
突然哈哈哈地覺得螢幕一片空白
《G少年冬戰爭》也是無字的天書呢
含油量百分之卅四的光明燈
是不是有種少數壓迫多數的感覺

梁綺綺還沒有還我大衣
可以催告給付嗎
我想要法定遲延利息
雖然那件大衣有點太大了

宿營報了女舞
我和大家一樣懷疑自己神經斷掉的可能性
阿秀說你決定要當女人啦
當然沒有
我心中還是有個縱橫江湖的好兒郎的

新近迷上楊乃文
那樣的歌聲究竟該用什麼形容
像是畫筆濃濃地沾上厚重的油彩
重重在畫布上拖曳而過的痕跡
沉重而激烈、而美麗
還有五月天呢
對於留住青春的綺夢幻想
還有從靈魂深處喊出來的傷痛與無奈

還是甲板
有人說總是喜歡上臺南人
下面的推文滿滿都是臺南鄉親友情推
還有人說臺南真的地靈人傑人文薈萃男孩女孩都很好看
啊身為臺南人
我感到小小的虛榮心和與有榮焉


雖然我總是喜歡上高雄人






1.









辛棄疾帥呀!!!!!!!!


板主回覆:
真的!






v60i


2009-06-09 00:21:18 留言 |







2.








別告訴我你去了北教的場...

我也想聽青峰唱生命有一種絕對啊(哭)


板主回覆:
正是如此呢。






莊聰明


2009-06-09 12:47:41 留言 |







3.








樓上讓我心癢癢!


板主回覆:
妹子妳每次留言大哥我都不曉得該怎
麼回呢XD







ryain


2009-06-13 13:37:01 留言 |







4.








我也心癢癢!(抓) ←意味がわからない!


板主回覆:
你自己也知道意味不明!






Nyar


2009-06-17 19:15:24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