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彷彿還是昨天
看見某篇網誌然後
雖然是稱讚的話卻好像被說中了什麼
無聲且無意地被譴責著
有的時候會想到這件事
雖然我其實並沒有那麼在意的
彷彿還是昨天
但其實已近一週前

彷彿還是昨天
和娘一起到鑫韋挑了布
要做唐裝的



但我的眼光全放在旁邊一塊緞子上
黑色的底繡著誇張的彼岸花
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
彷彿還是昨天
但其實已是大前天了

彷彿還是昨天
帶著兩張借書證到臺南市立圖書館
借了十本書
櫃檯志工阿姨說其實一張證可以借八本
於是又匆匆忙忙奔進書庫再拿一本

可以逐一唱名的樣子
人類不宜飛行,成英姝。
我的兒子是同性戀,蘿‧佛曼‧杜。
本事,張大春。
愛情女人,平路。
女人權力,平路。
誰來穿我織的美麗衣裳,利格拉樂‧阿嗚。(嗚是女部的嗚)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蔡康永。
我和我豢養的宇宙,鍾怡雯。
Elegy哀歌,成英姝。
春燈公子,張大春。
明明就是法律系的卻一本法律的書也沒借
有時還真是死性不改
彷彿還是昨天
但其實已經是前天了

彷彿還是昨天
久違了的告白小子又挑起了亂七八糟的活動
於是MSN狀態亂成一團
腋釁猿說淋勻你都不愛我
淋勻說可惡腋釁猿我超愛你的這樣你有沒有滿意一點!(掀桌)渾蛋你想打架啊!
腋釁猿說淋勻我超愛你的想打架走廊上見啊(扶桌子)
淋勻說可惡腋釁猿我超愛你的這樣你有沒有滿意一點!(掀桌)渾蛋想打架我是不會輸的!
菜腹黏說淋勻跟腋釁猿我超愛你們的
惶痂嫌說我好想你啊親愛的團長長!!!!!!!!好久沒有看到好多人我要大聲吶喊我愛大家!!!
鋰品咦說耶大草草我也超級愛你的啦到底在幹嘛我也想follow
菜腹黏說好啦!點點名時間打夾我都愛然後明天會比今天更快樂
鋰品咦說i love you guys!!! i want to be with you FOREVER!!!!!!
惶痂嫌說噢噢噢怎麼大家都這樣愛來愛去好狡猾我們都是相愛的我知道啦啦啦啦!!!!!
淋勻說所以現在大家的狀態都在告白就對了你們這些渾蛋XD
惶痂嫌說淋勻同學不要害羞快跟我們一起大叫我愛你壓阿阿阿
淋勻說好啦我超愛以惶痂嫌為首的一群渾蛋這樣你們滿意了沒有!薪水還我啦!
惶痂嫌說你知道薪水是永遠都不會存在的你認識我幾年了你這小傻瓜而且不是我為首所有源頭都是那個姓菜的!然後我還是很愛打夾!壓呼XD
菜腹黏說不要害羞了各位!!!打夾我都愛然後明天會比今天更快樂
彷彿還是昨天
但其實還是前天

彷彿還是昨天
我的地理課
考了一張考卷上面的題目我講過五成
另外五成是回家作業
小朋友歡樂無比告訴我他對了一半
我只好笑一笑不敢問他對的是哪一半
進度落後還是只上了一頁講義
國三的小朋友說
老師你這樣算好了的
今天英文老師只上了三題
我欲哭無淚
彷彿還是昨天
其實真的還是昨天

彷彿還是昨天
之前因為腳太大而要特別調貨的涼鞋到了
但找不到提貨單被娘唸
不過還是領到了



暗自想著阿秀一定又會說:「這根本是一雙女鞋嘛!」
鞋店的房東在後面煮著晚餐
明明才剛吃飽可是聞到香味又餓了
彷彿還是昨天
其實也真的還是昨天

彷彿還是昨天
因為妹妹吵了一個禮拜所以去了科工館
一直走一直走
睏得莫名奇妙
看第二場3D電影的時候就睡著了




拍不膩的照片
娘說:「要不要加個牌子,看起來更像囚犯一點。」
風雨體驗區明明就有雨衣卻破掉
全身都是水
於是出來就覺得有點燒
手上蓋的入館章讓我一直想到傳統市場的豬肉攤



出來因為妹妹很想看光之穹頂於是又去坐捷運
娘說既然來了乾脆每一站都出去走走
我大驚:「你們兩個買的是一日票但我的是一卡通啊!」
是要儲值到什麼時候!
最後也只去了國際機場跟美麗島



然後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公車每次都在我走進麥當勞的時候跑掉
彷彿還是昨天
但其實明明是今天

彷彿還是昨天
晚餐因為娘很累了大家都很累了於是不想煮飯
麵店的小籠湯包和鮮肉湯包好像都一樣嘛
點了一碗很辣的紅油抄手
於是現在我的胃在痛
彷彿還是昨天
其實明明也還在今天

彷彿還是昨天
我習慣囈語習慣自言自語
一天過一天




1.








這根本是一雙女鞋嘛!


板主回覆:
你的回答還真無趣!






阿秀


2009-08-12 23:57:20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