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On ne sait jamais jusqu'où ira l'amour

謹以標題再祝大家一次情人節快樂,坦白說現在比起情人節賀文我更想寫中元節賀文。

畢竟牛郎織女最後也是悲劇結尾的。

(這句話絕對不是去死團在觸衰的意思!)





我不小心寫了有點沉重的東西,看之前注意一下。




深深覺得日記有很多人在看並不是件好事,因為無法預測螢幕彼端的視線來源,說什麼做什麼都要提心吊膽──擔心指涉的對象看見卻又怕對方看不見、想記下此時此刻的心情又不想讓不相干的人知道……把自己的存在攤在陽光下,原本是希望因此有更多自由的,卻反而變得綁手綁腳。

好像是我女兒阿雞曾經說過:「日記總是你希望他看的人看不到,不相干的人卻通通看到了。」


最近MSN總是很忙,但我想那並不是因為我很發,而是我不懂得拒絕別人吧。
其實有的時候我的狀態可能沒有那麼適合回答某些問題,比方一些五四三的瞎扯與八卦……我沒辦法狠心讓視窗在螢幕上閃個不停,更別說直接掛離線。就算只是一句說了等於沒說的「喔喔」「嗯」,也不想讓對方枯等(雖然很多人其實可能根本就沒有等的打算,只是我自作多情),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我是懶於應付的。(雖然這麼說,我還是鎖了日記,避免不那麼受歡迎的人看見。)

可是我也和丸子說了:「其實重點才不在對話內容呢,如果對方是你在意的人,就算整篇內容都言不及義,你也會很開心的。」

所以問題好像是我不在意的人太多了?


說到丸子,上次見面時還只是她單戀對象的人現在變成了男朋友,狀態總是光芒四射。

阿秀說,要串聯大家一起在狀態掛:「抵制尤貓丸的光害!

但話說回來,有放閃的朋友可以婊是件好事吧,不管自己的情況怎樣,至少知道週遭有人是幸福的,並不是所有人都無奈。

(前一段時間好多人來跟我講各自單戀暗戀的事,感覺好灰暗ˊˋ)

也許對於那些被婊的人而言也是這樣吧,每多一個人針對視力受到的傷害聲請損害賠償,就好像是在為他們確認一段關係的存在與堅定、見證一段感情那樣,於是多多少少也樂在其中。(公平起見,這句話開放有閃光的人辯駁。)


我又重新過起高中生朝七晚五的日子,而且沒有午覺睡。結果是每天起來睡眼惺忪,回到小阿姨家只覺得精疲力竭,除了期中期末考我很少如此依戀枕頭棉被。女舞練了四天、土風舞練了兩天,密集訓練的結果是好像總是沒有空閒的時間,一本《基礎刑法學》帶來帶去總也還是停在第五章客觀不法,翻頁的速度甚至還比辛辛苦苦爬上三樓裝冰開水的次數少,值得開心的事好像只有瘦的速度真的很快這一點,運動量畢竟太大了。

每天每天都在霖澤館看見B97的大家,偶爾會有學長姐的身影,感覺霖澤館穿堂好像是法律系的交誼廳,永遠有人在男女舞土風舞大地遊戲假案晚會劇……天天都可以看見熟悉的面孔,在拉筋與練舞的夾縫中偷空聊天真的是很棒。


女舞非常折騰人,雖然我柔軟度很好但是天生地肢體不協調與節奏白癡(附帶一提,音感可能也是白癡),要做那些性感的動作對我來說非常困難,何況我本來就不是個適合走性感路線的人。另外記舞步和順序也是一大挑戰,總而言之不常運動(也不喜歡運動)的人好像做這類活動就是容易事倍功半。

說歸說,我不會後悔選擇跳NEW JAZZ的。雖然我不是因為喜歡女舞所以想跳女舞,可是對於加入的目的──逼自己去嘗試各種原本沒興趣的事物──而言,是真的學到很多。不管結果如何,這樣的收穫已經算很大了。而且我發現我只要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其他的好惡情緒受器全部都會關起來,心思完全集中在跳舞一件事情上,就認真地把舞跳好,這種事有它自己單純的快樂。

擔心的事沒有發生,這真是太好了。


男女舞的下課時間與等待(別人的)午餐便當的空檔,大家聚在一起聊著對景對時的話,一邊自己吐槽自己今天說這種事是講辛酸的喔!?好像是這樣:當一群人的時候我們都仗著人多勢眾,團體的力量可以帶來苦中作樂的勇氣;但當退回自己一個人獨處時,卻還是會希望可以不必面對那種事與願違的失落,尤其當四周滿是炫耀著己身幸福的人們時。──就算一年中有三百六十天我們是勇敢的,剩下的五天也難免會逃避會懦弱會膽怯。

並不是我們不幸福,只是,看著許許多多更加幸福的人,仍然不可避免地會感到羨慕。


應景的活動告一段落了,加上自己寫的,我一共收集到十二個不同的結局,有喜有悲、有世故有驚悚……這個世界上的愛情可能也像那些結局,可以有這樣的那樣的無數種面貌,共通的只是「On ne sait jamais jusqu'où ira l'amour」,你永不知道愛會有多高。

然而最中肯的卻莫過於小危對此的評語:「不管你寫了幾個,現實中永遠只會有一種結局。」就像某首歌的歌詞:「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種結果。」

我想每個人都期待著,那結果不是下一句;每個人都想問,那歌詞的最後一句。




給有情人的人:七夕快樂。情人節快樂。

而至於沒有的人,我親愛的,我想我們更該快樂。





1.









所以我最近使用網誌的機率居然高於個版了

至少我很清楚某個人是不會來看我網誌的

噢還有我的戀情可能要放個假了

有首老歌說Even love needs a holiday

真是中肯到極點了

一直這樣下去好累

乾脆結束它算了



反正我最近開始覺得就算真的在一起了

我們也會一直吵架然後分手

所以何苦呢


板主回覆:
偶爾喘口氣是好的,有一點距離比較
容易釐清所謂的感情。

不用滿腦子都想著同一個人,就心理負擔而言真的會輕鬆很多。



不過,我覺得沒有必要在開始之前就預想結局,對愛情可能還是得只問耕耘不問收獲吧。







v60i


2009-08-27 00:45:40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