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其實不行但假如我可以

君に世界の日光をあげます。



天氣一差心情就跟著沉重
好像是騎車回到大一女的路上
長長的坑坑洞洞的路曲曲折折又沒有燈光
然後還撞到人了(也許精確來說是被撞到)
就像是這幾天的狀態
其實自己沒有做什麼卻一直被外在影響
人或事或物
硬是拉著雁石玩了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接龍
然而心情並沒有好一點(又卡了)

我用力地聽著MP3
每首歌都在談天氣像是故意的一樣
下雨天了怎麼辦(傘壞了車銹了又該怎麼辦)
只是運氣不好遇上了rainy day(不是不好而是很不好吧)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如果沒有颱風假就請給我陽光拜託)
幾乎新八化了但其實其實
我只想要早上醒來發現每個人的心情都很美麗

因為我還是如此幸運的
可是好像因此反而很難理解其他人的憂鬱
雖然說有的時候只要聽就好
但我痛恨無能為力
屋頂上的童年時光說:小孩會用自己的方式原諒大人
但為什麼大人非得做到要讓人原諒呢
雁石、嘿雁石、
雖然我跟你說,很多事情並不是努力就會有回報
除了盡其在我聽天由命之外就只能乾脆放棄
但你知道嗎(其實你一定知道的)
其實連我自己也該死地執迷不悟該死地不願意相信
不然人還能倚賴什麼活下去呢

さくらん
「世間即苦界」
有時候最放蕩最不在乎的人
才是最執著也最看不破的人
我不信六道輪迴
但如果真的有的話
一定是最罪大惡極的人才會入人間道
生即是苦
怎樣都是輸

想要出本很想很想要出本
我是六顆蘋果裡唯一一個寫字的
想要寫職業病的故事
其實每一個行業的殘缺都是一部份的自己
但好像有點資金不足
時間更不足
想要在卓越大學的每一棵椰子樹上貼上大大的海報
天窗近了

最近的閱讀
鯨向海鯨向海鯨向海
我大概永遠也沒辦法成為一個好詩人
也只能勉強做個三流小說家
沒關係
我已經認識很多個好詩人
還有很多很多個一流的小說家了

現在聽著女兒紅
嗩吶的聲音像蕭麗紅說的
比日本箏哀怨
比南管切人的心





1.









我喜歡三味線跟黑管...


板主回覆:
我自從女兒紅之後就愛上嗩吶了。









2009-10-06 23:11:32 留言 |







2.








是知道的

不過更是知道立場對調的話我一定也會跟你一樣

那天入睡時

腦袋裡混著你剛給我的話、我曾說給別人的話

疊疊合合疊疊合合

繞了一圈才發現不是自己走錯路而是一路上死都不把那個什麼放開



早上醒來發現每個人的心情都很美麗啊......

讓我想到前陣子高雄難得的連續雨天 那種善變真的讓自己難過得很好笑

早上提起精神迎接難得的清涼早晨,想說很好很好沒問題的,今天可以冷靜的喔!

中午時就被很多事情搞得不能喘息,可惡太陽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下午淋雨回家,車燈被幹走,好不容易到住所全身黏呼呼的

第一件想到的事情不是洗個澡清爽一下而是開始工作

一邊工作又會一邊回想到白天不愉快的事

然後eo4!我衣服忘了收!!!



當時很鬱悶啦不過現在想起來卻很好笑XD

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無比

雖然用在這裡反而像安慰的話了

不過是誰說不能安慰自己的



隨著天氣變化心情反而很可愛

至少我們現在能笑能哭能煩惱



我反而怕所有一切知覺離我遠去後我發覺我沒必要再執著什麼

說不定我現在不是希望大家都和平相處心平氣和

我好想吵架,想要別人也跟我吵架



不過這樣說好像很欠罵就是了XD


板主回覆:
每次去高雄下雨都覺得很不開心,那
個城市只適合出太陽吧我想。

在臺北的我深深期盼陽光。

──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無比。

是奇諾說的,但我們卻無法像她那樣瀟灑地想走就走,一個城市旅行過一個城市。

我女兒之前說,會想要吵架就是因為還珍惜對方、還想挽回一些什麼。







雁石


2009-10-17 01:04:04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