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歡喜就好

我不習慣老是利用傷害當藉口來逃避,自憐的情緒並不會讓我們過的比以前更好,開心點好嗎?為什麼你們還不懂,開心其實就是要不斷告誡自己別忘了開心,這麼簡單而已。
──莊莫

阿莫說可以用所以我就大膽地用了ˊˇˋ





上學期接了一個打工,是通識課的課間錄音逐字稿,一千兩百字一百元薪水。暑假的時候把所有錄音檔都打完了,開學不久,助教找我簽了收據準備要報帳。
余:「請問大概多久會拿到支票?」
助敎:「大概兩個禮拜吧!」

兩個禮拜過去了,那、支票呢?
嗯咳、我想那棵樹才剛被砍下來吧。

於是我寫信給助教。
助教回信說:「報帳的時間我也不是很確定,不過最慢一個禮拜內一定會下來!」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那、支票呢?
快了快了、紙漿快乾了。

於是我打手機給助教。
一通,沒接。
二通,沒接。
三通,沒接。
四……
……從早到晚打到了第七通,電話終於不再轉接到語音信箱。
余:「呃助教不好意思,我是之前打逐字稿的學生,三個禮拜前……(略述狀況)。」
助教:「喔但是報帳是老師的助理在報,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來耶。」
余:「但是一直以來跟我接洽的都是你,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找老師的助理呀。」
助教:「這個……同學我現在人在大陸也不太確定情況,我明天回去再幫你確認好了。」
說真的,此時我只聽見「我現在人在大陸」……是不會接起來就說喔!害我打了快一分鐘的國際電話ˊˋ

好在最後是有順利地拿到錢。(樂)

拿到錢之後首先買的東西是翁岳生的《行政法》,我的書架上現在滿滿地都是法科的書。
計有:
孫森焱《民法債編總論》上下
姜皇池《國際公法導論》
吳庚《行政法之理論與實用》
陳聰富《民法概要》
黃立《民法債編總論》
林明鏘、蔡茂寅、李建良、周志宏《行政程序法實用》
翁岳生《行政法》上下
黃榮堅《基礎刑法學》上下
林山田《刑法通論》上下
施啟揚《民法總則》
王澤鑑《民法總則》
王澤鑑《債之發生基本理論》
王澤鑑《侵權行為法》
王澤鑑《不當得利》
王澤鑑《民法學說與判例研究(四)》
王澤鑑《民法學說與判例研究(五)》

天啊好多喔,我想我應該要算算我天龍八部還剩幾本!
(上次去雅舍,老闆竟然瞄一眼我買的書就知道我法律系二年級,真神人也!)

然後也很開心地在寒流到來的前一天收到臺南老家寄上來的包裹,有很暖很暖但沒用上的大衣和很多食物。柿子很甜很大顆很好吃,蘋果多到吃不完我好煩惱!
上債各的時候帶了一起寄上來的白葡萄乾請大家吃,一邊聊著:「說起來上學期期末考的時候,俺娘也寄了歐啪糖上來要我分給大家耶。(嚼嚼)」
眾:「好好喔~」
余:「啊可是,分了之後啊,大家都啪了只有我沒啪。(嚼嚼)」
眾:「○口○!」(翻譯:那應該叫你媽媽把歐啪糖寄給別人,再叫他們分給你才對呀!)←哪招!

唉唷不過還是希望歐啪!
昨天發現大家為了PASS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秉慧和筱雯為了要諂媚考試科目,連狀態都改成「行政法他本人很帥」「債總他本人很帥」,如果這樣有用我還真想試試看!然而筱雯你不覺得你漏了「德文他本人很正」嗎?開學都多久了你連我跟你不同班都不知道啊!(無力)

順便說一下打這篇日記的時候我正在吃著掀起法律系團購風潮的爆米花↓





(左邊是起司,右邊焦糖,都很好吃!)
然而我卻不得不感嘆我與爆米花的缺乏緣分──打從上回去東南亞戲院看海角七號,手拿著爆米花在樓梯間跌倒時我就該知道的,卻偏偏不信邪。
果然,今天起司那包也在我桌上跌倒了ˊˋ讓我想起Tizzy Bac的「我又依戀上昨天」:
爆米花沒有翅膀 卻總是滾錯方向
停在骯髒的地上 嘲笑我來不及追上

(全錯XD)

室友C不冷不熱:「你很喜歡吃爆米花喔?」
……是的。(淚)

同一個晚上見證了兩段幻滅。
被當的少年與加簽失利的少年。







歡喜就好。
不管結果如何,讓你自己活得輕鬆自在比較重要。

晚一點的補記:三更半夜突然火災警報是哪招!誰來告訴我究竟是最近火災真的很多,還是單純的警報器壞了沒修!


 





1.



 







咦咦咦咦法律系有團購爆米花噢我都不知道哀傷

祝你快拿到錢!


板主回覆:
你太不知世事了啦XD






陳吉思


2009-11-06 22:55:37 留言 |







2.








話說這麼說起來你的工作內容正好跟我相反耶....(XD

不過算時數的比較容易拿到錢。(才怪)←我們老師會讓我們工作帶回去做再報時數。(上個月從倒數第二個禮拜的禮拜五開始做也做了22個小時我好驚恐)


板主回覆:
唉真的很好賺呢!

簡直都想跟你搶工作了!







Arashi.F


2009-11-10 11:37:38 留言 |







3.








這是一首好歌

我最近也需要複習一下這樣的生活態度



其實

我也滿想知道你到底想引什麼的XD

老了真的會開始想當年...


板主回覆:
我覺得我最近有重拾這種生活態度
了:)



真的是人老了就會開始想當年!所以引文我放了。

不過其實我也很喜歡下面這兩段↓

「我願意沈默地陪伴而不求回報。

你知道嗎?我此生最大的幸福也不過就是,在轉頭時能夠看見你的笑臉而已。」

還有

「雖然我們好像常常在臨時抱佛腳,不過大家都抱得很認真:)」

一起好好抱佛腳吧,期中考加油!










2009-11-10 15:47:32 留言 |







4.








下星期再睡過頭我體育也要被當了



某天工作室也是警報大響

驚嚇過後大家都開始抱怨吵死了


板主回覆:
何不把警報器當鬧鐘!






ryain


2009-11-28 06:00:26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