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Warum

Warum, warum, warum ist Banana kühn?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香蕉是彎的?)
Why, why, why is straight man straight?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直男是直的?)



關於拍照與火鍋的為什麼

上週六考完債各,很悠哉地(好像只有我悠哉!)一群人去桃福吃火鍋,有像圍爐一樣小小的溫暖與大大的飽足感。六個人一直百無禁忌地開黃色笑話,從內衣到鬼畜眼鏡、從五話寺到甜蜜水池,隔壁桌的客人好像很想把我們趕出去的樣子XD

永遠可愛的妹子。
脖子以上是男人,宣稱女人的腿不怕冷的小鐵。
拿著一隻花枝還是烏賊妄想擋鏡頭的阿秀。
嫌棄我們話題太低級讓他感覺像在雄中的筱薇。
不知為何笑得有點羞澀的阿雞。

這天拍什麼糊什麼,拍一個糊一個、拍兩個糊一雙,不知道是大家太好動,還是シロちゃん的逆襲?(誤)

然後,繼暑假西部隨緣之旅之桃園篇後,又出現了霜淇淋機,於是大家依舊不亦樂乎↓

我的。
眾人同聲撻伐:什麼造型啊不要害大家吃不下飯!
余:少來、你們剛剛一口一個前列腺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再說你們自己的有好到哪裡去嗎!?(吼叫)


關於對話的為什麼

幾則歡樂對話。
真想問為什麼對話總是如此歡樂啊……

余 :我的魅力沒有書大!
蓮沼:唉唷我想說看到你就要收書套的錢了。
   (好像還沒收齁?)
   話說回來,對你來說我的魅力就有書大嗎?
余 :這個嘛……不要問,很恐怖XD


余 :六道骸算是家教裡面,少數設定得很用心的角色
筱薇: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佛教地獄沒有很帥的動物設定XD   像三頭犬之類的……余 :這個嘛……我覺得牛頭馬面明明就很帥
   諦聽也是
筱薇:牛馬太普通了啦余 :史芬克斯那根本就是開外掛啊
筱薇:可是華人文化中最帥的動物,龍,又不會在地獄見到XD余 :出現龍真的就太犯規囉,你以為這是中華一番嗎XD
筱薇:(下油鍋)犯人:啊!這!(油鍋放出金光,背景中一條龍飛來飛去)余 :旁邊的其他犯人、其他犯人的家屬、行刑官員、行刑官員的家屬、圍觀群眾、圍觀群眾的家屬該不會還發出了微妙的讚嘆聲吧!
筱薇:(上刀山)犯人:(被刀尖刺穿)嗚啊!(刀鋒發出光芒,背景中一條龍飛來飛去)余 :這種地獄實在是歡樂的讓人想去啊XD
筱薇:(過奈何橋)犯人:不要啊~(落下,被眾蛇纏繞)(眾蛇身發出光芒,一條龍在背景中飛來飛去)余 :別告訴我劉昴星其實才是黑暗料理界的頭頭……
筱薇:所以說啦,龍出現在地獄,只會變成搞笑   這就是為何地獄沒有龍余 :我深刻地體會到了。(淚)


泡菜:那好人卡(遞)
余 :謝囉、聽說集滿52張……
泡菜:……?可以玩大老二?
余 :可以集第五十三張XD


(在和泡菜玩接龍)
余 :這個遊戲會讓你一直後悔剛剛不該放某張牌!
泡菜:XD余 :我應該要改名叫做卡卡獸之類的ˊˋ
泡菜:幹超好笑的XDDDDDDDDDD
   卡卡獸



關於男人與女人的為什麼
我想我是失去了一個朋友吧。


Well, once I thought that you are special, but in the end I realized that in fact there is no difference from you and the other roses.

無論如何我就是不能接受那些話,我不能忍受一個人完全不認同我生而為人的本質:一個女性,而同時又要求我做朋友。我也不能接受一個人先不尊重我的存在,卻又說他是開玩笑的,又怨我不尊重他。

那種感覺就像是,被強暴之後,對方一邊抽著事後菸一邊說:「唉唷男女間逢場作戲,玩玩嘛!妳的表現和我想像的不一樣耶,哈哈!」

我不能接受有人口口聲聲說著理解與尊重,同時卻張揚著自己的無知,甚至以這樣的無知作為所有傷害的理由。「無知」和「有趣」都不是足以逃避責任的方式。

不要給女人加原罪、不要說女人壓迫男人、不要說這只是玩笑、不要說你也該主張男權主義、不要說我們如此堅持是因為我們曾經受過傷害、不要說我們如此主張到最後結果可能還不如傳統女性、不要說豁達從容才能贏得俗人的敬佩……

不是這樣的,我們堅持只是因為,這樣的歧視與不平等,本來就是錯的。

世人歌頌女性的偉大,敬佩女性的付出,可是好像很少人會想到,也許女性要的,從頭到尾都不是這些讚美,而是世人不肯給予的,平等。


我是不是該記下你說的每一句話,有朝一日你親自面對這歧視的現場,再回頭想想,現在你說的話,有多麼對不起你的母親、你的女性祖先、你的妹妹、你喜歡的女孩,以及你的每一個女性朋友。

知恥近乎勇。
而你現在連那樣的勇氣都沒有。

我想我也還認清了一個人。

是我對你期許太高,因此而感到失望,那不是你的錯,是我的錯。
本來我們就不該期許園子裡的每朵玫瑰都獨一無二的。

PS今天上完紅樓我突然發現,渾蛋你對性別歧視的態度根本就活生生一個賈迎春!


關於溝通的為什麼
經過甲西之戰、某人ㄔㄧㄈ(南友會的慣用語句)失敗、W板女性主義戰文事件,我只覺得,這個世界上還是要多一點理性的。

我想我永遠無法明白,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這麼恐同、就是可以這麼情緒化這麼歇斯底里地,完全不看事實、不講道理,只是一味地謾罵、一味地自我防衛,好像天底下每個人都是他的敵人、都在打他的主意一樣。

套句甲板很多板友說的話:GAY也是有品味的!你以為你的菊花多了不起了每個人都想插!?
(對不起我這是比較粗口的版本,請大家斟酌再考慮是否反白。)

然後,我們也不能奢望能讓每個人都明白自己的想法,就算語言相同,我們的心中依然矗立著一座座的巴別塔,而那是無法逾越的阻礙。

這個世界上能相互理解的人,畢竟還是太少了。

所以人才會這麼寂寞吧。


以前看過一部片,說兩歲前的孩子能用自己的方式相互溝通,而且,比大人有智慧的多。

那為什麼過了兩歲之後,孩子就開始想變大人了呢?

前天看了【無聲婚禮】,裡面有兩個侏儒症的青年是這麼說的:
女:「大人的世界太複雜了!還是像我們這樣,永遠都是小孩子比較好!」
男:「那為什麼小孩總是想變成大人呢?」
女:「……」


筱薇說小孩子太笨了,才總是想要變成大人。

那麼,是不是因為大人都太聰明了,才總是奢望回到童年?


關於腳踏車的為什麼

水源一定很恨我!

不然為什麼十一月開始到現在我的車就被吊了三次!

抗議啦!這其中一定有裁量怠惰!裁量濫用!(哭)


關於千江有水千江月與大信,沒有為什麼
岱君:
借別人的idea:山巒浸潤的偉男子。

欸、因為我也很難說全,因為這樣說的時候,我說的這個「偉男子」還要再軟一點、靈氣要夠高。
Well,尚未找出正確的形容詞吧= =
一個很能擔當的厚實肩膛,乾淨澄澈的心靈,有如赤子,但卻又是成熟的,一種成熟的純真。(近乎一點就通的想法,靈性上近乎是與妳分散已久的另一半。這一點我比較不確定妳要求的多深,不過大概不能缺。)還有什麼呢?我現在一下想不太起來。


蕭麗紅看了會因此而感動哭泣的吧!

好中肯,如果是我一定沒辦法把大信描述得這麼活靈活現。(啊可是換成貞觀的話就沒問題唷。)


然後請妳快把《京華煙雲》也看完吧XD



1.


我的冰淇淋看起來需要威爾剛


板主回覆:
妳還沒從那天的低級氣氛裡出來喔
XD









2009-11-18 00:39:15 留言 |






2.









得了……我剛剛才從書架上拿下城南舊事,想開始攻讀啊……京華煙雲我要找啦!天知道我家是有還是沒有。沒有就要去總圖報到了耶……所以,要給人家一點時間
嘛!(我還有書看快完沒完,有點心傷……怎麼會這樣呢?)


板主回覆:
看書很快是福氣!有書可看也是!






Arianrhod



2009-11-18 20:37:26 留言 |






3.








我的冰淇淋不需要。


板主回覆:
你的冰淇淋脊椎側彎,它需要整骨!






雞姊


2009-11-19 03:04:45 留言 |






4.








因為你舔得他很挺


板主回覆:
你才是沒從那天的低級氣氛裡出來
吧!

我的天空是清流不要這樣!






陳吉思


2009-11-21 01:02:59 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