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Sherlock Holmes】

SHERLOCK HOLMES.jpg  


「你從來沒抱怨過我的做法。」
「從來沒有。我幾時抱怨過你半夜三更拉小提琴?或是你家一團亂?或是不講究衛生?偷拿我的衣服穿?」
「華生,你擁有保持沉默的能力,所以你是最好的搭檔。」






今天去看了。


沒有什麼認真的心得,首先我也不是基於什麼認真的心情去看的,再說這也不是一部要你認真看的片,要不然劇情不會這樣安排得讓你不想去注意它。(全場的眼睛都放在華生和夏洛克的互動上啊!)


簡單來說就是:約翰‧華生醫師愛上了瑪莉女士,打算和她結婚並搬出貝克街221B座,而大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先生則是用盡了一切方法也想要挽留他的摯友。在此同時兩人最後合作的布萊克伍德公爵以黑魔法殘殺少女案出現了轉折,本來已經被逮捕吊死的伍德公爵被目擊復活離開墓園,據信並操縱了接下來幾起謀殺案,而夏洛克一生唯一一位女性知己,同時也是高明的罪犯艾琳‧艾德勒也牽扯在其中,夏洛克只好繼續追查(並且拉著華生撩落去)……


SHERLOCK HOLMES04.jpg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夏洛克很不願意華生結婚或是離開他,但是片中的行為,根本就已經到了故意離間情侶感情的程度了吧!你就這麼不想讓華生走嗎!?不甘願的程度連瑪莉都質疑你了耶,按呢咁對!?


好吧、其實華生根本也不想走吧,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口嫌體正直的角色了。這兩個人的互動每次都是:


「華生,看來蘇格蘭警場又有事找我們囉,走吧!」


「他們是找『你』,不是『我們』。我們的合作結束了,記得嗎?」


但說歸說,華生還是每次都會因為夏洛克有意無意的勾撘而忍不住開始注意案情,然後……就跟過去了。(喂)


要不然就是這樣:


「我知道是『我』,不是『我們』。」夏洛克臨出門前丟下一句話:「我只是習慣了那麼說而已。」


留下來的華生愣了一會,然後:「該死、他又故意忘了帶手槍!」然後馬上抄了傢伙跟上夏洛克(絕對有故意放慢)的腳步。


最可惡的是此時華生的狗還哼了一聲


說真的,像這樣會像個老媽子一樣對夏洛克碎碎念、會飛撲過去按倒夏洛克,好保護他不被破空而來的重物打爆腦袋、會在建築物大爆破前對緊追在後的夏洛克大喊:「別過來!」然後整個人隱沒在煙硝與火光中(很靠北的是此時的BGM是憂傷的慢板弦樂,畫面還慢動作,劇組你們想表達什麼啊!)或是每當夏洛克遇到危險就理智斷線……華生,這樣你還要說,你和大偵探只是普通的室友關係嗎?


而讓我被徹底擊沉的則是在華生介紹女友瑪莉給夏洛克認識,偵探先生卻故意當面說出瑪莉不欲人知的私事,導致瑪莉生氣不理華生之後隔幾天:


(在馬車上)


夏洛克抓過一件背心。


華生臭臉:「那是我的背心。」(抓住)


夏洛克:「給我。」(拉扯)


華生:「不要。」


夏洛克放開手,華生用力搶過背心,定定看著夏洛克,隨手就把背心丟出車外,然後勾起嘴角露出一個勾魂攝魄的微笑。


不是我在誇張,為了那個微笑看這部片就值回票價了!我對這種的完全沒有抵抗力啊!(哭)


然後時間軸稍微往前調,就在夏洛克說完:「華生,你擁有保持沉默的能力,所以你是最好的拍檔。」後,華生毫不留情就是一拳打在夏洛克臉上,然後兩人是一秒的靜默──那瞬間我真的以為下一秒其中一個人會抓住對方的襯衫領子狠狠吻上去!(結果當然是沒有ˊˋ)


真的、這種兩個強勢的人配在一起而且互相誰也不讓誰的組合太犯規了啦!為了這個我可以原諒夏洛克的選角不是我心中的野蠻紳士。(小勞勃道尼野蠻歸野蠻,但他一點也不紳士啊!那個邋遢粗獷的樣子太讓我失望了!)


還是醫師比較美好啊ˊˇˋ


(因為私心所以刊頭也只放醫生的海報。)


SHERLOCK HOLMES02.jpg


大偵探的是這張。


BONUS是預告片很愛剪的經典橋段:


飯店女僕走進房間,看見……












SHERLOCK HOLMES03.jpg


夏洛克:「放心,我是專業人士。」


5 則留言:

  1. 如果看早場Jizz大概會噴得滿場都是吧




    ↑我真的不太敢在我個板推這個XDDD

    回覆刪除
  2. 你不覺得最後一句應該改成:「放心,我會很有禮貌」嗎?

    回覆刪除
  3. 果然,是BL片(蓋章)。

    回覆刪除
  4. 我特別去剪了那個勾魂攝魄的微笑當大頭////
    看到那個微笑我整個圓滿了=w=
    華生你怎麼可以萌到那麼犯規啊!!!(炸

    回覆刪除
  5. 這部片是元旦假期硬拖著全家去看的啊.....
    我爸就坐在我旁邊可惡~~(淚+顏面神經失調之你為什麼一直燦笑)
    如果有閒的話好想再找一堆同好去看(望
    最後補一句 我怎麼覺得福爾摩斯才是被華生玩在手心裡的呢XDDD
    >>>其實你只是要表達反逆萬歲!!(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