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Avatar】

AVATAR.jpg


JAKE: " Neytiri, you know my real body is far away, sleeping."
NEYTIRI: " This body is real.This spirit is real. "






 


看完三個小時的3D出來,頭很暈很不舒服。(再說一次:我的三半規管一定有問題!)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蠻推的,這是一部討論的議題相當嚴肅的電影。


劇情方面,大體來說你真的可以當它是3D版的【風中奇緣】,說兩者之間很像這絕對不是開玩笑的,這方面相當地好理解。不過比起【風中奇緣】,【阿凡達】在強權侵略、資本主義掠奪方面的描寫更加深入也更殘忍,也許因為前者畢竟還是做給小朋友看的動畫?


看完會想很多,我不是很想寫,畢竟其實是很常見的環保與族群議題,想必大家都聽很多了。不過,知道是一回事,親身感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呢。看到軍隊開進森林把數全部推倒、還有用飛彈炸倒家族樹的時候,那個畫面會讓人很確實地明白納美人的悲痛所為何來。


AVATAR02.jpg


這部片要說老梗是挺老梗的,大概所有的劇情都可以猜得到,不過就算這樣還是很好看!

人物方面,我覺得男主角傑克一開始很白目,那種喜歡亂衝亂跑又不聽人話的態度很惹人厭,要不是大家還算包容他、加上後來遇到奈蒂莉的話,片長可能會只剩半小時吧?(啊、畢竟不能這樣演XD)相較之下女主角奈蒂莉和葛蕾博士都很棒,奈蒂莉和另一個開飛機的女軍官(忘記名字了)性質有點像,有種野性的美,不過細部來說還是不同的──嘛大概前者是「美」;後者是「帥」吧!博士的擇善固執和幽默感很出色,整體而言這部片的女人都是好女人。


AVATAR03.jpg


至於這部片的男性嘛、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原‧未婚夫:楚泰XD真的是很帥很認真的一個人,可惜最後為了讓傑克成功娶到奈蒂莉,領便當了。(配角控的悲哀ˊˋ)


大致上【阿凡達】算是可以去電影院看3D的好片,當然前提是你不太容易頭暈,不然像我這樣想吐又不能吐真的是很尷尬。另位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它的翻譯,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把西方人的姓用華人傳統譯成單字喔?「蘇傑克」是哪招啊!明明就是個美國人不要強迫人家入籍啊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