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今天一直遇到好人

早上被熬夜唸了一晚書的中陽拉著腳叫醒,騎車到星巴克陪八六唸商事法。


早餐是焦糖布丁麵包和冰可可,很開心地坐到靠窗又有軟軟沙發的座位,雖然沒有網路有點美中不足、下酸雨也有點美中不足、早餐吃到一半就飽了也很美中不足,但是因為八六很可愛,和她聊天很開心所以沒關係。


其實八六的商事法不太需要我幫忙,最多只能幫她把詰屈聱牙的法條白話化,於是沒帶什麼書的我開始有點昏昏欲睡,然後真的就窩在星巴克的軟沙發上睡著了,留下昨晚四點才睡的八六一個人唸商事法,偶爾遇到問題的時候才把我戳醒一下下。


中午因為趕著到霖澤大舞廳排大二劇而沒有去吃原本想吃的福勝亭,八六我們還有很多機會沒關係!畢竟今天說好了要揪下午茶團的~


我的食記在這裡:http://diary.blog.yam.com/ylmarten/article/9297527


然後我們真的要玩那個「限女性,但如果是ㄉㄋ的話,不行唷~」嗎XD

去霖澤館的路上繞到小福的郵局匯錢給家教社,一邊偷偷靠北為什麼凱評可以不用匯(廢話),把跨行匯款單連著四個小朋友一起交出去的時候,櫃檯的阿姨笑容滿面問我是不是要匯家教的錢?(「因為常常有人來匯啊!」她一臉燦爛。)然後還關切了一下我教什麼、要好好教之類的話,很溫馨的感覺。


雖然本來以為要排戲,到了霖澤館卻發現其實是晚上六點半的事,於是週五在一通電話的時間裡多出了四個小時。


又用了一通電話的時間確定了要去看【徵婚啟事】,於是飛車到誠品買票,二樓櫃臺的小姐任憑我站在面前猶豫十幾分鐘該買哪種價位,又再躊躇十幾分鐘究竟有沒有可以打折的方案(為何我沒有誠品卡!)那笑容如此甜美可親。


為了避免散財而離開誠品的路上想起從前課堂上老師說的,誠品曾經一度瀕臨倒閉,是靠著改變行銷策略才重又站起來──誠品不只是要做一家「書店」,而是給自己一個「品牌」的期許。


的確如此吧?所以比起金石堂我總是更愛誠品,一如在眾多舊書店中我獨鍾墨林與茉莉。


逛書店應該要是一件慢慢的、散散的而且優雅的事情才對,就像易仲瑋和楊君遠,兩個人的故事開始的書店,一定也是像這樣的。


但或許我心中真正的好男人還是高組長與韓先生吧。


漏了說在誠品看見【重力小丑】的電影小卡,因為很愛伊幸太郎而拿起來,發現今天是上映日。原本想要二話不說衝去絕色看的,礙於排戲的時間而作罷。也許下禮拜找一天去看、也許不如等待回到臺南。


騎車想著要到謎屋找給山君的禮物,遍尋不著之餘傳了簡訊給納川,在等待回音的時間裡放縱自己騎到茉莉二店,快樂地東翻西找。


本來沒怎麼想買書的,儘管誘惑如此之多,但想想家教學生要加強閱讀,再想想眼下書架的東西──《示見之眼》、《ZOO》、《花食》、《無止境的殺人》、《樂園》、《告白》、《傑洛米神父》乃至於雙性戀研究──我一陣惡寒,還不打算這麼早揭露自己本性黑暗晦澀如是。


真的想要買本書給國中生讀是件難事,不能無趣卻又不能像我愛看的那樣奇詭扭曲,偶爾看見可以的,想到家裡已經買了就又忍不住打退堂鼓,我暗自嘲笑自己為何一提到書就變得婆媽如此,然而最終仍是帶了很多本書回來。


今天的收穫清單:
《ある閉ざされた雪の山荘》‧東野圭吾
《超‧殺人事件 推理作家の苦悩》‧東野圭吾
《寢台特急1/60秒障礙》‧島田莊司
《童女之舞》‧曹麗娟
《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張大春


以及向店員小姐詢問謎屋所在,她親切的笑容、親切幫忙用電腦搜尋,還有可愛的手寫地址。當然還有步出店門時,納川傳來的詳細路線解說簡訊。


在謎屋買了山君的生日禮物,很美麗也很精確的,一如其人。


晚上是有點歡樂又不太歡樂的排戲時光,時近法夜大家壓力都好大。現在想想也許不演大二劇並沒有什麼不好,我想我無從生出那樣多的時間,儘管某個角色我是真心地想要演。這幾天腸胃又開始痛,只是摸不清到底是前一段時間天天白粥配醬瓜麵筋太過清淡,抑或真的是兩個夜加上期中考五科、期中報告一份與MOD企劃書和家教的壓力接踵而來?


有的時候想想,我的手很大,可是是不是依然抓不住那麼多想要的東西呢?總是抱著人生苦短的想法,於是每時每刻每件事都想要嘗試,偏偏又是事事都想要好,會不會到最後我什麼也得不到?


十點多金劇的師大夜市消夜團稍稍撫平了我對於眼前情況的不安,你們有令人安心的溫柔力量,與讓人由衷開心的喜感。


然後誰來提醒我我還欠法律彤六十元呢。


關於之前和你說的那件事,我想所謂的機率,大概已經超過臨界線了吧?
儘管我不知這樣是好是壞,該喜該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