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承蒙厚愛

101223‧生日 007.jpg


一年好快,轉眼就已經廿一歲了。


照理說應該要寫些一年回顧之類,不過還是先讓我炫耀一下生日禮物好了XD以下照時間排列:


首先是這個Green Book GB60820BK,臺灣綠林公司做的電子書閱讀器。


101223‧生日 001.jpg


正面。


101223‧生日 003.jpg


背面。


對於電子書閱讀器這東西我一直都覺得很想買來用,因為平常回臺南的通勤時間很長(好啦、坐高鐵還嫌通勤時間長有點惹人厭),加上平常住臺北,到處跑來跑去的搭公車搭捷運什麼實在很無聊,我又不喜歡背一堆東西出門,所以剛開始看到電子書這東西的時候覺得超有吸引力的!想想看、這樣我過年就可以帶一堆書回屏東回彰化還不會被老媽罵說明明就是過年為什麼包包裡放一堆有的沒的紙本重得要死車子都開不動!(一口氣講完好喘!)另外一點超棒的就是可以不用再印講義和筆記了耶!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查了不少電子書的資料,一開始最中意的其實是亞馬遜的Kindle 3G,只要有訊號的地方都可以免費上網這點讓我更加心動,不過看到價錢就打退堂鼓了(喔好吧,如果美金降到廿五塊以下我可能會再重新考慮),另外還不支援中文輸入也讓我覺得目前還沒必要買到Kindle。


簡單來說,我覺得一兩年後一定會出現可以上網、記筆記、畫重點,而且是觸控式還支援中文輸入的電子書閱讀器,所以目前我並不想砸大錢在這上面,等到技術更成熟了再說。至於Green Book原價近八千,十一月底的時候特價降到三千我就已經有點心動,但還在猶豫,結果岱臻去了一趟資訊月回來說那邊在特價不到兩千還加送記憶卡,評估之後就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買下來了。


啊、前面這邊寫得有點像廣告,犬五還問我是收了綠林多少錢,但那其實是因為目前為止它的使用率可說是非常地高,不只前面提到的那些時候會用,因為它很輕的關係,連等麥當當準備餐點的時候都可以拿出來看,讓我覺得這筆錢花得算是非常值得。我想我唯一不太滿意它的地方是開機有點慢,還有附送的保護皮套實在很醜吧。


接下來就是友人們送的禮物了。


101223‧生日 011.jpg


瑞萍和草莓給的名片座,因為CWT27打算來做名片,所以拆禮物的時候覺得這個真是太棒了,當然平常放在桌上也是賞心悅目。


101223‧生日 012.jpg


使用照來一張~左邊是阿年的名片,右邊是妹子的。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把這兩張美麗的卡片供起來我覺得好開心。


101223‧生日 023.jpg


好學伴艾兒給的《文學中的貓》,看到這個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悅,這套書我從很久以前第一次知道就很想要弄到手,但陰錯陽差記得內容卻忘了書名,尋尋覓覓幾年都還是找不到。只能說果然超級要好到都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東西:)


101223‧生日 013.jpg


圓鋁筒是鴨子送的巧克力傳情,吃完之後筒子還可以拿來當隨身的鉛筆盒,整體而言是非常有質感的設計,不過上面的貼紙沒有貼得很牢靠就是了。裡面裝的是杏仁巧克力,23日凌晨拿到,馬上就跟則則和小文、Wiwi一邊聊八卦一邊吃光光了。XD


褐色的盒子也是巧克力傳情的禮物,這說來有點妙,23日上完公司法準備回宿舍時接到系辦打來的電話,告訴我有人寄巧克力到法律系指名要給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怎麼會有這種事!?」因為實在想不到有哪個朋友會做這種超乎常理的事,所以我一頭霧水地領回了裝巧克力的紙袋(上面還寫錯我的名字),順便在系辦被助教狠狠虧了一番。結果回到宿舍打開紙袋,發現裡面其實有張小小的紙片,寫著寄件人名字……


……是我表弟。(總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啊。XD)


101223‧生日 009.jpg


裡面長這樣,意外地看起來非常高級。粉紅色的那個給犬五了所以不太清楚是什麼口味,另外三個由右開始分別是檸檬巧克力包棉花糖(很令人驚喜的口味)、杏桃巧克力醬(一開始很甜但後來變得非常好吃)以及黑巧克力脆片。


101223‧生日 005.jpg


這個是北海道六花亭的肉桂千層酥,嚴格說來不能算是生日禮物,而是日文法學名著的同學去北海道參訪帶回來的おみやげ,但因為數量不太夠,所以是用抽籤決定誰可以吃,既然抽到了我決定歸因於壽星的好運氣。


101223‧生日 019.jpg


岱臻給我的磁鐵組,據說找了很久才找到青花瓷圖案的。


你的卡片還是一樣充滿了文藝氣息,謬讚到我幾乎要臉紅的程度。


101223‧生日 018.jpg


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呱呱送我立體拼圖,目前還沒有時間把它拼起來,不過光是知道天底下有個熟悉的人跟自己同一天生日就很開心了(日本天皇不算!XD)順便說我送呱呱的是一本繪本,書名就叫《一隻青蛙呱呱呱》,感覺實在非常點題。


101223‧生日 010.jpg


大豆給的卡片和發票收集夾,這個禮物超級實用!我簡直要懷疑你有偷偷觀察我都亂丟發票的壞習慣XD


不過我一定要說我根本沒有跟什麼出版社接洽!平常在板上被我婊的幾家出版社都是我有買他們的書然後覺得把關不夠嚴謹的啦!請不要誤會~


101223‧生日 014.jpg


宛芝給我的金莎和卡片,今年收到很多巧克力,總覺得非常幸福,就算可能會吃到流鼻血我也覺得很幸福!


雖然宛芝說是被我照顧到,我倒覺得其實被照顧的人應該是我,未來也請多指教了。


101223‧生日 015.png


秉慧給的生日禮盒,打開來我就笑了↓


101223‧生日 017.jpg


這個人竟然用自己的照片當卡片用,上面還寫說「我絕對不是要送你我的照片當禮物,只是覺得它放在這盒子裡很適合」XD有沒有這麼可愛!裡面是一盒GODIVA的巧克力、指甲油(顏色我非常喜歡)還有一小盒我目前還沒研究出是什麼的東西。


秉慧真的給人一種永遠都很可愛的感覺呢ˊˇˋ


101223‧生日 004.jpg


肇梅給的……他拿出來的時候建寧在後面就直接嫌棄「超沒誠意!」


但肇梅表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食物,你看我把我的食物分你吃耶,這表示我很看重你這朋友!」想想這樣說也是,所以我就還是放上來了。


101223‧生日 022.jpg


天禮原本說要給我《索多瑪一二○天》,但書店沒貨的情況下,一波三折最後買了宮部美幸的《終日》,這部是《迷糊蟲》的後續作品,弓之助可愛得無以復加,就算他會尿床我也想帶回家養啊!(誤)


這兩本書其實我已經買過了,拆開包裝的時候想著真的是很有默契,果然大家會看中的東西都差不多呢。XD


101223‧生日 008.jpg


直屬學弟妹合送的巧克力岩漿蛋糕和Henry & Cary巧克力組合,這家的手做巧克力很不錯,店員又都親切可愛,也會很大方地請客人試吃,是我的愛店之一。


我家學妹真的是非常可愛,尤其在卡片上加註「因為是生日可以吃得很肥胖沒關係」這點;學弟則是非常幽默,很慶幸當初收了這兩個小孩進來~


101223‧生日 020.jpg


Wiwi給我的蘇打綠演唱會專輯,這是我第一片他們的專輯。


你說要我去看他們的現場演唱會,但其實我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聽蘇打綠的校園巡迴,非常棒的經驗。我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青峰唱歌的樣子,全神貫注而又投入,但和TB的惠婷不同在於,青峰多了一點溫柔的成分,而惠婷總是像要燃燒自我。


101223‧生日 021.jpg


隔壁寢的法律真拿了抹茶拿鐵給我,剛好還是在我萬分飢餓最需要糖分的時候。住在隔壁受了你很多照顧,比方抱怨室友什麼的,多謝照顧了。


親愛的納川傳簡訊說要給我蛋糕,不過因為在上班就沒有吃到……啊、其實我是想要給你吃蛋糕才故意放棄的唷!真的啦!XD


其它還有用簡訊、Plurk、Facebook和PTT2的個板跟我說生日快樂的大家,每一個都非常感謝,因為不想跟大家分享你們說的話,所以用什麼方式說的我就用什麼方式回了,特別想提一下的是今年得到了美奈小姐說的生日快樂,作為一個將近十年的讀者,這簡直是我半生的夢想,謝謝你讓我美夢成真。


回到這篇文章,主要目的其實就是想炫耀禮物,尤其下面這個↓


 


大概是今年收到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禮物,犬五honeybee與三裂葉darling合送的森林家族:


101223‧生日 024.jpg


101223‧生日 027.jpg


101223‧生日 026.jpg


101223‧生日 025.jpg


還記得在寫《KICK or KISS?》特典時,我和犬五一直互相鬼叫著好希望Saito也可以像送Philippa一樣,送套森林家族給我們,因為暑假和艾兒、則則一起去高雄的時候,我們一起在百貨公司的玩具櫃前站了好久,盯著整套的森林家族看個沒完。就像Arthur對Eames說的:「這才叫『小女孩都會喜歡的東西』,Mr. Eames。」我想每個女孩子的心裡都住著個小女孩吧。妹妹聽到這個禮物也是逼我一定要帶回家……咦咦、這是「我的」禮物吧!有說要給你玩嗎?(獨占慾)


不過比起這個,犬五的卡片才真的是讓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101223‧生日 028.jpg


【Panty and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的Kneesocks妹妹!光看就知道她花了多少心血在這上面,而且襪子還可以跟動畫裡面一樣脫掉!


101223‧生日 029.jpg


當然脫下來之後並不會變成二刀流就是了。XD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真的是緣分,和犬五跟三裂葉都是突如其來地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熟起來,然後感情很快好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尤其是犬五,每每和你一起做很多事情都覺得非常開心,開心到可以忘了時間和週遭的環境(可能還有旁人的白眼吧),有的時候我甚至覺得放棄了中文夢卻能認識你,這依然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可以讓我覺得其實對於那條未擇之路可以不必如此地在意。


然後三裂葉,我想我很佩服你那種認定一個目標就全力以赴的執著與毫無保留,我是永遠會算計並為自己留一手的那種人,有的時候甚至覺得自己心機根本很重,加上唸法律系,每天看到的都是人性的黑暗面,這種時候看到你的正直和坦率,就會覺得這個世界並不是這麼樣地令人絕望。


今年的生日其實沒有說過得一帆風順或萬事如意什麼的,但仔細想想,本來就沒有誰規定生日這天就是壽星最大心想事成,我還是一樣上課下課想睡覺加班並且在校內校外閃避不看路的自行車騎士們……然而因為有大家這樣毫不保留的關愛與祝福,就算遇到了很不開心的事情我也覺得自己滿是勇氣,一定能夠順利撐過一切。


當然這天也還是發生了一點事情,那個部分因為事關私人隱私所以就不詳細說明,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覺得痛苦到無法承受的事情都會隨著時間過去,當下可能覺得快要崩潰,事後再回想才會發現自己的小題大作。日子一天天過去就會逐漸療癒一切,等哪天雲淡風輕了,不再為當初的悲傷痛苦所困的時候,最初的感動和喜悅卻都還是會完整保留。我覺得這是生而為人所受的最大祝福。


我想到文時說「我們想要很多很多的愛。」這句話,還有Cobb說的「每個人都想要團圓大結局。」我由衷感謝這麼多人願意給我很多很多的愛,以這點來說我一直是個非常、非常幸福的小孩子,就算會被罵、就算有的時候物質生活不是那麼充裕,四周的關愛卻始終不虞匱乏。我覺得生日除了是母難日之外,最重要的其實就是這一點,因為人無法避免消沉,所以才需要一年一度地被提醒說自己其實是被愛著的。至少對於仰賴對他人信仰活著的我來說,那是毋庸置疑的動力。


我猜我想要說的是,認識你們很棒,每一個人都是。


Thank you all and love you all.


4 則留言:

  1. 那個粉紅色的,內餡酸酸的好像是梅子w

    版主回覆:(12/20/2010 02:47:59 PM)


    聽起來很好吃,下次叫他多送一點來。(什麼態度)

    回覆刪除
  2. 唔……妳會把卡片照出來我才很訝異。字很醜耶。

    版主回覆:(12/25/2010 08:51:55 AM)


    外表的美醜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標準官腔)

    回覆刪除
  3. 我原本要送那個名片夾欸!好險沒OP XDD
    話說我看到書名就笑了XD

    版主回覆:(12/25/2010 08:52:42 AM)


    那本書好看嗎?XD

    回覆刪除
  4. 大姐你實在人緣好好:D
    那個是香膏喔
    雖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用啦: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