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莫非是沒去安太歲

最近有種運氣意外地背的感覺。


嗯、大概是從我上週決定要趁著回家開始的,首先教授臨時決定要在二二八當天早上補課,差點讓我回不了家。後來決定請友人幫忙錄音,於是在週五晚上愉快地去便利商店買高鐵的預售票──啊咧、週六整個早上的票都售罄是哪招?最早的一班車竟然是下午一點鐘的?這天難道整個北部的人都決定到南部去玩嗎?


因為不想到下午一點才搭車回家,我決定隔天一早就搭第一班捷運去臺北車站買票,希望有早一點的班次。


隔天出門的時候,想說先到便利商店買個早餐好了,結帳前看到i-bon,想說再碰一次運氣好了,於是又試了一次,意外地竟然有七點多的票,不用說當然是先買了再說,然後就用最快的速度奔向捷運站。


……可能是奔得太快了一點,到臺北車站時甚至還不到六點半,高鐵櫃檯前空空蕩蕩,實在很難不讓我過去問有沒有早一點的票,也就是這樣換到了整日的自由座車票。此時一看時鐘:六點卅三分,太好了六點卅六分就有一班車啊!我拔腿衝上手扶梯,在開車前一刻衝進車廂,然後下一刻看見車廂上的跑馬燈出現一行字:本列車僅停靠板橋及臺中站……


……沒記錯的話,我好像是要到臺南。(哀傷)


這樣一來只好在板橋站等七點那班車到來,然後帶著非常想睡覺的心情晃到臺南,然後轉搭火車,然後、然後……然後我又搭錯車了!


當聽見列車長廣播說「本列車已抵達終點站臺南,請旅客準備下車」的時候,我覺得光是用愚蠢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行為了!


 


隔幾天上臺北之後,某天晚上我打算到郵局把上個月的打工薪水領出來,轉存到中國信託的戶頭裡面去。──這天我確定了機器大概有跟我犯沖的傾向。


首先在郵局,五臺提款機排排站開,我硬是試到第四臺才成功領到錢,前三臺都口徑一致,在我密碼都輸完了才告訴我它故障!


好、接下來讓我們把鏡頭轉到銀行,兩臺存款機在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臺正在被使用,我走近另一臺,上面貼了大大的「維修中」。


……好吧、至少這次有事先告知了。


我開始等待另一個機臺的使用者(三個外國女孩)結束,只見她們嘰嘰喳喳一陣之後,似乎是很失望地離開了,手上還拿著原本要存進去的鈔票。此刻我心中浮現一陣很不妙的預感,連忙走近一看──「本機器存款額已滿,請使用其它機臺,或到其他中國信託分行存款」。


難道我應該要很高興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嗎!這簡直是在玩我啊!(哭)


1 則留言:

  1. 很幸災樂禍的木凌2011年3月3日 下午5:33

    我相信你只是因為選課時把好運氣全都用光了XD
    祝你接下來的一學期平安啊~

    版主回覆:(08/16/2011 11:40:41 AM)


    你是被黃艾兒附身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