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與錦城老闆的三段論法(誤)

總之、因為新刊送印了,所以今天跑去錦城借BL漫回來看。


學校對面的錦城老闆是個非常有趣的人,今天因為某些原因所以跟他對話了一下。XD


之一。


余:「老闆,可以查一下書嗎?」


老闆:「可以啊,你要查什麼?」


余:「架空出版的《棋子》,因為我朋友說這套超難看所以想朝聖一下。」


老闆(一邊查一邊笑一邊說):「難看你還要看喔?」


余:「唉唷你知道的嘛,就有時候吐槽文寫得太妙,就會讓人忍不住想親自確認一下有多難看啊!」


老闆:「被外借了喔。」


余:「……ˊˋ」


 


之二。


余(看到櫃檯上放了一疊新的DVD):「欸老闆你為什麼已經有【雷神索爾】了?不是還沒下片?」


老闆(用力指DVD上貼的小標籤):「看這裡!看到沒有?山──寨──版──我還特別貼耶!」


余:「蛤這樣喔,要看山寨版我自己去下就有啦。」(喂法律系的不要忽視綿羊法啊!)


老闆:「山寨版下得到喔?這是(再次強調)山──寨──版──耶!人家要下都嘛下正版,下山寨版幹嘛?」


余:「……。(那你進這個幹嘛?)」


 


之三。


余:「欸老闆,這週六是推理ONLY耶!」


老闆:「……那是什麼?」


余:「就……推理小說的專門販售會啊?你家進這麼多同人誌結果你不知道ONLY場喔……」


老闆:「我不知道啊我對對面又不熟!而且不是一年才辦三場嗎怎麼又多了?」


余:「欸ONLY場不是辦在臺大而且是私人辦的喔。」


老闆:「這樣喔。」


余:「好可惜喔,我本來覺得這場有幾本不知道該不該買,想說你應該會進那我看你家的就好了說。」


老闆:「啊我進那個幹嘛?那個有BL嗎?」


余:「有啊幾乎整場都女性向。」(慢著你只要進BL的嗎!)


老闆:「女性向不是女女的意思嗎?


余:「女性向當然是男男啊!」


老闆:「這樣喔……啊可是幫我買書的客人就跟BL不熟啊。」


余:「啊不然你叫工讀生去好了。」


老闆:「我們這裡的工讀生都跟這塊不熟啊……不然你幫我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帶回來好了。」


余:「不要啦幫你帶我又沒什麼好處!」


老闆:「有啊有啊你要租可以看免費。」


余:「我買的然後我看免費,這樣有差嗎?」


老闆:「唉唷不是啦、我是說你幫我買這樣……」


余:「我要顧攤沒空啦!」


老闆:「好啦你場地資訊抄一下我看看有沒有空啦……啊這場有什麼有名的大手出書嗎?」


余:「有啊,你知道那個○○嗎?」(保護作者所以消音處理)


老闆(極度驚訝):「什麼他有出!!!!!!!!!!!」


余:「對啊。」


老闆:「啊那這場有很多刊物嗎?」


余:「有啊,我目前有興趣的光小說就十幾本了吧……」


老闆:「我只要小說就好,那些漫畫都是自己畫的吧?」


余:「對啊不然咧?」(都說是同人漫畫了你難道要青山剛昌自己出馬嗎?)


老闆(瞬答):「那我不要進漫畫,畫技又不好。」


余:「……(也、也別這麼說嘛。)」


老闆:「既然是ONLY場的話應該是首販吧?」


余:「對啊大部分都是。」


老闆:「喔喔那就好,我怕跟之前客人幫我預訂的買重複。


 


結論:老闆你各方面來說都超神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