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夜晚的我

標題其實是家教學生的段考作文題目,我想了一下發現這還真難寫。


下學期因為要準備研究所的關係,家教要辭掉,現在在圖資系的助理工作也要先請個半年假。說起來其實沒什麼,就只是生涯規劃的一種安排而已,不過家教的哥哥好不容易才跟我稍微熟一點(意思是他敢跟我亂講一些五四三的,或是藉機問我另外一個家教老師也就是我同學的八卦),所以還是會有一些感慨。至於家教弟弟就是個正逢瓶頸期與叛逆期的小孩,雖然感性上會覺得他這樣鬼打牆有點可憐,但相對地我的理智還是會在適當的時候「嗶嗶!」叫起來,然後提醒自己這個學生的未來並不是我要去負責的事情,而我也沒有權力這樣恣意去插手他的人生。所以最後都還是會選擇冷眼旁觀。


期末考週五就到了,這種時候似乎都應該要跟風鬼叫幾聲讀不完之類的,當然罵教授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頭戲,但請容我缺席。我覺得這學期我自己的狀況實在不能說是好,所以也沒什麼權利去碎碎唸這些,盡人事聽天命罷了。


要說為什麼的話……我覺得很累,大三症候群是非常可怕的東西,都唸到這個時候了才開始思考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目前就讀的科系,就算不疑惑也會自願或非自願地想著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律司考試?研究所?就業?轉系?重考?越接近現實世界就越容易焦慮,另一方面卻又因為覺得這是大學最後幾年,很容易就給自己理由去做一些任性的事情(以我自己來說就是寫小說)。


我想應該要盡力利用暑假調回高三時正常規律的作息,另外也給自己偶爾放一點假,我想找時間一個人或是拉一、二個朋友去後山悠哉悠哉地住幾天,也不要跑景點,就待在旅館整天睡覺或看書也沒有關係。我覺得一直以來我都太趕了,從容不迫比較好,至少不要搞到當年那種光看考前倒數就想吐的程度。


回到標題,最近的宵夜常常吃白煮蛋。


110614‧煮雞蛋 002.jpg  


我真的好喜歡雞蛋,只要加一點鹽巴或是醬油就會很好吃。


但話說回來,夜晚對我來說除了是食慾大開的時刻外,似乎也就只剩下憂鬱或亢奮後憂鬱這兩項了。


1 則留言:

  1. 要去山上住的話請找我XD

    版主回覆:(07/09/2011 06:20:38 PM)


    我說的是「後山」不是山啊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