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閱讀問卷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夢溪石,《山河日月》
J. K. 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最近整個就是被清代故事迷得神魂顛倒……(遠)


2、你打算要讀的書:
赤川次郎,《吸血鬼と死の天使》

還有二月河的雍正系列。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真的要列這清單應該會得罪很多人,所以舉一些比較不怕得罪的就好。

目前為止覺得最上當的大概是《新娘標本》,我本來以為是推理或驚悚小說,但其實它是言情小說。


4、你讀不厭倦的書:
曹雪芹,《紅樓夢》
聖艾修伯里,《小王子》



後者我幾乎可以背得出來。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我可不可以說是郭振恭的那兩本身分法……從頭到尾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其實太意識流或感覺翻譯很糟的書我都蠻常看不完的,原文書也是。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紫曜日,《公爵閣下請伸手》。


目前紫曜日的所有出版品中還是最喜歡這本,可以說是完全戳中我的痛點。


說到底我喜歡的書都會一直推薦,有些雷得很超過的也……(喂)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我人生的最終計畫是蓋一座全部都是我喜歡的書的圖書館,然後住在裡面每天看書養老。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是《林默娘‧媽祖傳奇》,似乎是因為林默娘也姓林之類莫名其妙的原因,而且喜歡到因為在課堂上看而被老師沒收。(但是後來有還我)不過說到底這本真的很好看。

三年級開始是大量借閱時期,有時候一個禮拜看快十本書,所以實在想不起來到底最喜歡哪一本了,但我記得畢業前我最喜歡的是東方出版社的《怪盜亞森‧羅蘋》系列,除了《八‧一‧三之謎》以外的我都看完了,不過那時候我覺得《奇岩城》的結局很雷(好吧現在也是)。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金瓶梅》的未刪節版,之前忘記在哪裡看到的馬路消息說好像只有哪裡的大學圖書館才有,但我一直無緣看到。

另外其實很多世界名著我都沒有看過。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基本上除了報紙之外,我應該什麼書都有帶進去讀過。

因為家裡浴室很大很亮(基本上是我房間採光最好的地方),所以從小時候就還蠻常帶書進去看的。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迹最多的書:
痕跡最多的是《紀曉嵐傳奇》,上面有很小的時候某次流鼻血沾到的大片血跡(所以後來不管誰要借這本書我都拒絕)。

然後痕跡最大片的是《冥道》同人誌版,某次出借之後帶著一整面的紅茶回來。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漢揚,《台灣漫畫GO》!
既然買了臺灣漫畫月刊,怎麼能不連這本一起帶呢!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紫曜日,《冷鋒前線》

看完之後非常喜歡,但當時卻被鬼打到想說反正沒有很迷CSI所以應該不需要買,唉。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通常就是因為想讀才買的,不過如果硬要說的話那大概是給學生的參考書吧?我自己不太需要看那些東西。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通常這種事情都會在我已經買了第二本的時候才發生,比方說李家同的《陌生人》,不過那本其實是家父家母不約而同各買了一本。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多著呢……難道我買過《風動鳴》前四集這種事也要告訴你嗎?

其實前面說的身分法我也覺得很後悔,應該說修那堂課我本身就超後悔的,此外我覺得《歷史學家》或是《今天開始魔王》的日文設定集之流也是買了之後覺得不知所云的東西。(後面那本有沒有誰想要的我可以半價出售!)

6、你買過最划算的書:
之前在九份的一家二手書店買到四折的書,十本小說一千塊,當時如果不是錢沒帶夠,我應該會想辦法把推理那櫃包下來。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呃、吳庚的《行政法》,因為又厚又大還有上下兩冊。

事實上我宿舍的書架有一大半都是法律系的教科書。

8、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我買書一向很瘋狂,不過要說瘋狂收集的話倒是還不至於,因為我這方面運氣很好,只要想要的書最後一定都能入手,所以並不會急於一時。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沒什麼好心疼的,九把刀、李家同、吳若權、吳淡如這些人的書第一個拿去舊書店賣掉就好。
另外我考慮把哈利波特全套中文版淘汰掉,重新買一套英國成人版封面的。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蔣勳,《新傳說》

吉本芭娜娜,《虹》


這兩本都是文字很優美、故事會讓人去思考一些東西,而且都非常美麗。(但前者比較尖銳一點,後者就非常溫柔。)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我非得再得罪那些作家一次嗎?XD

好吧這問題不成立,因為我不是會心裡嘀咕的那種人,反之絕對會直接出口酸那些書(有時包括書的作者,比方那本精美的《劉心武續紅樓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