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買衣服

很久沒寫生活雜記了。


就以治裝費來說,我覺得我花的錢是比同齡的女性(以及部分男性)要少很多的,一方面是我有閒錢的時候通常會選擇去買書,另一方面是各種活動什麼的也都會做紀念T-Shirt,所以平常都是穿那個比較多。


但是人也是會膩的,最近每次打開衣櫃就會開始質疑自己「啊啊為什麼全部都是班服、會服還有營隊隊服呢」,當然其中也是有不是班服/會服/隊服的T-Shirt,但那還是T-Shirt啊!而且因為有段時間實在是很不想再看到這些有特殊意義的衣服,所以就只剩下那些比較普通的輪來輪去……雖然說夏天衣服洗了乾得很快,但總是同樣的衣服我也膩得很快!


這種時候其實也有先想到「一般而言穿重複的衣服這種事也只有當事人自己會注意到吧」,尤其我自己就是那種只會注意別人今天穿得怎麼樣,至於人家昨天穿什麼早就忘得一乾二淨的人,再說除非足不出戶,不然一天要看到的人這麼多,誰會真的去記每個人都穿了什麼衣服呢?所以重複就重複嘛!但轉念一想,這種自我安慰的想法要是無限上綱下去,似非不能演變成「反正人家根本不會注意,所以幾天不洗澡不換衣服也沒什麼大問題」,萬一真的這樣就太可怕了(誰會真的這樣想!)所以還是應該要買新衣服!


總而言之我是去街上晃了一圈,一邊看一邊就覺得我實在是個跟不上流行的……奧客。不管老闆娘推薦什麼,我的回覆都像在給人家找麻煩的:T-Shirt?我就是因為太多T-Shirt才出來買衣服的。雪紡?軟趴趴的材質我不要。民族風?可是這花色和設計看起來比較適合二十年後的我(這句我不敢直接說出來)。針織衫?我不喜歡有洞的衣服。蕾絲?都說不喜歡有洞的衣服了。蝴蝶結?小花?水玉?可是我不想看起來那麼少女。無袖?雖然不錯但穿回家會被唸。


…………一條街走下來,我突然有種大澈大悟的感覺──難怪我衣櫃裡都是T-Shirt和襯衫。(今天最後也是買了襯衫。)


 


結帳的時候因為覺得有點貴所以想要殺價,但老闆娘顯然沒有很想讓我殺價,最後講價成功的理由是──「拜託啦你如果不讓我殺到這個價錢(其實也才少五十元)我回去很難跟我媽交代耶~」(其實老媽真的有在意這種事情嗎?)


1 則留言:

  1. 買衣服真的很困難,想著"買件汗衣櫃裡不同的衣服",結果買完開心地回家後才發現,結果還不是一樣!!(跪地)沒辦法,喜好是很難說變就變的.
    那套華一兒童通俗文學我家也有耶!是說我明明和納川同一間國小,為何我都不知道學校裡有這套XD(<--國小時從不去圖書館的傢伙)

    版主回覆:(03/26/2013 02:02:16 PM)


    我後來覺得我乾脆都挑襯衫、學院風和唐裝就好,都不會錯(但前兩者某方面來說根本是一樣的)。
    而且那天有家店不知道為什麼全部都是One Size,然後不是肩寬太小就是胸圍太小,買衣服的人很困擾耶!

    華一兒童通俗文學我有打算要收,可是自從這些兒時回憶一一絕版之後,想要買齊就越來越難了。
    然後我今日才知道你和納川同一所國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