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1年二十題回顧

1、2011年想做的事情有做到了嗎?


先來看看我當初想要做什麼……嗯,有了,2010年的新年新希望問卷!那時候都說了什麼來著……


※繼續作原本是某出版社編輯的工作,希望可以讓經手的文章成為該出版社唯一一套沒有錯字的作品。
→雖然錯字有變少,但還是每次重看都會抓到一些錯字。


※當然課業也要繼續加油,明年就大四了,我想努力考上研究所。
→這個……努力中。


※加強日文和德文能力,希望明年德檢和日檢都能考過,然後想申請看看系上補助的交換生計畫。
→沒有報德檢,日檢沒過,然後我在升大四前決定大學時不要去報交換生。


※工作上想要把學生的作文能力再提高一點,圖資系方面希望可以達到舒旻學姊的等級!(超難)
→後者勉強應該算有達到,前者雖然有提高,但直到我辭職前都沒有達到我希望的標準。


※開始試著投稿和出同人誌,一場都不要窗!
→今年真的一場都沒有窗XD


2、最常在一起的人是誰?


跟去年一樣是犬五,他去年用「黏」來形容,今年應該也還是XD


3、戀愛如何了呢?


依然是一個人也很快樂!(真的)
整體來說沒有情人其實對我的生活影響不大。


4、最大的收穫?


我想應該是我把《劇說》寫出來了,真的是了了心頭一件大事的感覺。


5、看了幾次電影?特別覺得好看的電影是?


今年看了卅九部電影。


在電影院看的:黑天鵝王者之聲、陰兒房、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最後的美麗、我的名字叫可汗、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下賽德克‧巴萊:太陽旗彩虹公寓賽德克‧巴萊:彩虹橋活個痛快牽阮的手、她媽媽的公主、武俠、福爾摩斯:鬼影遊戲


課堂上/影展/講座看的:Der Grüffelo(進階德文)、火線任務(法律史)、回首來時路:她們參政的足跡(法律史)、豔訪吸血鬼(奇幻影展)、愛的希望,愛的福阿親愛的,你好嗎?(臺灣女性人物群像)、永恆的月之亮面(酷兒文化專題)、她們的故事(臺灣女性人物群像)、春天──許金玉的故事(臺灣女性人物群像)、得閒炒飯(酷兒文化專題)、女大生的秘密(酷兒文化專題)


自己在家看DVD或電視的:三個傻瓜、內衣小舖美味關係、阿育王、雨季的婚禮、廿七件禮服的秘密、禮物:備份鑰匙&海膽煎餅(重看)、霸王別姬(重看)、全面啟動(重看)、扶桑花女孩、魔髮奇緣、史瑞克


我個人是覺得除了陰兒房恐怖得很低級、活個痛快從頭到尾都在賣JGL、永恆的月之亮面感覺有點為賦新辭強說愁、阿育王劇情不斷超展開還有女大生的秘密有點莫名其妙之外,以上列出來的片子都很值得看。


6、2011年1番観た番組は?(最常看的節目是?)


大話新聞和新聞挖挖哇,後者因為有時候會請一些講話顛三倒四或誇大不實的人上節目,所以會挑主題看。


7、2011年1番聴いた曲は?(最常聽的歌曲是?)


Tizzy Bac的新專輯《告密的心》,因為隨身聽裡只有放這一片所以不斷LOOP。


8、2011年、「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という特別な人1人を挙げてください。(今年讓你覺得「遇到你真好」的人請舉出一位)


我覺得我今年(好啦其實每年都是)真的得到了非常多人的幫助才能一直平安無事地活到現在,所以就來個老梗!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就謝天吧!XD


9、2011年にした1番高価な買い物は?(2011年買過最貴的東西)


新的筆記型電腦,不過這個嚴格說來應該是爸爸買給我的,要說用自己賺的錢買的東西……應該是阿爭的身體吧,幾乎是我三本新刊的收入。


10、2011年1番の悪事は?(最倒楣的事情是?)


莫名其妙被某人認定為仇人……之類的。


11、2011年1番嬉しかった事は?(最開心的一件事是?)


我想很難說有什麼事情是最開心的,因為我雖然嘴碎又愛唸,但基本上還是抱持著滿樂觀開朗的心態在過日子,整體來說愉快的時間遠比不愉快的時間要多很多。所以如果非得要說一件開心的事,那麼請容我說是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健康平安。


12、2011年1番悲しかった事は?(最難過的一件事是?)


現在想想我自己其實沒有遇到什麼真的用得上「最難過」來形容的事情,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我仍然不斷地對於這個社會的險惡現實感到無力吧。(而且總是有人要提醒我)。


13、2011年1番怒った事は?(最生氣的一件事是?)


真愛聯盟、施明德、齊明、靈糧堂、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劉政鴻。


我分不出來以上哪件事讓我比較生氣。


14、2011年1番ハマった事は?(最熱衷的事情是?)


閱讀與寫作。


15、2011年あなたの1年を漢字で表すと何?(請用一個漢字表示你的2011年)


「遠」。


16、2011年12月31日の予定は?(12月31的預定是?)


待在宿舍校稿還有寫身分法筆記,還有時間的話就把隱私權的文本讀完做點摘要。


17、旅行行きましたか?(去旅行了嗎)


年初去了九份,年底去花蓮,此外也有很多在臺北與臺南的小旅行。


18、芸能人会いましたか?(有遇到藝人嗎?)


雖然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題,不過我年初和朋友去忠孝SOGO附近的時候好像有遇到鳳小岳。(不太確定)


19、最後に2012年の抱負をここでどうぞ(2012年的抱負)


三榜至少上一榜。(合掌)


20、2011年を振り返らせたい7人は?(接力棒要傳給哪七人)


強扭的瓜不甜,想寫的人自己拿去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