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花蓮行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04.png 



其實這次……說是花蓮行我自己都忍不住要抹把汗遲疑一下,因為雖然真的是去花蓮,但除了逛個夜市之外就都待在民宿看Fate/Zero,以出去玩的角度來說實在是很沒有建設性,而且這行程一說出口,幾乎每個聽到的人都會第一時間質疑說:「啊這種事情不是待在臺北也可以做嗎?」最可怕的是我還真是不太能反駁這種質疑。


說起來一開始只是某天深夜因為唸書唸得很崩潰,所以開始自暴自棄地打開Hotel板看花蓮的民宿資料(至於為什麼是花蓮,我想是因為不久前收到了阿莫寄來的信),然後莫名其妙地說服了犬五跟我一起去,總之就成了。所以說我其實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想說要去花蓮的什麼景點玩,與其說是旅遊還不如說就是突然不想待在臺北而已,非要更深入地探討下去的話,我覺得人活著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盼頭,不一定是什麼大事,但只要期待「未來的某件事」,就可以讓人盡量忘記眼前的不如意和挫折,努力撐到那個時候,去花蓮對我來說可能更接近這樣吧。


這次住的民宿叫做阿慢,位置在市中心所以要逛夜市還挺方便的,主人小朱人相當好,房間也很舒適。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13.png  


玄關,整家民宿是以白色為基調,另外用燈光和一些植物點綴。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14.png 


這個是鞋櫃,打開來把鞋子丟進去就對了,我個人是覺得它非常好玩。XD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png 


進了房間玄關之後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對不起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是我們丟的,因為要拍全景實在不曉得東西還可以藏到哪裡去。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02.png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03.png  


小客廳,旁邊那個放東西的櫃子我滿喜歡,上面的杯子燭臺也是,應該說這家民宿的整體設計屬於那種會讓人想在家裡實踐的類型,到處可以看到小小的燈和植物,雖然整體看過去都是黑白二色也不會顯得太單調。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10.png 


床,棉被沒有特別厚,就是一般在民宿會蓋到的那種厚度(這樣說好抽象),但阿慢每間房間都有裝置暖氣機,所以實際上並不會覺得冷。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忙了一天又跑來跑去所以很累了,床很好睡。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09.png 


我有每到一個新地方住宿就會拍衛浴設備的習慣,因為這大概是絕對無法避免要用到的地方吧。阿慢的浴室沒有浴缸這點讓我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長期住在外地,有時候就會很想泡個澡什麼的,不過畢竟不能因為這種理由勉強人家。


浴室的入口沒有門扇,也就是說如果站在門口,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人在幹嘛,但這個基本上就是相互尊重這樣,有人在用的時候做到非禮勿視這應該是非常基本的常識。


111210‧花蓮阿慢民宿11.png 


到民宿放完行李之後是先去市區找阿莫吃晚餐,吃的是去年和南友會的朋友來花蓮時才知道的名店鵝肉先生,不過大學就在花蓮唸的阿莫說,他四年來還是第一次吃這間店。因為只有三個人所以點得很簡單,切個兩百元的鵝肉加上一盤炒山蘇、一盤魚卵沙拉就可以配飯吃得很開心了,揮別阿莫之後也就是兩個人在市區走走逛逛繞回民宿,實在沒什麼行程可言。


阿慢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但這天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連線,所以我們兩個窮極無聊的人就開始看FATE/ZERO,雖然瑕疵百出人物又崩到天邊去,但真是好看,結果我一回來就迫不及待地把進度全追完了,這部的人物個性真的是好棒啊!


111211‧花蓮.png   


第二天起來(沒有上課和行程壓力就睡很晚)基本上就是一邊懶散地收行李一邊拍娃照,光線還不錯,但我至今還是抓不太清楚這傢伙除了這些固定角度外還有什麼適合拍照的角度,或者說因為自立和可動性在這個年代算不上太好,所以有些動作拍起來就怪怪的不是很自然。


順帶一提,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冬菇頭,然後阿爭和VAVA的合照請到犬五部落格去看。


111211‧花蓮王記茶鋪12.png 


午餐吃民宿主人小朱口中「雖然食物不太好吃但可以坐很久、離火車站近而且景色還不錯」的王記茶房,店門有有用炭火燒的茶很有趣,不知道到底誰會真的去喝它?不過因為客人很多所以普遍都要等,而且點餐要自己去櫃檯點這件事我不太喜歡,應該說我覺得服務實在算不上很好,還有廁所的衛生狀況也滿糟糕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已經被法學院永遠都非常乾淨的廁所寵壞了。


111211‧花蓮王記茶鋪06.png 


乳酪豬肉鍋,因為我很喜歡乳酪,所以是覺得還滿好吃的,而且分量很夠可以吃很飽,如果要趕時間的人大概不太方便,但我們本來就打算久坐,因此相當OK。


111211‧花蓮王記茶鋪05.png 


犬五另外點了米血,雖然我有偷吃一小塊但實在吃不出好惡,因為我基本上是不吃固態的血製品,所以難得吃一次也無從比較起,但是沒有到難吃啦。


在這邊聊的話題主要就是各式各樣的YAOI還有新刊的大綱這樣,當然也有一些家長里短的八卦閒話,總之不是很適合放上來的東西所以就不記了,吃完飯直接買個土產就坐車上臺北,行程很簡單,不過我是覺得能放鬆的話偶一為之也沒什麼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