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小孩是自己家的可愛


新短褲。



越逼近國考壓力就越大,另一方面正因為逼近國考所以一般閱讀的餘裕也跟著急遽地被壓縮。──並不是說完全抓不出時間閱讀,而是因為長時間耗費在法條與學說實務間,剩餘的空檔就極度缺乏緩緩地好好地拿本厚厚的書來讀的心情。換句話說我仍然看了許多的漫畫,同時也(用GreenBook)讀了很多原創網站上的長篇小說(還真不是普通的長),然而卻沒辦法找個地方窩著看完一本伊坂幸太郎,更別說需要仔細體會的純文學作品。也許電子書真的終有一天會取代紙本書吧。


因為沒讀書所以也覺得寫不出東西,這件事讓人無法不感到恐懼,我還是經常想起大一時教授說的話:「法律學久了,中文就變差了。」明明有很多想法卻無法表達(或者說想要表達卻滿腦子法律術語),這真的是很讓人苦惱的一件事,儘管對於自己創作出來的作品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喜愛,但也正因為是自己的作品所以更清楚問題所在,雖然說小孩是自家的好,但因為喜歡自家小孩就對他的缺陷裝聾作啞這種事大概還是很難做到。


……話雖如此還是好想寫Caster和龍之介啊,雖然最近的我是如此詞窮。


1 則留言:

  1. 寫嘛寫嘛我想看(無處不敲碗

    版主回覆:(01/08/2012 11:02:10 AM)


    等我把這禮拜的報告都解決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