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Prometheus】

Prometheus_ONE_SHEET  



我就直說了,我覺得這部片很難看、非常難看,所以接下來會有各種抱怨,喜歡這部片又不想看它被罵的人看到這裡可以按上一頁了。


OK那正文開始。


我看得懂劇情但是無比困惑,開頭那段那個巨人喝奇怪的東西到底有什麼意義?還有這劇本的節奏究竟怎麼回事?你敢再更超展開一點嗎?角色的背景根本毫無鋪陳就各種死,就算死得再壯烈也無法改變他們在免洗名單上的事實啊!編劇你認真寫的角色只有大衛吧!


莫名其妙開始一段冒險的旅程,開頭沒說清楚的事情似乎到最後也沒怎麼講清楚,說是高科技時代但說到底你們的表現根本不像高科技呀,講到消毒就是一○一招的 噴火這咋回事?2093年還在用那種20世紀初的手電筒又是咋回事?化驗竟然沒有完善隔離設施還在用手開刀這咋回事?還隨便拿下防護罩?還放著中控室唱空 城計?啊說好的專業咧?


因為節奏太爛所以跟著後味差到不行,而且雖然說大衛有好好寫但他這個角色的行為模式還是很讓人疑惑,先不要說他手超賤的,做那堆事情到底想幹嘛啦!除了他愛蕭我無法把這些事情合理化……但說他愛蕭這又很微妙!


本來想說又是驚悚又是科幻所以租給爸爸看,結果爸爸看了三分鐘就因為「2089年的高科技竟然還在用這種低水準的手電筒,哼。」然後不屑地去玩電腦了!最後對抗怪物竟然拿斧頭!是斧頭啊!看到那斧頭我們全家都囧了,拜託這都什麼年代了你還在用這種原始武器,沒說的話我還以為在看魔戒咧。爸爸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看完的我情何以堪。


然後更讓我疑惑的是爬了電影板發現竟然好多人都看得懂而且還有各種解釋……WHY!為什麼大家都可以看出電影裡根本沒提到的東西?太神奇了我租到刪節版嗎?


說真的我也知道普羅米修斯這個神話、我也知道去人類中心化什麼的……但我真心不知道到底要從電影的哪裡推出這個結論。這些理論都很好真的、但是我今天也可以看完任何一部反派不是人的電影然後得到同樣的結論。


我相信寫這些評論的觀眾他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也真的得到了這些東西,OK、無所謂,作者已死,觀者能有這樣的思考很好,但我就是受不了這些人還要回頭抨擊沒有這些聯想、覺得難看的人是沒做功課!


關於這部片該有的常識我都有啊,後現代主義、普羅米修斯、希臘神話這些我都知道啊,剩下來唯一一個沒看過的異形系列還是導演自己叫大家不要看不要有預設立 場的,那我到底還有什麼功課沒做?沒有先看過板上那些個人引申嗎?但我就是不想要被別人的觀點影響導致有預設立場才先不看的,而且本來就沒有誰有義務非得 完全接受別人的觀後感吧。


同樣一部作品,有人習慣想很多也有人習慣看感覺,我覺得那都沒問題,但是這樣想法並不會改變作品本身的內容或甚至讓它變成另一部作品,既然這樣那我覺得, 要嘛就去包容那些因為導演的手法太過曲折隱晦所以覺得很糟糕的觀者,要嘛你就直接說「關於你問的問題,幾分幾秒的地方其實有拍出來,你可能因為畫面太快又 太暗忽略了」,像人頭室牆上有異形壁畫我也是看板才知道,但他真的有拍壁畫所以沒問題。至於其它純靠詮釋的所謂說明我覺得……就算了吧。


1 則留言:

  1. 噢,拿斧頭砍怪物心有戚戚,坐在電影院看完它的我實在太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