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ASK問題整理

首先還是推廣一下自家的ASK頁面XD基本上除了法律諮詢之外是問了就會回答,不過不保證答到你想要的答案就是了,覺得照實答不太妙的話我會自作主張在回答迴避掉。

因為所以,總之就來整理一下一些常見的、或是記下來挺有意思的問答XD



人生與經歷:

Q:在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的狀態下,如果想要得到你的喜歡,該做些什麼或不做什麼好呢?

A:☆☆☆

Q:(承上題)所以答案是呼應「有關係就沒關係」這句話嗎?XD
A:☆☆☆

Q:你所就讀的學校與科系,對你的人生造成怎樣程度的影響?
A:☆☆☆

Q:女性主義的啓蒙時間?A:☆☆☆

Q:朋友做出什麼事情,你會跟他恩斷義絕?
A:☆☆☆

Q:佛家八苦中的前七項:「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就個人立場來說最不希望碰到哪樣呢?
A:☆☆☆

Q:有覺得人生了無生趣/厭世過嗎?是如何克服的呢?
A:☆☆☆

Q:好想知道仰觀特別討厭基督宗教的開端,厭惡感應該不會無端生出,是有什麼原因造成你討厭宗教的嗎?又為何特別討厭基督宗教?是單純討厭它的教義還是?那會討厭宗教是因為你本身是無神論者嗎?還是在人生中有什麼特別的經歷?
A:☆☆☆

Q:名字!(・∀・)σ 請問本名或筆名曾經發生過什麼趣事或討厭的事情嗎?〈名字可以用OO代替( ̄∀ ̄) 〉‎
A:☆☆☆

Q:有在網路或現實生活中搭訕喜歡的作者卻不順利的經驗嗎?(可能是因為對方太紅粉絲太多?) 可以分享從二次元朋友進展到三次元時該注意些什麼嗎?
A:☆☆☆

Q:人生目前為止所遇到的人之中,有沒有誰是會讓你覺得「能夠相遇真是太好了」
的呢?如果有很多位請舉出一位吧。
A:☆☆☆

Q:我喜歡我阿公┗(┗ ^∀^)┛:問問人生至今跟自己感情最好的長輩是?以及跟那位長輩之間最深刻的回憶?〈總覺得會看到很多讓我飆淚的回答但還是想問(●´ω`●)‎
A:☆☆☆

Q:在跟朋友產生不愉快的情況下,會選擇為了安撫對方情緒而說謊,還是會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 反之,在這樣情況下,自己又會想聽實話還是謊話呢?
A:☆☆☆

Q:你有打過工嗎?是份怎樣的工作,有從中學到什麼或明白什麼道理嗎?
A:☆☆☆

Q:如果台灣真的死了,會留下來媽?還是遠走他鄉?
A:☆☆☆

Q:有過的身分中,最容易招致誤解的是哪個身分呢?通常是怎麼說明的?
A:☆☆☆

Q:當你提不起勁做任何事時,有沒有什麼句子或歌曲,能讓你重新打起精神?
A:☆☆☆

Q:有做夢夢到有趣的夢嗎?
A:☆☆☆

Q:有在收集東西嗎?

Q:當別人問您是哪裡人時,您會怎麼回答?自幼生長的地方、血緣、目前居住地、或是依照身分證字號開頭?

Q:有什麼網路用語是地雷的嗎?

Q:对理财有什么心得吗,如何分配收入与支出?

Q:請問您對於您的故鄉有什麼特殊的情壞或看法,有曾經令您印象深刻的記憶或經驗嗎?

Q:有遇過靈異的事嗎?

Q:对于您的朋友,您最看重什么?

Q:颱風天想被閃!XD請問1.喜歡的人所做、讓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2.為喜歡的人做過的一件讓你自己印象深刻的事?

Q:您人生中吸取的最重要的教训是什么?

Q:【群】能夠分享一下自己的座右銘嗎?

Q:剛好看到了您的手帳分享文,這麼小的格子不只寫得進去,字還好漂亮,想問一下對寫字這件事的心得(比如說握筆姿勢、如何練字)?

Q:請問如果你的朋友在跟你相處的時候生氣了,你會做出什麽反應?會道歉嗎?

Q:就算是朋友讓你不愉快也是向對方道歉!?天哪仰觀你真是個珍惜朋友的人!沒有產生過:為什麽都是我這邊先……的想法過嗎?

Q:你好,我是昨天問:如果朋友和你產生不愉快,你會有什麽反應(下略)的人,看了仰觀的回答後想了許久,仰觀現在和朋友的相處方式,我最近也才從朋友身上慢慢學到的,能讓人有這種感悟真是不錯的朋友啊,畢竟有所查覺不久,此時就看到仰觀清晰的寫了出來,讓我看了後反複思考,更加有種提點的感覺。雖說是現在的好朋友讓我作這般想法,但也是產生了不愉快才一氣之下來問問題,當時只是想知道:難道產生不愉快後,期待對方道歉的想法很有問題嗎?但看到仰觀也是先道歉的人感覺好親切嗚嗚…之前也來這裡問過題目,不論上次還是這次仰觀都很認真的寫了長篇回答,兩次看到都很感動!上次看到就很開心了,這次就想著看完要道謝,謝謝你。

Q:請問在什麼樣的情境下會產生「啊啊,人類就是這樣的一種生物呢」的想法呢?方便的話請隨意回答就好,謝謝。

Q:[群發問題] 你認為一生一定要嘗試一次的事情是?

Q:有發生過:很喜歡某朋友,卻不認同或不喜歡對方某種作為的狀況嗎?會如何調適呢?

Q:您还记得自己的初吻吗?

Q:會以貌取人嗎?像是一看到某人就知道他跟自己合不合的來……之類。

Q:請問通常會在PTT的哪些板發言呢?~

Q:剛剛看了你的手帳分享文,看到這兩句忍不住笑出來:騙我沒看過豬嗎!小時候都被爺爺養的豬欺負! 能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XDDD

Q:有沒有過無論誰都不想接觸,想盡情獨處的時候?

Q:有沒有因為太常獨處而對朋友感到抱歉的經驗呢?

Q:能接受他人對妳的評斷嗎?會在內心猜測嗎?

Q:雖然會在意卻仍我行我素,我認為就好的方面來看,也是信賴自己的表現,很有自信的感覺很不錯呢~ 文青病發作時會做什麽呢?

Q:很想知道如果遇上另一個仰觀,仰觀自己會如何反應?可以提供一個方法讓大家辨識真偽嗎?

Q:您曾經在網路匿名的情況下,發表具攻擊性或衝動的言論嗎?

Q:如果有一天因為絕望而變成魔女,讓你改變的最關鍵的一根稻草會是?

Q:我因逃避而苦,我已經不斷經曆:想克服〉去面對〉逃避〉想克服…的階段,唉。請問你有過改掉惡習的經驗嗎?

Q:有沒有考慮過自殺?

Q:明哲保身、當仁不讓,你會較認同哪個?為什麼?

Q:請問仰觀會因為討厭基督教而疏遠身邊是教徒的人嗎?

Q:請問有感覺過 , 即使是朋友之間 , 也會有"我比你聰明" or " 這個人是不是在輕視我 " 狀況嗎?

Q:有沒有把內心對朋友複雜的情感說給當事者聽的經驗?(剛剛直接把活動心得丟給朋友看,對當事者的欣羨和自卑都在裡面略提到,並且指出是哪一點很棒,這部分就說得很詳細,結果對方不回了…我現在好緊張啊!)

Q:哇感覺好不妙XDDDD 算了,悲觀到頭反而有解脫的感覺。 那麽,我想知道如果有人坦誠因為仰觀的優點而感到自卑,你會有什麽感受呢?

Q:謝謝你認真的回了我的問題,看了感覺很溫暖。我可以理解你的意思,並且感到很意外,我從沒有這樣想過,我是把朋友的優點和缺點分開看的,缺點有時讓我無奈和生氣,而優點讓我覺得很耀眼,甚至跟周遭的人比起來都相當出色,因為耀眼而反襯出我的不足,所以才會感到自卑。倒不是因為優點很多,所以沒有過把對方當完人看待的想法,不過仰觀提到的這種方法我下次會試試看。 另外看了最後一段後有點意外,對自己的看法真是非常理智呢,仰觀是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人嗎?

Q:我今年有個絕交的朋友,我覺得他也是這種類型www 雖然這不是絕交的原因,而他是個好的地方非常好,但他個性中我不習慣的地方也讓我非常不能接受的人。容忍到最後,一直不溝通,直到忍不下去爆掉然後就不是朋友了的這種做法,我當時無法理解並覺得很……,直到最近我也因為有些事對朋友說不出口,而不斷忍耐,直到我暴掉直接跟朋友講了一點後,才忽然發覺我做了一樣的事情,就能夠比較諒解這種做法。 或許是成長的同時也變得膽小了。話說回來,我還是講出來派的,仰觀在爆掉前會有暗示或談談的舉動嗎?

Q:過人之處XDD謝謝你~ 還是解釋一下,假設優點是外表和氣質,我便只會在外表和氣質同一個領域比較,並在這方面感到不足,我還滿容易羨慕別人的,長期下來已經練到可以保持淡定,甚至說給別人聽的地步(朋友自卑的時候,拿我羨慕他的地方來真心的說給對方聽,就能很好的安慰對方,這是我的大絕XDD)我從小就很容易得意忘型,經曆了一些事後,開始懂得自省,但現在就算猜測到什麽是我的優點也不敢過於自滿,雖然感覺不錯不過我也沒有了自信XD而且最近意識到我的缺點比起優點,殺傷力更大……最後還是回到仰觀身上吧,這麽說來,看仰觀的噗的確有感覺到斤斤計較的特質,你對自己的認識是靠觀察自己而來還是來自周圍人呢?

Q:啊!?抱歉,原來可能會有不知道有封印存在的狀況啊……也封印的太完美了啊!原本我是假設在都知道的情況下的,用封印這個詞,讓我想到最近PTT鬼故事版的日本鄉野故事……(等等)總感覺有點神秘。喊停的主因是什麽呢?避開爭端還是因為溝通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

Q:在看完仰觀的回答後用提問來回覆,回複中不一定會有問題,在匿名的情況下,這種聊天的感覺請問仰觀會介意嗎?

Q:可不可以問問仰觀對於:自卑/自信/驕傲/謙遜的看法?

Q:對團體裡的潛規責和多數暴力怎麽看?先不論是不是喜歡的團體,發生上述兩種狀況你會出走嗎?

Q:仰觀你好~最近才剛關注您的ASK,請問對霸凌的看法?同意受霸凌者也有責任的看法嗎?

Q:覺得自己是個見義勇為的人嗎?

Q:會上PTT嗎?會的話,是否會有記住某些帳號的習慣,或者說什麼樣的帳號會讓您特別容易記住呢?(比如帳號本身特別如「5566qn」之類,或是帳號言論特殊)

Q:PTT帳號的問題很好玩,所以忍不住想問仰觀在噗浪或其他介面上(同時可能顯示帳號、暱稱、頭像的介面--不過為了單純一點,舉噗浪為例就好了),是主要用哪一種方式記人呢?會特別記住的原因是?

Q:想請教您有沒有關於法律系學生唸書的技巧或訣竅可以透露?(在還沒有要面對國考的情況下) 因為您說喜歡做筆記,之前也在女板看過您有貼出自己做的高中考試用筆記,很想知道關於法律的科目是否有做筆記的技巧呢?希望可以舉幾個科目作為舉例,謝謝。 (發問者正在念法律系但始終對於唸書和筆記相當苦手,老覺得自己念不上手感到很痛苦。會不會我是真的沒有興趣呢T_T>>雖然聽講的時候總覺得很有趣但要消化成自己的還是常常覺得難以下嚥。) 非常感謝。

Q:看到您的回答有點感動,會好好消化的>_< 但還是讓我再問一題,想問您覺得課後應該花多少時間在課業上呢?兩學分應花四小時這類的。真的很感謝!

Q:深交的朋友有多半是哪種類型或擁有哪些特質嗎?

Q:您更信任朋友还是父母?

Q:沒什麽立場的人會讓人討厭嗎?

Q:排除髒話和一些不雅語句,仰觀有特別討厭哪些口頭禪或字詞嗎?

Q:您覺得人類為何會一再犯下相同的錯誤?

Q:您做过的最可怕的噩梦是什么?


創作與讀者:


Q:身為創作者最注重作品中的甚麼?身為讀者呢?
A:☆☆☆

Q:對於文字冗長有沒有什麼對策呢(切身之痛
A:☆☆☆

Q:寫過的原創角色裡最喜歡哪一個?
A:☆☆☆

Q:以創作者的角度而言,有想過試試看披馬甲創作嗎?又,從讀者的立場來說,會不會在意喜歡/討厭的作者披馬甲創作?如果作者披了馬甲又自己爆出來,會介意嗎?
A:☆☆☆

Q:創作時有固定的流程嗎?比方說會先打大綱、查資料等等的?如果有特別的習慣或儀式也請透露一下w
A:☆☆☆

Q:請問對於會使用噗浪搜尋,查找別人對自己作品的感想並在下面留言回應的作者,觀感如何?
A:☆☆☆

Q:會幫自己筆下的角色作出身高體重生日星座血型…這一類的設定嗎?
A:☆☆☆

Q:想問問角色的名字是怎麼取的呢?如果有重複問過了可以跳過這題沒關係XD‎
A:☆☆☆

Q:關於自己寫的小說,有沒有什麼你一直想努力改掉的缺點?‎
A:☆☆☆

Q:寫小說時會有大綱嗎?如果有的話有沒有寫一寫離大綱越來越遠的狀況?那…怎麼辦?
A:☆☆☆

Q:曾經有在寫作這條路上碰到什麼困難嗎?當時是如何解決的?又有什麼題材是曾經提起卻又放下,或可能至今仍無法游刃有餘去使用,或者心靈上無法跨越而導致尚未去創作嗎?( 比如說寫可能因為未曾有過類似經歷而無法書寫出來的真實感之類的 )
A:☆☆☆

Q:願意和別人討論或商量對方/自己未完成的原創故事嗎?或有這個習慣嗎?
A:☆☆☆

Q:有沒有什麼非常感興趣的題材/故事類型,會讓你想著"總有一天希望可以創作出來"?
A:☆☆☆

Q:至今的創作中,自己尚未描寫過哪種類型的角色?
A:☆☆☆

Q:自己創作的作品中,最喜歡或放不下哪一個角色?有什麼原因嗎?如果全部的主要角色要你刪除一個,又會選擇哪一個?
A:☆☆☆

Q:在您的作品中,角色取名多為哪一種?(日式、美式等等
A:☆☆☆

Q:請問會記得自己所有的作品嗎?有沒有讀者高興地談著您作品裡的細節,結果您卻忘記了的情況?
A:☆☆☆

Q:每天或多或少都會進行創作嗎?
A:☆☆☆

Q:「將已發表在網路上的作品集結成冊出版」這件事,您覺得對文手與圖手來說有何差別?
A:☆☆☆

Q:請問往後考慮出成同人本的作品,會先在網路上發表嗎?
A:☆☆☆

Q:會將未完成的作品(片段、草稿)以任何形式發表出來嗎?
A:☆☆☆

Q:忘了之前有沒有被問過,仰觀寫文是寫在手帳上還是筆記本?還是直接打開電腦key字? 感覺現在手帳蠻像以前的日記功能
A:☆☆☆

Q:在創作的過程中曾經想過不再創作嗎?為什麼呢?
A:☆☆☆

Q:我們常聽到創作者對自己的作品有責任,那麼您覺得創作者對自己的讀者有責任嗎?
A:☆☆☆

Q:您在創作過程中曾有過「無論如何都無法滿意自己的作品」此一情況嗎?是怎麼解決的?
A:☆☆☆

Q:在創作中,您覺得讀者的回饋有多重要?
A:☆☆☆

Q:您覺得創作者有選擇讀者的權利嗎?
A:☆☆☆

Q:請問碰到什麼樣的讀者會讓您反感?
A:☆☆☆

Q:想過未來要嘗試哪方面的寫作嗎?
A:☆☆☆

Q:曾經在原創或同人看過18禁情節嗎?自己是否想過要畫/寫呢?ノ(・∀・)ノ
A:☆☆☆

Q:在創作時,您感到最開心的過程是?
A:☆☆☆

Q:若您曾將作品公開發表,會在意瀏覽人氣與留言數不成比例嗎?
A:☆☆☆

Q:有去點過別人文/圖嗎?若有得到過回應,感覺如何呢?
A:☆☆☆

Q:請問若有人抄襲您的作品,您的感覺是?
A:☆☆☆

Q:為什麼會想把自己的創作放在網路上公開發表呢?
A:☆☆☆

Q:可以像有些ask站主,出幾個tag點文嗎?
A:☆☆☆

Q:在創作的過程中,哪一項最讓您感到疲憊?
A:☆☆☆

Q:有過大腦被自己創作的角色糾纏不放的經驗嗎?
A:☆☆☆

Q:請問您會怎麼克服創作的低潮期?
A:☆☆☆

Q:請問回頭看自己以前的作品時,覺得自己進步或退步(如果有的話)的地方是哪邊呢 ?
A:☆☆☆

Q:請向讀者說句一直很想說的話?
A:謝謝。

Q:會害怕自己的世界觀被喜歡的作家影響嗎?
A:☆☆☆

Q:(時事)請問從創作者的立場而言,會在意自己的作品被轉賣嗎?對於簽名/簽繪或是明顯地炒高價又是怎麼看的呢?
A:☆☆☆

Q:如果您想到的一個梗發現有人在你之前或之後使用,您的感覺是?
A:☆☆☆

Q:您覺得作者筆下的角色通常反映了作者的哪一面?
A:☆☆☆

Q:有沒有考慮過擔當原作,和擅長畫畫的人一起製作一部作品?
A:☆☆☆

Q:第一次出同人本的CP是?
A:☆☆☆

Q:如果得不到他人的肯定,還會繼續創作嗎?
A:☆☆☆

Q:您曾經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別人的寫作/繪圖的風格嗎?您所期待的是怎麼樣的風格?
A:☆☆☆

Q:若您要創作不同風格的故事,會以不同筆名進行創作嗎?
A:☆☆☆

Q:您曾將作品放在網路的blog或小說網站嗎?是否會考慮簡體網站?
A:☆☆☆


社會議題:


Q:請問您如何看待法律和正義?

A:☆☆☆,因為換部落格了,回答中的連結改為這個

Q:以台灣的現狀而言,支持刑法中廢除死刑此一刑罰,或是保留呢?(執行面尚且不論,只論法定刑上)
A:☆☆☆

Q:對於"惡法非法","市民不服從"這些概念的想法是?
A:☆☆☆

Q:對於宗教詐欺的想法如何呢?如果有一個行為人對他的信徒表示:花一萬塊錢買我親自寫下的符,燒了喝掉的話可以保你一生平安。而信徒也信以為真以一萬元買下了,事後信徒醒悟到該行為人根本沒有神力只是個神棍,因為對其提出詐欺告訴,你認為此時詐欺罪會成立嗎?
A:☆☆☆

Q:覺得竊盜罪是否應該列入預防性羈押的範疇?
A:☆☆☆

Q:請問對於墮胎的看法?假設有一天懷了自己的孩子,在篩檢時被醫生告知可能會有隔代遺傳的疾病,會把他生下來嗎?如果自己打算墮胎可是對方或者家人都希望你生?( 不可以用"因為我不生孩子我不會有這個問題"的理由逃避這個題目噢XDDDD )
A:☆☆☆

Q:對於林益世的判決有什麼樣的見解?
A:☆☆☆

Q:為什麼有些女生喜歡用寧缺勿濫安慰自己,說是自己選擇不要的,但其實根本連個追求者的影子都沒有啊,連選擇的權利都還沒有,何來選擇?這樣的話,如果我窮到沒飯吃,我也說是我選擇不吃飯的,不是很好笑嗎?
A:☆☆☆

Q:對抵制韓貨或是要抵制現在的菲律賓有什麼感想?
A:☆☆☆


Q:對義美事件有ㄕㄜ什麼看法?

Q:對於智財局想要強制施行鎖國法案有什麼看法?

Q:對博愛座的定義或看法?

Q:對最近這篇外國人眼中的女人,還有台灣的CCR現在有什麼看法? http://ck101.com/thread-2753581-1-1.html
A:☆☆☆

Q:對服貿協定有什麼想法呢?


Q:您喜歡您的國家哪些方面?
A:

Q:不知道這題之前有沒有問過類似的,想請問仰觀您覺得一般大眾所謂的「恐龍法官」是什麼?
A:☆☆☆

Q:寧可錯殺不可錯放、寧可錯放不可錯殺,您會選擇哪個?
A:☆☆☆

Q:當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時,希特勒、軍隊、警察、德國人民,您覺得何為無辜者?
A:☆☆☆

Q:(不負責任求救)其實本來想匿名的……剛剛瀏覽了您之前答過的對基督宗教的看法(http://ask.fm/ylmarten/answer/38743787847)。我昨天被另一個基督徒質問「你自稱是基督徒,你為什麼還支持同性婚姻合法」,請問我該怎麼辦?‎
A:☆☆☆

Q:(續上)感謝回答>////< 其實我已經在擬搞了,只是想聽聽非基督徒的意見,特別是您提過雖然不信基督,卻不是無神論者,所以我更好奇您會怎樣看待這問題。如果是因為被威脅「你如果不參加這個,我就把你送去唸佛經」才參加唱詩班,那你對佛教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A:☆☆☆

Q:參與過那些社會運動呢?
A:☆☆☆

Q:对于您的国家,您会用哪三个词描述?
A:☆☆☆

Q:晚安,請問吃飽了嗎? 打擾了,仰觀小姐您好,有鑒於看見「為什麼有些女生…(以下略)」這個問題,個人想請問,如果對於何謂女權主義、實質的性別平等不是那麼了解,是否有什麼方式能夠注意或者審視自己的言論是否侵犯or不尊重女性(此處以女權主義為前提)呢?
A:☆☆☆

Q:仰觀小姐您好,打擾了,有兩個問題想要請教您。 Q1:請問您對於角色扮演者在會場以外的地方依然穿著角色的衣服有何看法,或者有什麼觀感想說呢? Q2:請問「有在速食店消費」的角色扮演者坐在該店的位置上整裝(或者化妝)是否是合理的行為?如果您是顧客是否會對這樣的狀況感到困擾或不耐?
A:☆☆☆

Q:你好,想問您對於這次CWT對於coser占據店家整裝的看法?
A:☆☆☆

Q:承上題,我想問題或許就跟仰觀小姐提到的相去不遠,因為普遍的現象是如果扮演者化妝整裝完了才出門,該人本身就很有可能受到這個扮演圈子裡公開批評、不,已經能說是言語霸凌的待遇。個人覺得這實在是很吊詭的一件事,就好像你在路上看到頭髮染得五顏六色的人或許可能會嘀咕幾句,但總不至於把這個人抹黑到想讓他被口水淹死吧?而當情況普遍是這樣的時候,我不敢說能夠大幅度的改變它,可如果想要試著說服角色扮演圈的熟人,應該要怎麼說才比較合乎邏輯呢?不好意思又這麼麻煩您。
A:☆☆☆

Q:不過我覺得要看扮演的角色吧,網王的cos其實滿現實的,這類的穿著在街上走其實無所謂,但是如果有人扮成白星在街上……爬、或是射手座黃金聖鬥士這種還是請到會場換吧。
A:☆☆☆

Q:如果您認識的人說出輕視或瞧不起社會上從事粗重勞力工作的人(警衛、工地工人等等)的言論,會不會讓您想當下勸戒他的說詞,或者極端一點不會想跟這個人深交呢?
A: ☆☆☆

Q:談談如何消除偏見?
A:☆☆☆

Q:最近深刻感受到的亂象是?
A:☆☆☆

Q:想問對最近有點紅的伴侶盟多元成家草案的感想,也可以單純抒發怨氣~
A:☆☆☆

Q:最近一直在關注同志議題, 提到天賦人權的時候有個人回了以下"很多支持者提天賦人權,但法律沒有限制同性戀者的「婚姻權」,法律限制的是「同性婚姻權」,這方面的限制是不論同異性戀者的(也就是說,即使你是異性戀者也無法同性婚姻)。今天所提的修法是要解除「同性婚姻權」的限制,我認為跟人權無關,而是社會制度的變革。"想起我之前做辯論的觀點也一直是提天賦人權......這是給我另一種思考,然後我也當機了不知道怎麼回應比較好。想問問看仰觀的想法?
A:☆☆☆


手帳與文具:

Q:有寫行事曆的習慣嗎?如果有的話,方不方便介紹一下正在用的本子呢?
A:☆☆☆

Q:目前用過哪家的手帳呢?
A:☆☆☆

Q:請問可以分享一下手帳都是怎麼做的嗎?
A:☆☆☆


Q:你好~雖然只是猜測,總覺得仰觀是會照著目標確實前進的類型,會有這樣的猜測一部分是因為手帳的緣故,我的個性沒辦法只看著目標就能堅持下去,因此很好奇又有點欽佩。 想請問是什麽原因讓你熱衷於做手帳呢?~
A:☆☆☆
Q:有分別看過仰觀和犬五的手帳,也知道仰觀的手帳是全自製,看你們的手帳感覺每天都很充實,我有點好奇仰觀使用手帳的心得,請問願意分享嗎?
A:☆☆☆

Q:是如何養成現在寫日誌的習慣?什麼內容會特別寫進去?留下來最久遠的日誌是哪一年的?
A:☆☆☆

Q:看到雙七月的日誌,顏色的使用好鮮明獨特,是怎樣決定使用哪種顏色或哪款筆的呢? 順帶請問筆袋有多少筆,以及常用筆的介紹?
A:☆☆☆

Q:手工製的手帳讓人心動,有考慮接受訂單販賣嗎?如果可以,價格大概會定在什麼範圍內呢?
A:☆☆☆

Q:會因為喜愛而收集的文具用品是?
A:☆☆☆

Q:紙膠帶習慣收集哪家的呢?通常以什麼作為判斷?
A:☆☆☆

Q:願意分享一些書籤(口述或照片)嗎?
A:☆☆☆

Q:請問有多少紙膠帶呢?有沒有能夠廢物利用的東西來裝這些紙膠帶?(身邊找不到大小剛好的容器)最喜歡的紙膠帶又是哪個?
A:☆☆☆


閱讀與電影與音樂與戲劇:

Q:請列出三個最喜歡的作家
A:☆☆☆

Q:我想說反正最近應該把木原音瀨補一補......不然你推薦我錦城有進的同人誌吧XDDDD 但我總覺得這以前我好像問過‎
A:☆☆☆

Q:能不能推薦一部同志題材或包含多元性別/性向的電影?以及最近一本看的以華文書寫的書是?
A:☆☆☆

Q:感覺仰觀的口味又雜又廣,那有什麼類型的作品或書籍是你曾經吃到一半...難以下嚥的嗎?(很好奇XD)
A:☆☆☆

Q:談談在你至今為止的生命中挺重要的幾部作品?不限類型
A:☆☆☆

Q:有什麼情節是在BL中可以接受,但在BG中無法接受的? 或是,有什麼情節是BG可接受,但BL無法接受的?
A:☆☆☆


Q:請問平常會看帶有濃厚大陸慣用口吻的BL小說嗎?(EX:他也不容易、活著就吱一聲……)
A:☆☆☆

Q:請問有沒有地雷詞?當您在一篇小說中看到這個詞就會立刻不看的那種?
A:☆☆☆

Q:您認為「文筆」是什麼?
A:☆☆☆

Q:曾經在原創或同人看過18禁情節嗎?自己是否想過要畫/寫呢?ノ(・∀・)ノ
A:☆☆☆

Q:希望能電影化的作品?理由是?(不考慮拍攝難度或者其他因素)
A:☆☆☆

Q:論語中有特別喜歡的句子嗎?
A:☆☆☆

Q:如果這裡有三份不同的文章,您會依靠什麼來區別作者?
A:☆☆☆

Q:您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读的一本书是什么书?
A:☆☆☆

Q:列出您所喜歡的屬性配對(鬼畜x傲嬌、腹黑x天然等),並說明有哪些動漫小說的配對是符合您的喜好?
A:☆☆☆

Q:有聽什麼流行音樂嗎?最近聽到喜歡的曲子是? 此外也請反向的推一個非常不流行,但很喜歡的歌曲。
A:☆☆☆

Q:可以分別推薦涉及耽美、涉及偵探的書籍各三本嗎? 如果兩者的聯集也能推薦三本就更感謝了
A:☆☆☆

Q:不論小說或者漫畫,有什麼關鍵字是只要出現就會讓您直接優先選擇的嗎?
A:☆☆☆

Q:描述一下你為什麼討厭《小導演失業日記》吧?‎
A:☆☆☆

Q:不好意思,請問您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是否有任何感想或不吐不快的話呢?
A:☆☆☆

Q:您去看电影的频率如何?
A:☆☆☆

Q:仰觀是會看戲的人嗎?會想去看屏風表演班暫停演出前的最後一部戲嗎?
A:☆☆☆

Q:如何取得有趣書籍的情報?偏好網路上的心得推薦還是書店碰運氣隨緣?
A:☆☆☆

Q:我也很喜歡聖哥傳~請問仰觀喜歡這部的哪個角色呢?方便的話,也很好奇原因。
A:☆☆☆

Q:喜歡什麼樣子的文章呢?苦苦甜甜輕鬆嚴謹簡單細描?
A:☆☆☆

Q:請問有看過十二國記嗎?最喜歡裡面的哪一本呢?或是主從?
A:☆☆☆

Q:最近有沒有能推薦的書呢?不限種類
A:☆☆☆

Q:目前看過最喜歡的穿越作品是?(不限原創同人
A:☆☆☆

Q:列出五本曾經激起你的樂情,並且期待與好友坐在桌前花時間討論它的書(含作者),可以的話,也請解釋原因。
A:☆☆☆

Q:對您來說,甜文該有哪些情節?
A:☆☆☆

Q:請問您喜歡看科幻小說嗎?又或者有甚麼特別喜歡的小說類型嗎?
A:☆☆☆

Q:在很忙的時候還是會看書嗎?
A:☆☆☆

Q:喜歡看什麼類型的"閒書"呢?
A:☆☆☆

Q:看書的來源多是從哪裡來的?eg.圖書館?買的?租的?線上看?
A:☆☆☆

Q:仰觀提到關於音樂的話題時,說到五月天總會懷念當初的他們,若以專輯來說,大概是從哪張開始覺得與當時喜歡的風格有所不同了?
A:☆☆☆

Q:如果詞彙、用字遣詞、敘述手法漸漸貧乏,有什麼辦法補救嗎?多讀一些文學作品、課外讀物之類的有幫助嗎?
A:☆☆☆

Q:您好我是剛剛問問題的人,我想再請問,哪種文學比較好呢?(或是推薦的書等等) 因為我以前是養成讀外國文學的習慣,不過外國文學好像會有翻譯的問題?果然還是該看華文的助益比較大?
A:☆☆☆

Q:請問會買書嗎?通常是去實體書店或網路書店?會進行比價嗎?
A:☆☆☆


ASK:

Q:在ask的活動感覺沒麼活躍的現在,有什麼推薦的ask主嗎?
A:☆☆☆

Q:覺得ask有什麼可以在改進的地方?
A:☆☆☆

Q:推想整裡自己按讚的問題。畢竟看不到自己按過哪些有點可惜...... 在仰觀按讚的問答中,有什麼特別想分享的問題與回答嗎?
A:☆☆☆

Q:對你來說,ASK是什麽呢?
A:☆☆☆


BJD:

Q:BJD的名字是怎麼取的呢?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