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3回顧+2014新年新希望26問

問卷來源:
C虫企畫一年一度★年末回顧+新年展望問答★
※歡迎轉本問卷,但請把上面這行原作者名稱一起複製填寫※
正式開始之前先複習一下去年寫的→★★★

2013熱身編

1. 你是誰? 你是懷著甚麼心態做這份問卷的?

仰觀。
想說之前幾年都有寫回顧與展望,但之前那份我有點膩了,所以另外搜了不同的問卷寫寫看。

2. 2013年,有特別喜歡的有記憶的曲子歌手嗎?

最喜歡的歌還是來自Tizzy Bac,如果沒有限定要今年的歌,那我最喜歡《安東尼》:


怎麼,難道這藉口還不夠用?
不夠讓你活得輕鬆 有恃無恐
這樣是對,哪樣是錯,又如何
反正從來不曾在意我的感受
hit me, do you think I really care?
hit me, I only want to hold myself
hit me, 看看你 總愛自尋煩憂
就算疼痛也要直視傷口

但唉,回頭看這過往,不能說這人生得足夠堅強
都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只是快樂悲傷 最後我會遺忘 沒有例外
只剩這路是我確實經過

2013年從政治、性平到人際、課業各方面都發生了讓人覺得痛苦的事,覺得難過的時候聽到這首歌就會覺得好一點。同理,今年發行的歌中最喜歡的是《達特寇斯特米吐馬齊》,That costs me too much.


不過要說記憶特別深的歌手,我決定把這個名額獻給在年末深深感動我的阿妹~


3. 2013年,有特別喜歡的有記憶的電影嗎?

先來列一下今年看的電影:


《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女巫獵人》(Hansel & Gretel)
《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
《敗犬復活大作戰》(ガール)
《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唐伯虎點秋香》
《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大奧:永遠》(大奥:永遠)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The Three Musketeers)
《嫁禍》(KUMA)
《人再囧途之泰囧》
《惡之教典》(悪の教典)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西遊:降魔篇》
《逗陣ㄟ》
《吉貓出租》( レンタネコ)
《黑影家族》(Dark Shadow)
《相棒劇場版Ⅱ》(相棒-劇場版Ⅱ:警視庁占拠!特命係の一番長い夜)
《相棒:X DAY》(相棒シリーズ X DAY)
《環太平洋》(Pacific Rim)

共二十五部,在下半年幾乎沒看電影的情況下,意外地總數還不少,不過比起去年的三十八部電影還是小有遜色,而且不少都是舊片重看。

扣除掉原本就很喜歡的一些舊片,今年特別喜歡的是《相棒》系列和《環太平洋》,前者是因為編劇真的好棒啊而且伊丹跟岩月也太標準BL小說會出現的笨蛋情侶了吧!(喂)後者則是單純因為怪獸和巨大機器人都好帥啊!對不起我超膚淺的XDDD

不過要說特別有記憶的電影的話,我想應該還是《KUMA》,原先看到預告就很想去看,最後是在奧地利往桃園的飛機上看完了,有點想喊預告詐欺,不過確實是部很棒的片子,充斥著滿滿的絕望的那種。

4. 2013年,有特別喜歡的有記憶的書嗎?

《獻給廚師先生的吻》,紫曜日。


不過還沒出版所以詳細的什麼都不能說。

5. 2013年,在興趣、食物……等等喜好方面有改變嗎?如有,是甚麼呢?

(hint: 音樂、顏色、工作取向、喜歡的type、萌的東西……)

2012年的時候看了不少中國原創網的小說,不過今年看到後來實在有點膩了,尤其是對於多數這種小說的粗糙場景轉換方式、流行語濫用、跟風……等等情況,到後來有種千篇一律的感覺,更別說他們喜歡的一些劇情對我來說真的又俗爛又雷。相對地是開始看一些以前不太會去動的日系BL,最近正在緩慢地補完木原音瀨。


至於食物,之前說過我在練吃辣的事情,去年很喜歡統一超商的麻辣關東煮,但自從統一爆發一連串食安風波之後就努力戒掉了。


2013 自己回顧編

6. 你對自己在2013年的學業/工作滿意嗎?

學業方面不是很滿意,很多科目不管讀過幾次都還是覺得不懂,事實上自從我開始面對考試之後就一直覺得我是不是在讀了法律系之後,才開始思考自己是否適合走法律?但這件事情到現在也還是沒有答案,我多少有點為了找答案才決定先去工作的。九月的時候是先接SOHO的案子在家做,年底正式找到工作,這方面倒是沒什麼不滿。

7. 你對自己在2013年的戀愛狀況滿意嗎?

依舊單身,很難說這種事情滿意不滿意,就是沒有碰到可以合意打契約的人而已。

8. 你對自己在2013年的身體狀況滿意嗎?

相當糟,就算不提我昨天第一次在捐血時因為血壓和體溫都低到可怕被護士小姐打槍,今年下半年還是生了兩場大病,有的時候會很明顯感覺到那種掏空感。

9. 2013年特別值得感謝的人新認識的、特別值得記下的人是?

今年幾乎一直悶在家裡,除了百樓和YUKI外好像並沒有多認識什麼人,事實上到了這個年紀就會發現以前稱之為親友的人並不是每個都會留下來,身邊剩的人總是越來越少的,但對於那些能夠彼此包容到今天的親友們我始終感謝。

10. 2013年特別值得記念的事情是?

第一次去歐洲,從各方面來說都是收穫良多的一趟旅行,雖然就與人相處的經驗上來說應該是不快的情況比較多,但老實在這邊說出來就真的會得罪人了。

11. 2013年特別後悔的事情是?

在東歐的時候我應該要好好寫日記的,還有應該要在波蘭的大賣場多買幾頂貝雷帽,一頂才臺幣七十元又好看,臺灣的類似款式賣六百九啊!我為什麼只買兩頂……

12. 回想起2013年新年的時候,有許下過甚麼願望/計劃嗎?如有,是甚麼呢?

去年寫的是
「延續去年,希望三榜起碼上一榜,或者至少找到工作」。

13. 回顧快將過去/已經過去的2013年,有達成了以上那些計畫嗎?達成了哪些?

三榜一榜都沒上(唉),不過國考的成績相較於第一次考試時是有進步的,而且我找到工作了。

14. 2013年尚未達到、想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的目標是?

我會再考一次司法官和律師考試,不過視情況有可能會是最後一次了。

15. 2012年沒有達到/不想達到/中途放棄的ex-目標是?原因?

原本今年有兩個出本計畫,其一是原創BL小說《停看聽》,其二是和納川合作的The Hobbit的漫畫腳本,但因為抓不到寫作的手感,加上自己都覺得不有趣的東西就不想拿出來給別人看,再有就是我和納川都好忙啊,所以前者目前暫時擱置,後者則是乾脆就取消了。

16. 總結2013年,你覺得你自己(對任何事情)的心態有改變嗎?

對於是不是要接著走法律這件事情,我感到十分地猶疑。

17. 你覺得自己在2013年的表現如何?

差強人意吧,至少就我自己來看是並不覺得滿意。

18. 2013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在你的人生中扮演著甚麼角色呢?

大概是表面停滯不前,底下暗潮洶湧的一年。



2014展望篇

19. 期待新年的到來嗎?2014在你的人生中將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呢?

相當期待,因為新年就可以開始用新手帳了w

2014沒有意外的話會是工作與考試雙管齊下的一年,希望過了這一年之後對於之後的生活能做好充足的準備,或者至少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

20. 在學業或是工作方面,2014年有什麼重要的行程跟規劃呢?

搬去臺北開始研究室的工作,八月中開始繼續迎戰國考,行有餘力的話也差不多該準備日檢了。


同人方面,CWT36應該會出本,推理ONLY還不確定有沒有新刊,之後一年內的場次應該是都會直參,但有沒有新刊不一定。

21. 2014年有什麼特別的旅遊計畫嗎?

我一直很想去一次香港Doll Party,不過如果這個無法成行的話,希望存一筆旅遊基金,年底或2015年年初和朋友去日本關西自助旅行。

22. 在戀愛方面,新的一年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嗎?

順其自然吧。

23. 2014年還有甚麼想達到的事?有甚麼願望?有甚麼目標?

我真的、真的、真的還是很希望能夠考上國考,這樣至少可以不會一直在這邊舉棋不定、想東想西,如果做不到這點,那我希望2014年能夠想清楚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工作。


另一方面,希望2014年計畫中要出的同人誌都能好好完成。

24. 請寫下2014年預定要看的書 + 買的CD + 看的電影 + 買的東西。

書:

阿紫的新書XD
此外我想把京極夏彥、島田莊司和木原音瀨的作品補完,華文作品有些放了很久沒動的,像是成英姝、陳雪也該補了。另外想挑戰看看一些比較簡單的日文書。

CD方面如果Tizzy Bac明年還出新專輯的話一定會買,其他的就看情況,可能會收幾片特別喜歡的BL ドラマCD或OST。

電影我現在沒有特別想看的,都是上映前從電影板和預告挑有興趣的看。

其他預定要買的東西主要是二月搬去臺北後,要在租屋處添置的家具,這幾天一有空就翻IKEA、宜得利和HOLA的網頁做筆記,視情況可能還需要跑一趟永樂和自行車行。以上是必須品的部分,個人興趣方面想要接遠夜和Cecile或Reisner其中之一。

25. (請寫下一個上面沒出現,但你想自問的問題。)

問:明年的手帳想做什麼樣的?


答:今年四季各一本的如果用得順,明年應該會維持這樣的設計,不過封面想換個花色,在臺北的話可以去永樂買一些很有趣的布料。

26. 在這裡,請對2014年12月31日的自己說一些話。

新年快樂,希望你身處的世界比現在這個更好、更友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